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績不是一切,父母才是孩子的生活導師
2008/11/22 22:39:26瀏覽1009|回應1|推薦12

這是一個國三孩子,在考完第一次模擬考後,寫下的日記內容。

我很怕,模擬考成績單,寄到家裡。

自從模擬考結束後,爸爸就一直問我,考得如何? 成績何時公布?

今天我的擔心終於發生了

我一進家門,就看到成績單在桌上,並且已經打開。

晚餐,爸爸臭的一張臉,問我為什麼不用功,這樣的成績,如何進好的高中?

為什麼? 就不能跟隔壁小孩一樣,用功些,考上第一志願。真不知,現在的孩子在想甚麼? 真不知上進等等...

我一句話都不說,反正,說了只會在被多罵,只要我快點長大,我就能證明,爸爸說的都不對,而且他也一點都不了解我。有時候,我真懷疑,我是不是他親生的,為什麼? 我真的如他說的,很笨嗎! 我已經盡力了,但要怎麼用功,才會有好成績呢?我也不知道?

看到這裡,老爹老媽真的又看到一個,內心掙扎的孩子,相信父親的愛,一定不是他所感受的如此,但是彼此間的傷害,真的就建立在孩子的成績單上,真的考試成績就決定孩子未來的一切了嗎?

台灣的考試制度下,已經打擊多少孩子的自信、摧毀多少家庭的和諧,身為父母的我們,應該覺醒,盡一份父母的本分,多多了解孩子,幫助他建立自信,找到興趣方向,引導他快樂自信的面對未來的人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niusway&aid=2408621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24 19:24

現在的孩子的確可憐

成績...考試....

唉~~~~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