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我是你的伯樂
2008/07/01 14:17:06瀏覽792|回應0|推薦12
孩子的伯樂在哪裡 ?瀏覽0|回應0|推薦0
2008/07/01 14:13:05

小時後, 每當爸媽罵我,又因為偏袒弟弟們時, 我心裡總想著 : 只要我長大

家境小康,爸爸是公務人員

我記憶中的小時候,我們常生病,媽媽總說,孩子輪流生病,是給她得磨難,好像我們是說好的,故意輪流生病。

慢慢長大時,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 : 品行 高於 學科成績,但是, 每當成績不好,爸媽常口說的品行,就好像不重要了。

身我長子的我,有三個弟弟,每當弟弟們行為不對,我就想幫爸媽管教他們,但是當爸媽回家,我總是在弟弟告狀後,被罵。

我不懂爸媽的思維,所以我只想快快長大,因為正義是無法擊敗成績的。

每當回想至此,我就想著,應如何多了解孩子的心,幫助他成長,切莫讓他們心存一口怨氣,一但他自暴自棄時,爸媽的一切苦心,就將白費。

昨天,一位遠從屏東的媽媽打電話給我,只希望我跟他小四的孩子談一談,我發現他的孩子,太棒了,自省能力強,有主見,善表達,但我也預期,他未來在學習方面,需要家長的多加關注,他是一個不一樣的孩子,但需要伯樂(爸媽)的引導。

身為現今社會的爸媽,不能只要求孩子學習,而自己身為孩子的終身導師,能不從了解孩子開始學習嗎?

爸爸媽媽們,

請相信你自己,你要當孩子的伯樂,他才能變成千里馬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niusway&aid=200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