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十一、一日「鬼王」
2023/10/30 18:45:32瀏覽31|回應0|推薦0

拜「母娘」所賜,最近過的真的還蠻愜意的
每天除了工作賺錢之外,大概就是認真、努力的打電動了
生活變的好簡單、好單純、好純靜………又好安逸
去年,兒子的事情圓滿後,「母娘」就告訴我 ~~
「現階段一定要再重新請回祖先,家庭才會真正的大圓滿」
經過兒子的事件後,又看了「母娘」這麼多的神蹟,我當然遵從
而祖先們好像也蠻急的!竟然主動就立馬選好了日子
就在2018年4月1日這一天的辰時( 上午7點 ~ 9點 )
但……問題是 ~~ 我的住家是新北的板橋,公媽在彰化的鹿港小鎮
如此一來,百忙的老師和宮主不就要為這事分二天而忙的團團轉嗎?
於是乎,「母娘」叫我自己先回老家稟報、呼請、告知一下祖先
「楊老師」、宮主隔天再到家裡調請安上即可
一向聰明過人的我,這回竟然會錯了「母娘」之意
所以,就買了「公媽龕」,自己提前一天回祖厝請祖先進龕
到時,老師只要到家裡安上即可,以繁化簡,甘丹又方便
話說我自己回去請祖先入「龕」,過程算是相當的順利
除了沒有長輩跑來關心、也沒人來問東問西、管東又管西之外
更幸運的是……七位祖先也好像早就相約在等待我的到來
稟報子孫我的來意後,一連七個聖杯就全部到位
一個感覺……誠心而來,祂們必定會有所感
拜好、燒完金紙後,我再次擲茭準備迎著祖先回家時,卻出怪事了
不管我怎麼問、怎麼卜杯,祖厝的祖先就是不讓我們離開
卜了快2個小時,天都快黑了,不准我們離開就是不准
不行,再這樣下去……明天的太陽也可能很快就會升起來了
乾脆,改向新入龕的七位祖先來求援好了
哈哈!果然奏效,一擲就是「聖杯」
「原來是要向新請入龕的七位祖先稟告,我還真的是有夠笨」
「祖先上車囉、過橋囉、下車囉…」就這樣一路順風回到家
第二天,我喜孜孜的打電話告訴宮主 ~~
「哈囉!宮主,我已經把祖先請回家了喔!厲害吧 ~~」
除了炫耀自己的聰明才智、耍一下臭屁之外
當然也是順便跟宮主確認一下到達的時間,準時7點會到
晚上,宮主突然又打電話給我 ~~
「蕭子頡,你現在馬上走到外面去」
「不管我說什麼?你都不要回答、不要問,只要嗯嗯!就好」
一副神神秘秘,好像北韓又要開始射飛彈似的,怪嚇人的
「你昨天自己請回來的不是祖先,全部都是孤魂野鬼」
驚!驚!驚!…怎麼會醬?我可是很誠心專程去請的耶!
「剛剛老師被一個男鬼大聲幹譙……臭XX」
老師一頭霧水?又招誰惹誰了?罵的這麼難聽
「萬枝夫人」出面驅離擺平這些亂罵人的鬼之後
「母娘」告訴「楊老師」~~「阿就蕭子頡咩!」
「事情如果這麼簡單,還須要你們這些專業人士嗎?」
「公媽龕已經完全被霸占,請了一大堆的孤魂野鬼回來」
「祂們知道妳明天要去,祂們將無所遁形,所以氣到就跑來罵妳了」
「OK的,明天我會派兵將過去幫忙處理,小事一件」
到此,先喝口茶,來段小話題 ……
常言道:「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帶你住套房」
如果當初我沒有堅持一定要請「楊老師」來安公媽
而是請住家附近的老師處理,肯定是依照科儀直接就安了上去
那麼……現在拜的就不是祖先,而是一群毫無因緣的「鬼」了
大家應該都知道,拜神拜到鬼的嚴重性吧!
肯定是亂七八糟、居家難以安寧、問題狀況叢生
茶喝好了!繼續
今天一早,老師到家裡時,好幾個鬼拿著棍棒在樓梯口圍堵
「楊老師」看了祂們一眼後,沒多加裡會
一群兵將隨即群起圍剿,全部都給予管束後……驅離
「中興聖安宮」果然不同凡響,連兵將都如此的驍勇善戰
哈哈!雖然我沒「天眼通」,但單憑「想像通」就覺得很精彩了
跑來佔位的鬼趕走後,接下來的就是今日的重點了 ~~ 請祖先
老師看到第一個進來的是輩分最高的「太祖嬤」
我趕緊呼請後,杯就卜了下去,果然一擲就是三個聖杯
接著,老師又看到太祖公、曾祖母、曾祖父………也都來了
我趕緊又接續下去,一個一個呼請後,杯又卜了下去
問題是 ~~
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全都卜沒杯,而且每次都是二杯一沒杯
( 有一種故意在叼我、為難我的感覺 )
只聽到祂們在碎碎念、一直抱怨、一直罵……
「一下請來一下又把我們趕走、現在又要請回來,很好玩嗎?」
「沒大沒小、沒禮沒節、就是不爽給杯啦!」
「這種子孫一定要多給一點教訓才可以」
總之,念很多、罵很多就對了
只有「太祖嬤」比較心軟,好了啦!叼一下就好,不要為難子孫
儘管有「太祖嬤」說情,祂們還是很生氣,不給杯就是不給杯
所以就這樣一個多小時全都卜沒有杯
甚至也不給「母娘」面子,大聲說……我管妳什麼「母娘」咧 ~
「母娘」說 ~~ 這真的是「公媽戴(台語)」,外人難插手
回碩過往,我……確實曾經對祖先超不尊重的、而且惡言相向
阿不就是當年兒子精神病變的那段時間咩 ~~
我有一段時間很討厭、超級討厭神明和祖先,簡直就氣炸了
我不僅站在案桌前指著大聲辱罵、幹譙,三字經、五字經全出籠
甚至.....還很生氣、很大力的拍打神桌嗆聲
只差了那麼一點點,就拿起棍棒全部打爛、搗毀
好在,最後還是理性戰勝了獸性,只有送走沒有破壞
否則……此刻,祖先一定一定是不會原諒我的
最後……
還是在「母娘」的幫忙協調下,才得以圓滿,普渡一桌以示誠意
2018.04.02 隨意窩24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2929247425099219&aid=18002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