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十五、也應歇歇
2023/10/30 19:50:30瀏覽27|回應0|推薦0


普渡當志工,除了是幫神佛的忙之外

也是服務靈界的好朋友,算是積陰德的一種
今年已經忘記是第幾次當「中興聖安宮」的普渡志工了
隨著年紀的越來越大,也感覺到一年比一年的累
記得去年普渡完時,我有告訴自己......明年不參加了
太累了,這種苦差事就留予年輕人發揮、積德了
結果......今年還是來了
8月9日,也就是普渡的前二天我提早報到
因為下午要先燒「經衣」,數量很大,人手不足
燒經衣最累人的首推太陽太大,火爐溫度太高
而最粗重的大概就是讓火燒旺的攪火爐人員了
一群人3分鐘就把火爐塞滿,我卻得花上十幾二十時分鐘來攪動
下午攪到半夜3點多才告一段落,手臂差點脫臼
第二天,右手臂、右肩膀、右脖子又酸又痛
好在下午的工作是普渡物資的搬運,沒有那麼累
來幫忙的志工很多,我怕英雄會無用武之地
加上美女如雲,我更怕會邊搬邊流口水
所以.......第一趟我就隨車到會場當接物資的工作
我喜歡這裡的人少、摸魚比較不會摸到大白鯊
順便一有空檔就趕緊按摩脖子、手臂、和肩膀
因為真的好酸、好痛
晚上,我自告奮勇夜守會場
因為....我喜歡靜、喜歡一個人
很久以前,就有同事說我孤僻,我沒有承認、但也沒否認
總之,人潮越多的地方,就越不會有我的蹤跡
一個人可以想很多的事
一個人可以做很多的事
一個人也可以領悟出很多的人生路
就算當下會場有很多的靈界朋友在身旁,我也不會怕
畢竟,我是在幫祂們看守明天的普渡物資和用品
祂們沒有整我或嚇我的道理呀!
天亮後,我在車上補眠到9點,隨即投入第三天的普渡
此時,我的精神狀況並不是很好,頭昏昏腦脹脹
加上手臂、肩膀、脖子還是又酸又痛,整個累的超有感
下午法會即將圓滿前,一位師兄找我一起做最後一次的淨場
雖然不完全了解其用意,但.....只要起駕,神佛自會引導
我的起駕勢越來越奇怪,不像以前的玄天或觀音
手勢、動作......等等,自己也搞不清楚是哪一尊神了
不過.......還真神奇
淨場完畢後,我的脖子、我的手臂、我的肩膀.....居然全好了
太神奇了,真的全好了,絕不唬爛
有一種被靈療的感覺
下午三點多,我搬完400份的捐贈物資後便悄悄回家
我知道法會之後的整理和復原才是最混亂的時刻
但....我已經是阿北的歲數了,體力也到緊蹦了
我怕再撐下去可能會撐不了安全的開車回板橋
所以......為了安全、為了早點回家躺平
只好辛苦其他人了,特別是又忙到半夜的幾位師兄和師姐
明年.......明年........其實,我也不確定還會不會參加
或許,也該歇歇了
2019.08.12 隨意窩1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2929247425099219&aid=180025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