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六、離開慈悲宮(預知夢)
2023/10/22 11:40:36瀏覽18|回應0|推薦0

做了一個夢,夢裡帶著微微的感傷,因為.....我要離開「慈悲宮」了
師兄、師姐因此為我舉辦了一次「歡唱送別會」,算是離別前的最後一次相聚
地點不是在「錢櫃」,也不是「好樂迪」,而是在山上的一場露天歡唱會
沒有燈光,只有夜空滿滿的星星來點燈,遠處的山峰隱約中依然可見
沒有桌椅,也沒有草皮,大家各自在灰褐色的泥地上找石頭而坐
銀幕很大,是一條布幔,整個場景很像小時候看露天電影的那種感覺
夏師姐點了一首「觀音靈感真言」,也就是「唱經歌」
「這首好,我也會唱」我心裡這麼想著,沒有說出來
師姐手拿著麥克風,嘴巴念念有詞,就是沒唱出聲來
我把目光集中在螢幕上,耳朵等待著師姐的曼妙聲音
不過,等了有好一會兒,師姐還是一句也沒唱
我看一看師姐,比了大拇指來表示這首經歌很好聽
「我忘記怎麼唱了」師姐對我邊說邊傻笑
我立刻把麥克風接了過來,「我有一點點會唱,唱看看好了」
其實,我是以假謙虛來掩飾「愛現」的內心
不過,在真實的世界裡,這首「經歌」我真的會唱
我拿起了麥克風,清一清喉嚨 ......
一心只想把我震撼人心、擾人耳根的聲音給「現」出去
結果,不僅聲音有點沙啞唱不太出來,就連麥克風好像也有點接觸不良
時有聲時無聲,總之,唱得不是很順利就對了!
回到現實後,有事沒事還是會想起這個夢
總覺得是不是還能再為兒子做些什麼
已經投入道場一些時日了,再加上每天為兒子念經迴向
我感受到兒子的冤親債主應該已經有原諒了
只是....在「心性」上為何就是一直無法突破
會是另一個「業報」所引起的嗎?
難不成,夢中的「觀音靈感真言」有其含義?
真是糟糕,腦袋又開始胡思亂想了,管它的,先試了再說吧!
於是乎!每天除了唸80遍的「大悲咒」外
再加唱49遍的「觀音靈感真言」試試看,說不定真的會有另一層次的進展喔!
不論效果如何,總是盡力了,一心只是希望........
拜託!!不要再讓我夢到「地藏王菩薩本願經」了
【補述】: 2013‧1‧28
我不確定這個夢是否是一種預知,但....成真了,我真的離開「慈悲宮」了
農曆12月24的清豘之後,也就是離開前的一星期
我們大伙人馬還真的去唱歌(此時,尚無人知道我要離開)
不是錢櫃,也不是好樂迪,而是土城大包廂的「星級」卡拉OK
但....「觀音靈感箴言」並沒有對兒子的狀況有所改善
千萬不要誤會喔!言下之意非指「觀音靈感箴言」不厲害
只是 ~~ 此一藥帖並非兒子的病狀用藥而已
好比是頭痛吃胃藥,腳酸擦乳液一樣的道理
2012.10.21 隨意窩45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2929247425099219&aid=17999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