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賞荷趣
2017/05/31 16:17:26瀏覽455|回應3|推薦15

2017年5月27日至30日,端午連假四天和家人同遊,第一天在南投埔里的紙教堂,看到了滿池的荷花興奮極了,拿起相機不停的喀擦喀擦!結果不到20分鐘,身上被蚊子叮了7個包,奇癢無比,落荒而逃,跑去附近商家買了蚊蟲止癢液;小羊媽媽天生吸引蚊子,旁邊人都安好無事,只見我這邊癢那邊癢,真是好氣又好笑!

連假回家後,上傳相機的照片到電腦,看到拍攝的花兒很安慰,被蚊子攻擊還算值得啦!

哈哈...

本篇五張照片題名:曾幾「荷」時,自己注解為:人生「荷」處不相逢。

我喜歡宋朝詩人楊萬里的詩: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1 14:53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靜植,可以遠觀不可褻玩。

真是美呀,感謝羊媽媽的犠牲。(為了拍照,成了蚊子的食物。)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6-01 16:13 回覆:
我是8點就到紙教堂,但是9點才開園,於是在外圍拍照,想待到9點開園進去近拍,無奈大蚊子瘋狂攻擊,無奈速速逃離,至今7個吻痕還在!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1 12:02

好久之前去過一次紙教堂

但或許不是荷花盛開的季節,所以竟不知那裏栽有如此美麗的花兒

謝謝小羊媽的分享,妳鏡頭下的荷顏,有股新清脫俗的氣質...崇拜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6-01 13:56 回覆:

現在正是荷花盛開之際,我也是到達紙教堂,才知道滿池的荷花,眼見欣喜不已!

謝謝茉子伊的讚美,鼓勵我繼續拍攝的動力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1 07:55

我也是那個眾人中唯一會被咬的人~ 連假旅遊, 人潮擁擠嗎?

小羊媽的攝影就是有股清爽脫俗, 荷花雖是滿地開花,妳採取遠, 近, 大, 放大, 背離~

好似我們的一生寫照~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6-01 11:39 回覆:

新天新地平安:

連假到哪裡遊玩都是人潮,只能早起避開壅塞,沒人比較好取景拍攝。

您說我拍的照片像人生景況,我也是如是想,我們心有靈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