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雲趣
2017/06/02 17:17:27瀏覽669|回應3|推薦24

2017年5月27日至30日,端午連假四天和家人同遊,最後一天到清境高空步道,沒想到七點前到達,已經有人在排隊了,步道旁約三十個免費停車位,搶進最後一個停車格。

哈哈!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周邊既有停車場包括清境第一停車場、國民賓館停車場、清境第二停車場、清境旅遊服務中心停車場、青青草原路邊停車場、清境綿羊城堡停車場、清境第四停車場、霧社停車場、霧社假日市集停車場等,共可提供39輛大客車、410輛小客車停車。』

行遍天下月刊今年四月報導,全台有十個漫步雲端的天空步道,當時清境的高空步道未列入其中,清境的高空步道1200公尺尚未完工,五月二十七日也就是前幾天才開放,清境高空步道連結國民賓館至青青草原南票口,只要站在步道就能遠眺合歡山等中央山脈的美景。

南投縣觀光處副處長林秀梅說:『清境農場是熱門景點,但這個路段斜坡、彎道多,路面又狹窄,每逢假日常出現人車爭道,相當危險。因此當初步道設計,初衷就是為避免人車爭道,打造友善旅遊環境,其實就是人行專用步道。』

三隻小小羊的媽走過幾個天空步道:

1.八卦山天空步道1005公尺

2.猴探井天空之橋204公尺

3.小烏來天空步道11公尺

如今清境步道已列入我的NO.1這是我走過最美麗的天空步道,清境高空步道是全台最高最長,並且最沒有障礙物的觀景步道,步道上設有3個大平台與4個小平台,帶杯自己泡的咖啡在觀景台看雲海真棒!

建議前往的人先上網預購門票,因為步道出入口和售票口不同處,而且每天網路及現場購票限量人數。

http://www.cingjing.gov.tw/news/ins.php?index_id=65

提醒:清境高空步道沒有任何遮蔽物,記得隨身攜帶傘具和雨具遮陽防雨;還有寵物絕對禁止行走高空步道!

以下是我用手機錄製的影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3 21:00

坦白說,我國外玩了幾十次,但我對國內旅遊很陌生,因為我不會開車,老公也不愛旅遊,所以都必須兒女帶我去玩。以前還有蝶戀花的一日遊,自從今年初出事後我也不敢參加了。

說了半天,清境農場...我沒有去過。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6-05 21:04 回覆:
我的國外旅遊經驗不多,僅參加公司提供的兩年一次國外旅遊,自己和家人出遊就近台灣,便利自主可選擇當天來回與否。
無論國內外旅遊,都可以增廣見聞,豐富人生閱歷,體驗神創造的大自然美景。
寧靜姐有多次的國外旅遊經驗,可以寫在部落格裡,我會去欣賞並且參考喔~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3 10:36

從高處賞景別有一番風味,只是有懼高症的我可能腳會抖! XD

那自拍美人,可是傳說中的小羊媽?

如果是,您保養得很好耶!  看不出來是三隻小羊的媽。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6-03 15:42 回覆:
哈哈~不是傳說,就是三隻小小羊的媽

高空步道寬2.5公尺,不像吊橋狹窄又會搖晃,我去爬合歡尖山陡峭攀岩,不敢飄視旁邊會懼高暈眩,可是走高空步道不會喔~步道不是騰空建造,有一邊是依著山路,可行走輪椅和娃娃車,1.2公里的步道上沒有化妝室。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2 22:15

哈,這次讓小羊媽搶在我前頭先嘗鮮了呢

站在天空步道上欣賞到的山巒雲霧真是漂亮,難怪可以被小羊媽列為NO.1

謝謝小羊媽美麗的分享,每張照片看了都叫人心生嚮往呢...崇拜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6-02 23:17 回覆:

當天在清境高空步道上,最常聽到一句話:好美喔~

約十點開始下雨,仍然不減旅客遊興,有的全家大小穿上雨衣,就是要走一回步道。

1200公尺走了兩個半小時,三隻小小羊的媽愜意雲遊,眷戀美景捨不得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