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曉時分
2017/07/11 23:29:19瀏覽808|回應4|推薦30

前幾天晚餐時刻,好友Andy來電邀約團體攝影,基隆和平島公園內部整修,北觀處基隆管理站傳出消息,2017年7月11日起不開放管制區攝影,也未告知何時會再開放恐成絕響!於是Andy邀約各方攝影同好搶拍,並幫團體向北觀處報名和保險。

隔天凌晨三點我們來到和平島,總共二十幾位攝影人犧牲睡眠,向園區警衛報到並拿取反光背心,必須全程穿著反光背心,不時會有警衛巡邏,若私闖進入罰款五千元以上,並且禁止從事攝影以外行為,如戲水、撈捕、釣魚...等等,並要注意潮汐浪襲、崖壁落石等。

一行人摸黑走在步道上,有人戴頭燈、有人拿手電筒,步道上有坍方和海水沖積的漂流物,顯得髒亂也有些危險,走了約15分鐘到達目的地,主要拍世界奇景『豆腐岩』,所謂豆腐岩是外觀像豆腐的岩石,是岩石受到風化或潮水侵蝕而形成。

凌晨4:00攝影人們就定位,雙腳涉水、腳架也浸在海水裡等待日出,拍到約凌晨5:30各自解散,我和我先生又去拍其他的岩石,拍到早上8:00日頭已經很烈,於是結束這美麗的行程返家。

西班牙統治時期西班牙人在和平島築城,稱為聖薩爾瓦多城,17世紀漢人入墾後島名始稱大雞籠嶼,日治時代行政區為社寮町,但是島名仍稱「社寮島」。

戰後不久,台灣因二二八事件而造成局勢混亂,國民政府為了穩定政局,率領國軍對各地進行大規模清鄉,其中社寮島在軍隊的武力掃蕩下,島上遍地死屍,史稱「社寮島事件」。

當時島上還具有日本琉球人的聚落,其中約有三十餘名日本琉球居民,連同當地的台灣居民,在國軍的掃蕩屠殺中槍決遇害。

為祈求和平、殺戮不再,社寮島於事件之後更名為「和平島」沿用至今。(維基百科)

▲(上圖)早上4:30微亮

▼(下圖)早上4:35藍調

▲(上圖)早上5:13太陽在地平線上。

▼(下圖)早上5:18日出在雲層後面

▲(上圖)早上5:30眼前方塊豆腐岩。

▼(下圖)早上5:50海面上已有船隻。

▲(上圖)早上6:45這岩石像獅嘴拱珠

▼(下圖)早上7:00覃狀岩&基隆嶼。

▲(上圖)和平島的地質景觀,相較於野柳地區更為出色。

▼(下圖)東北季風加上海蝕作用,奇岩異石林立讓人嘆為觀止。

▲(上圖)海岸到處有海蟑螂,為數眾多亂竄。

▼(下圖)兩千萬年前的大寮層中段砂岩地層。

▲(上圖)海岸有一處「蕃字洞」的歷史遺跡,洞內岩壁曾刻有荷蘭文字,幾百年來受強勁的東北季風吹襲形成砂岩,洞內文字已風化剝落,原有荷蘭文字早已消失。

▼(下圖)砂岩的石縫中居然有多肉植物!

【北觀處官網】

http://www.northguan-nsa.gov.tw/

【北觀處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orthguan/

【美哉基隆和平島攝影徵選】報名網站

https://www.2017northguan-photo.com/

【美哉基隆和平島攝影徵選】得獎作品

https://www.northguan-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4005735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6 03:52

哇!

不得了的美景!

三隻小小羊的媽,

您,非常不可思議耶...親你一下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7-16 21:18 回覆:
謝謝陳傳道的盛讚,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破曉前上山下海觀賞日出,與平常看到日頭高掛的景象大大不同,晨彩瞬息萬變令人感動,感謝讚美神創造萬物何其美好。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平島
2017/07/14 15:40

謝謝小羊媽, 天沒亮就去我的出生地取景~

和平島, 是個純樸的漁港, 一望無際!!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7-15 11:01 回覆:
和平島實在是美麗的觀景海岸,若濱海管制區再開放會重返舊地。

天父的寶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2 13:02
特別喜歡5:18分和6:45分那兩張照片!好專業的攝影!!光,照亮大地!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7-12 14:00 回覆:
謝謝您的喜歡,其實當天拍攝百來張,但是udn通知我的相簿空間已滿,我刪除相簿原先許多相片,才能再上傳這幾張相片。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2 08:13

哇... 那日出的照片,美得好不真實!

爲了這幾張,犧牲睡眠也不覺得可惜了...

而且還是一次很難得的體驗,對吧~  微笑

多肉植物好療癒喔~~~

開心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7-12 09:37 回覆:
日出很美,我喜歡日出多於日落,日出讓人有期待的感覺,每天的日出美景不一樣,就像雲朵每天也不一樣,現場看日出很感動,千變萬化捨不得移開視線。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7-12 09:40 回覆:
多肉植物很可愛,我家陽臺有兩盆,不需要特別照顧,很強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