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蔣公行館
2017/07/20 16:56:47瀏覽778|回應4|推薦22

▲(上圖)蔣公行館正對面的美景。

▼(下圖)蔣公行館必須拾階而上。

前幾天和家人去棲蘭森林遊樂區,棲蘭森林遊樂區位於宜蘭大同鄉,第一次參觀這個園區內的蔣公行館,蔣公行館為已故總統蔣中正巡視民情、居留度假之處,據統計台灣約有三十餘處蔣公行館。

蔣公行館目前多改為紀念館、藝文中心,亦有國家委託外包給民間觀光旅館者,棲蘭森林遊樂區的蔣公行館,就是由力麗觀光經營管理,園區內棲蘭山莊提供住宿,24小時營業,不收停車費,入園一人一票一百元計算,有餐廳、渡假山莊,有神木園區、森林步道......

當天錯過觀賞神木的遊園車次,只好逛逛蔣公行館和森林步道,蔣公行館旁就是森林步道,不過步道很長又需爬階,我和家人走到第一個涼亭,就是「忘憂亭」然後折返回家了。

▲(上圖)蔣公行館旁的銅像。

▼(下圖)蔣公行館的外觀。

▲(上圖)蔣公行館的外觀。

▼(下圖)森林步道中的忘憂亭。

▲(上圖)蔣公的寢室。

▼(下圖)夫人的寢室。

▲(上圖)蔣公與夫人的房間都有暖爐設備。

▼(下圖)蔣公行館內的客廳與餐廳。

▲(上圖)蔣公行館內的廚房。

▼(下圖)民國十六年,蔣公與夫人結婚。

▲(上圖)蔣公就任中華民國第一任總統與夫人合影。

▼(下圖)抗戰時期,蔣公與夫人於重慶寓所。

▲(上圖)蔣公偕夫人探視金門沙美鄉。

▼(下圖)蔣公與夫人經常牽手同行。

▲(上圖)蔣公和經國先生在行館前合影。

▼(下圖)蔣公在山石旁閱讀。

▲(上圖)蔣公觀賞夫人手繪丹青。

▼(下圖)蔣公與夫人對弈,經國先生在旁觀看。

▲(上圖)蔣公偕夫人接見當時尚未成為美國總統的雷根夫婦。

▼(下圖)蔣公偕夫人及經國先生巡視東西橫貫公路。

▲(上圖)蔣公偕夫人及經國先生巡視福壽山農場

▼(下圖)獼猴跑到遊客住宿區取水喝

▲(上圖)獼猴呼朋引伴來解渴

▼(下圖)回程經過泰雅大橋特地下車拍攝龜山島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1 18:45

羊媽媽介紹很詳細,非常感謝。讓我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7-21 19:36 回覆:
我喜歡中華歷史文化,但是沒有偶像情結,台灣這幾年去蔣化,拆除蔣公銅像,想到將來可能絕跡,於是走馬看花,也不是特地前來,只是從沒來過棲蘭,去宜蘭時順路參觀。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1 10:51
最後一張美麗的龜山島照片,恰似為這趟豐富的旅行,畫下完美的句點...崇拜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7-21 13:49 回覆:

龜山島照片是在泰雅大橋上拍的,泰雅大橋橫跨蘭陽溪,連接宜蘭三星鄉和大同鄉,橋長1200公尺,橋上不能停車,我們特地將車停在橋頭已歇業的加油站,然後徒步走到橋的中間拍攝,橋有人行專用道。

其實在北橫公路上就看到龜山島的美景了,但是北橫公路停車太危險,於是特地到泰雅大橋上拍攝。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1 09:13

非常有名的蔣公行館,沒去拜訪過,正好隨著小羊媽的鏡頭走一遭!

您好幸運耶~ 遇到野生猴子出沒,捕捉到難得的畫面!

不過猴子們在野外沒水喝阿? 這麼炎熱的天氣.....QQ

希望有發現猴子蹤影的人能友善對待他們,至少給他們有地方能解解渴。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7-21 13:35 回覆:

台灣獼猴是台灣特有種,珍稀野生動物,屬舊世界猴。也是除了人類外台灣唯一的靈長類動物,和日本獼猴、普通獼猴有血緣關係。

若常去高山就有機會見到獼猴,我看過也拍過獼猴數次,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在餐廳外設有獼猴步道,在園區內的神木遊園車登記處、蔣公行館旁也有獼猴出現。

園區內的一隻黃狗追趕獼猴並吠個不停,神木遊園車登記處的工作人員說:狗被猴戲弄過所以記仇。

全台多處蔣公行館,我的印象都設在山明水秀之處,行館裝潢樸實顯見主人初心。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7-21 14:00 回覆:

野生獼猴有很強的生命力,不需要人類特別照顧啦~

人類最好不要餵食牠們,牠們的食物不虞匱乏。

《野生動物保育自治條例》餵食獼猴開罰5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罰款!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7-21 20:30 回覆:
台灣獼猴吃的植物超過300種,是不太會挑食的動物,因此不用擔心如果不餵食,牠們就會餓肚子。

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0 16:59
這裡春天櫻花開之際很美喔!!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7-20 17:05 回覆:
謝謝您的告知,有機會再來此拍攝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