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黃稻香
2017/07/17 10:43:32瀏覽824|回應2|推薦31

這是前天和家人去桃園的拉拉山,途經桃園大溪大鶯路的田野,三隻小小羊的媽一見心喜,想在稻田即將收割前搶拍,不顧當天飆高溫36℃,下車拍了幾張相片快中暑!

一大片金黃色稻田很療癒,是否勾起您童年的回憶呢?以前家有農作的人必定懷念,稻香有最樸實最自然的感動,彷彿聞到「割稻飯」的味道啦!

多麼幸福快樂的時光!誰能使時光倒流,令草原欣欣向榮,花卉再度吐艶?但我們不要去感傷,寧可在殘留中找尋力量!

想起周杰倫的一首歌「稻香」: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微微笑,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9 21:57

我童年回憶中最印象深刻的三種花

分別為 月桃花、玉蘭花、扶桑花

尤其是扶桑花,以前外婆家外頭處處都看得見....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7-20 00:42 回覆:
這些都是台灣常見的花卻很美麗,童年的回憶總是美好又深刻。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8 21:51

謝謝小羊媽媽的分享!

金色的稻穗、紅艷的木槿,

都是陳傳道夢中留連不去的童年...親你一下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7-18 23:04 回覆:
朱槿又稱木槿、扶桑、中國玫瑰,也是馬來西亞的國花,原生熱帶地區,適溫15℃以上,想必在偏冷的國家比較少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