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雨荷
2017/06/05 22:41:24瀏覽566|回應4|推薦15

(上、下圖)植物園的碧葉粉荷

瓊瑤電視劇《還珠格格》是我二十年前的回憶,劇中許多經典台詞至今仍在網路上流傳,其中一句「你還記得那年大明湖邊的夏雨荷嗎?」,堪稱是對於劇情發展最重要的台詞。

三隻小小羊的媽昨天瀏覽臉書,看到好友的荷花攝影題名「夏雨荷」,真有聯想力讓我不禁噗哧一笑,我昨天也去植物園拍荷花,遇到午後陣雨真是名符其實的「夏雨荷」。

不過我為這組照片正式題名:為荷癡狂,相簿說明:讀荷千遍也不厭倦。昨天去台北植物園,看到十幾位攝影人士架著腳架,用拍鳥的裝備等候拍攝綠繡眼,我很佩服他們的耐心與毅力,我也不遑多讓在雨中撐傘拍攝荷花。

(上、下圖)荷花滿開要再等等

(上圖)白頭翁棲息於荷花上

(影片)當天攝於台北植物園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6 23:16
哇....原來小羊媽對台灣的花期與花況瞭若指掌呢...佩服 崇拜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6-06 23:45 回覆:
台灣的花種不只我列出的這些,我列出的是攝影人士在各季節常發表的花之照片,或許有遺漏之處若想到再補充。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6 11:49

小羊媽分享的帶水荷花,很有味道

今天逛了幾個格子,分享的都是美麗的荷顏

可見,現在真是專屬荷花的季節呢 崇拜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6-06 18:25 回覆:

1月:茶花、油菜花、梅花、薰衣草
2月:櫻花、風鈴木
3月:杜鵑、玫瑰、紫藤花
4月:木棉花、海芋、桃花、向日葵
5月:桐花、繡球花、百合花
6月:阿勃勒、荷花、高山杜鵑
7月:向日葵、蓮花、雞蛋花
8月:金針花、野百合
9月:睡蓮、美人樹
10月:芒花、波斯菊、茉莉花
11月:菊花、落羽松
12月:紅楓、豔紫荊

以上是台灣花期概覽,我幾乎都拍過照,除了今年去合歡山有看到高山杜鵑,但是都枯萎了所以沒有拍照。

六月的確是荷花季節,我看台南白河的荷花顏色比較多種。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6-06 20:25 回覆:

補充:六月鳳凰花開的季節

https://tw.mobi.yahoo.com/news/畢業季到來紅花盛開-全台十大鳳凰花景點-051000684.html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6 10:24

第一眼看到標題,真的直覺就是想到還珠格格! 太經典了...

第二張的荷花開的好開... 中間那綠綠的,便是所謂的蓮藕嗎?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6-06 18:22 回覆:

荷花:花謝後可採收荷花中間的蓮蓬(果實)、內有蓮子(種子)、地底的蓮藕(地下莖)。

夏天是蓮花的季節,一朵朵或盛開、或含苞的蓮花,在絢爛的陽光下迎風搖曳,翩翩生姿。只是在欣賞美麗蓮花的同時,許多人其實分不清楚「蓮花」、「荷花」、「睡蓮」之間的差異。

事實上,「蓮花」就是「荷花」。只是「荷」代表的是花和葉的總稱,而「蓮」代表的則是蓮子的部份,也就是蓮花的果實。

而蓮花和睡蓮就是很大的不同了;不論水位高或低,睡蓮的葉片都會浮在水面上。而蓮花的葉面在長成後,則會浮出水面,形成立葉。

蓮花和睡蓮雖然同屬睡蓮科,但是兩者除了葉面不同,花心的相貌也不同,因分配為不同屬:蓮花屬於蓮屬,睡蓮則屬於睡蓮屬。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6 05:24

謝謝小羊媽媽分享美麗的荷花!

尤其植物園的雨聲、是我所日夜懷想...親你一下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6-06 18:43 回覆:

謝謝陳傳道的喜歡,您喜歡我也開心。

我在雨中漫步拍攝荷花,我坐在椅上錄製荷花,真是滿心喜悅,家人說我中了花毒而且中毒不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