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 春 怪 願 望,台 灣 大 挪 移
2006/03/03 16:55:02瀏覽2148|回應3|推薦6

「如果台灣島可以移動,你們想移去哪裡?」
有人比喻台灣是不沈母艦,如果這艘母艦真能開動,停泊何處好?
農曆年前出給助理們的自由發想題----這是本老闆的拜年新招。
以下是大家的「盍各言爾志」:

夏威夷----休閒娛樂派,首重生活享受,別無他志。
紐西蘭外海----永保和平派,這裡要有戰爭,很難;有點避世的「乘桴浮於海」。
地中海,克里特島旁----星空很希臘派,沒為別的,只因為那裡很美。
加州外海----美國派,氣候宜人,還可以賺美國人的錢,最好通個海底隧道。

我說,
移去夏威夷和紐西蘭未免太消極,要置2300萬同胞的生計於何處?
唯一還好的是,夏威夷至少可以發展觀光業。
地中海也有消極的問題,這些休閒、和平、星空很希臘派都不會治國!
星空很希臘派辯稱:東歐正在崛起,除了觀光,一定還有些營生可做。
勉強接受。
加州外海是不錯,但是如果通了海底隧道,會不會像擔憂「三通」的人們所說,
台灣人全跑到「對岸」去?

我是覺得可以移到西歐的荷蘭、比利時外海,
會不會太冷?應該還好吧?
我的想法是,在那裡可以取代荷蘭、比利時與愛爾蘭的商港價值,
以台灣人的勤奮打拼,我們將取得無可取代的的經濟地位,
這完全是積極的入世觀。請鼓掌。

話說回來,台灣是不沉也不動的,
這個話題就當作春夢一場,春夢了無痕。
咦?對了,怎麼大家的「夢想」都跑得超~遠的,
怎麼沒有人要把台灣放進渤海,或者和大陸連在一起?

如果你覺得這個題目有趣,或者春節假期沒事,
不妨也來想想台灣可以「仙蹤何處」,作一作「台灣島航海夢」。
好了,說一聲大家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看吧,不是我要俗氣,賺錢多重要,不然為什麼都要說恭喜發財?
不說恭喜「台灣獨立」?或恭喜「兩岸統一」?或恭喜「維持現狀」?
顯然大家還是最愛發財的,不是嗎?
大家發財!發財!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hsiungShen&aid=19385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何化解藍綠對抗,再造台灣光明前途?
2006/10/11 18:18

http://blog.yam.com/critic/

如何化解藍綠對抗,再造台灣光明前途?

前 言 : 我們的心願

您對藍綠對抗、政治紛擾感到厭煩、無奈嗎?您憂心台灣往下沉淪嗎?

您屬於藍營嗎?覺得綠營人士都是壞蛋嗎?又或者您是挺綠的,覺得藍的都是奸臣嗎?

如果您是以上兩種人士之一,那您已經受到政客或電視名嘴的操弄,忘了去追究事情的本質。如果我們都這樣,就無法化解藍綠對抗,只會讓對立更嚴重,情況更糟糕。

您願意加入我們,跳脫藍或綠的舊思惟,以理性及創意,再造台灣的前途嗎?

我們是一群在台灣頗為成功的企業人士;沒有政治立場或意識型態。因為台灣成就了我們,我們對台灣有感情;因此衷心希望,台灣能夠人人安居樂業,環境美麗平和,而又充滿進步、希望。

今天我們所以願意出來,為政治問題一盡心力,是因為我們看到,許多政客並無意解決今天台灣所面對的政治問題。相反的,我們看到的政客,大部分都在利用問題,甚至激化問題,以收割選票與名利。這跟惡醫只想向病患詐財,無心根治疾病一樣。

我們覺得,此刻,我們應該貢獻企業家的創意,結合您以及大眾的力量,跳過政客,來為台灣找出一條康莊大道。

該怎麼做呢?讓我們先從問題分析來著手吧。


萬里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 地 人 唐太宗與黑宋江
2006/04/03 13:14

命理師李咸陽說 沈天官有天時 郝天官有地利 但是兩人都欠缺人和 我以前從沒聽過李大師其人  但是這一回他說的真對

1. 一種人和是與生俱來的 如自負不可一世的蝤髯客 見到還沒當上皇帝的李世民 不衫不履 裼裘而來 神氣揚揚 貌與常異 便見之心死  因為李世民 精采驚人 長揖而座 神氣清朗 滿座風生 顧盼 煒如也 所以李世民能夠有一批文武能臣替其效力 開創泱泱大風的貞觀之治

2.  再舉個梁山泊的例子吧 及時雨宋江 雖然樣子長的黑黑胖胖 但是他能仗義舒困 人人皆敬重黑宋江 願受其領導 所以他們能成大事不也就是靠著人和嗎

  • 一百零八好漢 也代表全民大集合 他們的身份 以職業來說包括 軍 警 公 教 富商 中小企業  黑道 白道 以性別來說 男女皆有 宗教來說 儒 道 釋 都有份 殘障人士也沒少 以族群來說 也有非漢族群者參加

可是目前KMT 與 DPP內部和外部都面臨著人不和的問題

因此咱們是騎驢看唱本 走著瞧 看那位天官能先將人和這一塊抓住 大概他就離下任北市長的寶座不遠矣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拉的有中國DNA的屎? 貪的有中國特色的污?
2006/03/11 08:02
拉的有中國DNA的屎? 貪的有中國特色的污?瀏覽0|回應0|推薦0
2006/03/11 07:58:20
 

三月十日晚上十一點半NBC4台的Tonight Show(今夜)主持人說有關"斷背山"笑話時,稱李安為台灣導演。

台灣本來作為獨立於大陸外的中國正統民主的品牌,被改的不倫不類,阿扁為什麼還用筷子吃飯? 還用中國字? 拉的有中國DNA的屎? 貪的有中國特色的污? 

哈哈!我把自己都逗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