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 外 不 見 外
2006/03/03 16:51:42瀏覽6570|回應3|推薦15


這個阿丹,很讚!
他的故事,發散人性善的光芒,
也因為透著異邦氣息的無私與利他,更顯得神采迷人不已。
這一期《今周刊 No.474》介紹一位丹尼爾(Daniel Greenhoe),
他來自美國密西根州,在交大進修,三年前開始,
每週騎著腳踏車上山為新竹石磊國小的小朋友上英文課。
山路崎嶇,也有多處坍方,他一趟車程就要6小時(他喜歡騎車的挑戰感),
數年來不論颳風下雨,甚至下雪,他從沒有間斷。
他自己準備教材,路上還不忘餵餵野狗,
幾年的騎車下來,他幾乎連膝蓋都磨損得要壞了。
「在別人的需要上,他看到自己的責任。」文中說。
是什麼樣的毅力和奉獻精神,讓一個來自異鄉的遊子,
為著我們長期被忽視的弱勢孩子們如此付出?
而且當別人發掘了他的故事,他也不願意曝光,不接受採訪,還特意躲起來。
這樣一個可愛的、令人感動的人----
我不多說了,大家快去找來看,快去!
或者到這個連結: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web_content/article.aspx

我想起有好多次受邀去頒獎,不論是醫療奉獻或終身服務之類的獎項,
從我手中接過去的,幾乎都是外國人,其中有很多是傳教士。
我對這些為台灣默默奉獻的外籍人士,有著濃濃的敬意!
他們總是在資源最貧乏的地方,一點一滴持續不斷的以血汗灌溉我們的土地,
也許他們的先祖曾憑著船堅炮利四方劫掠,他們的國家也許現在正出兵中東,
然而這些滿懷愛心的人們,卻用他們溫情的手撫慰著異國的弱小。
像門諾的薄柔纜院長、聖功的方懷仁修女……等等,
幾乎將成年後的歲月都奉獻在台灣,即使退休後也沒有放下。
我從來不說誰不愛台灣,但要說愛台灣,
這些偉大的不分國界的人們,他們的愛,絕對要好好記上一筆!
然後再回頭看那些整天把「愛台灣」掛在嘴上、唯恐天下不亂的台灣人,
該會有所感觸吧?

我們也有一位連加恩在非洲行善行醫,
以他的智慧和努力,把來自台灣的援手給了非洲需要幫助的人,
多麼好!
世界因為有了他們,許多幽暗的角落也綻放出美麗可人的花朵。

很多人覺得奇怪,像丹尼爾有好好的電子新貴不當,
卻願意花那麼多精神上山服務小朋友,會不會太想不開?
「我喜歡他們看到我來時的那種smile。」這是他的回答,簡單而純真。

1986年我回台前,也有人問我,放著在美國的高薪醫生不當,大房子不住,
回去一個將我列入黑名單20年又在動盪中的台灣,做什麼?
我說,在美能做該做的,我都一一照辦了,
此刻,我只想回到自己魂牽夢縈的故鄉,從大後方站上第一線,
看看自己可以貢獻什麼,
看看有什麼可以貢獻的地方,我要盡一己之力。
到如今,我仍很滿意做下這個決定,從沒後悔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hsiungShen&aid=193853

 回應文章

萬里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420聽政大講演後有感
2006/04/21 10:46

昨天花了來回三個多小時的車程與冒著回家被唸的風險 到政大聽老大的講演

看過不少電視上老大的風采但是昨天現場聽講是第一次 為的是要補捉那種臨場感 譬如電視球賽轉播雖然面面俱到 可就是比不上去現場觀看的那種感覺和味道

不虛此行 學習到不少新知識

因為在現場我的年紀是"中老" 也在美國待過七八年 所以老大講的內容我都能瞭解而且大部份我都同意  例如:

  • 台灣人民大都是右翼的屬性
  • 應該是如管理企業一樣的方式來管理政府
  • 對外勞的使用應該是設立特別工業區 然後其他工作讓本勞來做提高他們的薪資也等於間接增加本勞們在社會上的消費能力
  • 真正推動改革等於是自宮
  • DPP對大陸的軟性攻勢沒有對策等等

以下是我個人對聽您昨天演講之後的一些想法 有不正確的地方請指正

橋牌隊的模式 - 台灣與大陸都是對等的隊友

對大陸: 我個人的看法是政治上不一定要統一 但是經濟上一定要合作 在經濟合作方面我們可以將大陸看成如同 打橋牌的隊友 在比賽時(如經濟合作)我們雙方通力合作來贏得比賽勝利 (經濟上雙贏互補 )但比賽完畢 大家各自回家休息 (如同政治上內部各自運作互不侵犯)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粗略的看法 未來我們對大陸的政策一定要有全盤的規劃與配套 並且要有非常細膩的操作技巧

國際關係是現實的 台灣只要經濟實力強百姓均富 自然友邦就會多

近年來不論晚期的KMT或是目前的執政黨都是暗中以飲鴆止渴的金錢為主的外交方式去維持我們的邦交國  其實真正的做法該是將我們台灣的經濟做好 提昇台灣人民的消費能力 而那些需要觀光消費的歐美國家就會不請自來

  • 例如: 以前台灣人民要辦加拿大 紐西蘭 澳洲和歐洲各國的簽證都要送到他們在香港的領事館去辦理 曠時費日不說還常常被刁難退件 可是在台灣錢淹腳目之後 就紛紛跑到台灣來設立商務處(地下領事館)在台灣發簽證

最後 我看過您對台北市改善市政的想法 我認同您的主張 只不過再好的牛肉也要由廚師本人加以精心烹調之後才能讓大家大快朵頤  因此您不該去做末代武士 而是該去替台灣的未來及子孫的前途開創機會 希望你努力以赴選上台北市長

  • 但是勝選的關鍵點在那裡您很清楚 我不需多言 68歲的您做兩任台北市市長剛剛好 不是嗎

Have a Nice Weekend

ps 在部落格提供演講的資訊是好點子 只是希望下回可以把演講的地點講的更明確讓沒有去過者會比較好找 譬如某大學某棟樓某室 等等 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沈老大加油
2006/03/23 03:05
沈委員

我是一個民進黨黨員,也曾是民進黨籍某委員助理
我不曾後悔過2000年投給阿扁
但2004 我拒絕投給阿扁
因為我對他執政四年的時間失望
甚至呼籲大家不要投給阿扁
很多朋友不敢相信我竟然背棄民進黨
但我的理由是,我受夠阿扁,我覺得他需要"跌倒"才會學會謙虛

您立委失利那年,我在美國求學
當我知道您連任立委失利,我傷心掉淚!
覺得民進黨失去希望.....

歷經前陣子市黨部的打壓
真高興您還是堅持
正如您提到彭博的紐約市長經驗
我一直相信,如果您當台北市長,台北市一定會大大不同
就像我永遠記得,2004大選前一天,您即使在龐大政治壓力下
還是選擇對陳由豪事件說出真話
這種道德勇氣,我想全台灣的政治人物中,可以做到的,一隻手指頭就數的完

我是您默默的支持者
但我不斷遊說身邊的朋友、老師及親戚
希望大家支持您
希望您勇敢撐過,取得民進黨提名
如果有任何需要我這默默支持者的支持
請您呼籲
我必全力以赴
為台灣僅剩有良知的政治人物貢獻小小一份心力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幼人之幼
2006/03/09 19:13

我今天在洛城NPR收音機上聽到一個老美作家,在伊拉克被綁架一次,差點砍頭,還是在那裡幫當地人建學校。因為他沒有辦法背棄那些孩子無辜的眼神!

他的書講到伊拉克的三杯茶民情,敬第一杯給客人,第二杯時是朋友,一起喝第三杯時就成一家人了。但是喝到第二杯,可能要等上好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