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郵件哪裡去了? / 寧泠
2007/04/28 11:22:04瀏覽261|回應0|推薦1

  聖週期間,兩個女兒和一些因潛水而認識,同是World Wildlife Foundation成員的菲人朋友去呂宋島最南端——殊殊銀(Sorsogon)附近海面看鯨鯊(Whale Shark; Butanbing)。

  四月八日半夜一時許,和外子帶著返菲後才上床不到一小時的滿身疲憊去Pasig巴士站接人。才送走最後一位搭便車的朋友,大女兒便迫不及待地對我說:「四月三日我們去看房,順便去UP Diliman問錄取通知怎會還沒收到,結果UP說所有錄取通知都放在一個大信封裡,早就以指名的方式直接寄到學校了,他們還問,如果沒收到,為什麼學校方面沒人打電話來follow up?」

  自從收到Ateneo以及UST的錄取信函後,小女兒便準備了一個大信封,她說,要把她參加入學考的三所大學的錄取信和報考資料收藏起來作紀念,她還說,現在就只差UP的信了。

  二月中旬,大女兒從工廠打電話回來,以亢奮的語氣告訴我,她上UP的網站查榜,結果查到妹妹考上了第一志願——國立菲大建築系!放下電話,顧不得小女兒是不是在上課,我立即發了個簡訊向她道賀!那天放學後,我們一家人找了個餐廳稍事慶祝了一下!

  從那天起,小女兒心上的石頭是放下了,可我「皇帝不急,急死太監」,每天出門和回家時都必定先查看Compound裡放信件的地方可有國立菲大寄來的通知函。因為,大女兒說,以前她收到的錄取通知是直接寄到家裡來的。

  三月初,眼看期末考即將舉行,學校就要放暑假了。我開始三不五時地催促大女兒致電UP,問問究竟信件是寄家裡還是學校?也問問報名註冊時是不是需要攜帶那紙通知?等大女兒回報說,UP Diliman是將郵包寄郅學校而且新生報名時必須帶著那紙通知函後,我開始催小女兒去Guidance Office問英文老師,結果,沒人收到UP的錄取通知,也不知道郵包哪裡去了?

  三月廿八日清晨,在往國際機場的路上,我再三叮嚀送機的大女兒繼續追蹤妹妹的錄取通知,往後,在每一個國際長途電話裡,我都不忘提醒兩個女兒務必密切注意錄取通知的下落!終於,四月三日,姊妹倆「順道」去了UP,也幸虧得到註冊組辦事人員權宜性的協助,而能順利完成初步的報告手續。那一天,正好是新生開始健康檢查的第二天。

  小女兒說,直到卅日休業式拿成績單那天,她還去Guidance Office找英文老師問,結果英文老師都說沒人交給她們裝有UP錄取信函的郵件;接著,小女兒的臉上露出困惑的神情又說:「可是,那些沒考上的同學老早就收到通知信了!」

  這就是問題的癥結了!為什麼由同一個發函單位所寄發出來的兩類不同性質的郵件,一袋安全地送到學生的手裡,另一袋更具重要性的郵包卻是下落不明?再者,各大學每年發榜的時間與函送方式幾乎都是固定的,為什麼逾期未收到相關郵包卻未見經辦的行政人員質疑?尤其是,明知落第的學生收到了通知而上榜的學生卻遲遲不見報名時必備的錄取通知,竟無一人出面主動致電follow up

  四月十日,陪小女兒去UP Diliman拿健檢的結果。在等待報告的期間,聽大女兒說四月十五日是上網確認健檢的最後一天而逾期未做以棄權論的規定時,便趕忙催著小女兒發簡訊通知上榜而且想來讀的同學,然而,經過一番聯絡後,小女兒無奈地說,同學都說既然沒收到通知,就當天意不要他們去讀UP吧!小女兒接著說,有個男同學的媽媽說要下載並列印出來UP網站的榜示給親友們看,以證明她的兒子可是考上UP的!最後,小女兒又說,除了有兩位同學因UP Manila是將錄取通知寄到家裡而能就讀以外,讀UP Diliman的同屆畢業生就只有她自己一個人了!

  一包被莫名地「處理」掉的郵件竟教未經世事、不諳世故的學子們宿命地接受所謂的「天意!」誰來說清楚、講明白?郵件究竟哪裡去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925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