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寄給天家的妳 / 秋笛
2021/05/29 22:52:16瀏覽176|回應0|推薦2

仁姐,

         得知妳突然離開,我好心痛,想想我們在一起幾十年,從小學到中學,上大學的時候,妳半工半讀,白天在母校服務,傍晚上夜校。那段日子,我要妳中午來我家用午飯,飯後,妳稍微休息,再回校工作。下班後,妳又趕著上夜課了。

       大學畢業後,妳全職在母校工作,為了工作,蓉出國深造去了。我呢,母親捨不得讓我赴美,所以我只能回母校教書。那時候,我們雖同校卻不同部門,相聚的時間不多,但至低限度,我們尚有見面的機會。後來,我因不滿意學校評選優秀老師的"政策" , 也離開母校,轉到我家附近的學校任職。這一轉,幾十年就從我們的指縫中溜走了。

       想當年,我們(妳,蓉和我)穿著白衣紫裙一起上學的那段日子,我們稱“兄”道“弟”,那是充滿了多少歡笑的歲月啊。

        猶記得,有兩、三個暑假,我們曾經參加學校與教會合辦的夏令營,到暑都碧瑤去過了一星期歡樂的日子。

        上了大學,不同學校,不同學系,見面的時間少了。

       大學畢業後,由於工作,我們見面相聚的機會真是少之又少。然而,我們是忘不了彼此的。

        記得幾年前,我們曾經一起回廈門,回來後,我還在打算有機會,我們再次回國旅遊,我們不呆在廈門,我們要去別的地方遊山玩水,……

        但,夢想都還沒實現,妳怎麼就默默地走了……?

        安息吧,大姐。我們好想妳! 

 

Beng

5-10-202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63316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