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自己的真愛/ 晨雨
2009/01/22 00:25:17瀏覽426|回應2|推薦2
  我們大家都聽到過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有的人還說:愛情的短命是惡名昭彰的,愛情明明是最短命的一種愛,而它偏偏喜歡作天長地久的承諾。對於這種說法呢,我沒有做過研究,也沒有做過任何的調查,所以我沒有證據也沒有資格來評斷它的對錯或是它的可信度。
  當我們穿著筆挺的西服,亮麗的婚紗對對方許諾:無論環境順逆,健康與否,我將永遠愛你。那是多麼莊嚴而神聖的一刻。然而,當我們脫去西裝,脫去婚紗,進入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子時,那愛情的諾言又能維持多久呢?
  前幾天收到朋友的來信,和我分享她自己的生活情況。她最近活得很不快樂,因為她的婚姻生活亮起了紅燈。在信中她說:我太相信愛情了,相信他天長地久的許諾。我曾經看到情侶手牽著手,看到俊美男女傳遞著深情,也渴望能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愛情,因為我相信只有愛情能帶給人快樂,就像睡美人被王子吻醒,就像青蛙在公主的吻後轉變,我現在終於清醒了,那只不過是童話故事而已,在成人的世界中是沒有那麼一回事的。
  看了朋友的信,我無以對,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安慰她。但是我卻想到了一個故事,一對「啞夫妻」的故事,故事的大意是這樣的:  
  他是個啞巴,雖然能聽懂別人的話,卻說不出自己的感受。她是他的鄰居,一個和外婆相依為命的女孩。她一直喊他哥哥,他真像個哥哥,帶他上學,陪她玩耍,含笑聽她唧唧喳喳講話。他只用手勢和她交談,可能她能讀懂他的每一個眼神,從哥哥注視她的目光裡,她知道他有多麼喜歡自己。他們從小一起玩耍,一起長大,後來,她終於考上了大學,非常開心。他便開始拼命掙錢,然後源源不斷地寄給她,她從來沒有拒絕。終於,她畢業了,參加了工作,然後,她堅定地對他說:「哥哥,我要嫁給你!」他像隻受驚的兔子逃掉了,再也不肯見她,無論她怎樣哀求。她說:「你以為我同情你嗎?想報答你嗎?不是,我十二歲我就愛上你了。」可是,她得不到他的回答。有一天,她突然住進了醫院,他嚇壞了,跑去看她。醫生說,她喉嚨裡長了一個瘤,雖然切除了,卻破壞了聲帶,可能再也講不出話了。病床上,她淚眼婆娑的注視著他,於是,他們結婚了。很多年,沒有人聽他們講過一句話。他們用手,用筆,用眼神交談,分享喜悅和悲傷。他們成了相戀男女羡慕的對象。人們說,那一對多麼幸福的啞夫妻啊!愛情阻擋不了死神的降臨,他撇下她一個人先走了,人們怕她經受不住失去愛侶的打擊來安慰她。這時,她收回注視他遺像的呆癡目光,突然開口說:「他還是走了。」……
  人們驚訝之餘,都感嘆不已,這是一份多麼執著的、深厚的,像童話一樣的愛呀!從此,她不再講話,不久也離開了人世。相戀中的男女仍會拿他們當作談論的話題,他們常說,你聽過那對啞夫妻的故事嗎?默默愛你,直到永遠……
  童話故事的結尾都是說:從此以後,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當然愛情不是童話故事,而且成人的世界裡也沒有童話。我個人認為愛情是要經過學習才能持久和成熟。
  我祝願我的朋友可以盡快從愛情的創傷中走出來,同時也祝願所有的人都能尋找到自己的真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580148

 回應文章

晨雨
真爱
2009/02/24 20:15
谢谢您的回应,我个人认为真正的爱是需要彼此的牺牲和奉献,不是用嘴说出来的,而是更要用行动去表现出来的。祝福您拥有一份真正的爱!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19 15:02

:*O*:人家看了這篇文章之後...

好感動!!

好感傷!!

這就是真愛嗎??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