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穌的自語/ 晨雨
2008/10/16 00:21:58瀏覽282|回應0|推薦0

老奶奶的故事之十

  兩千多年過去了,還是有很多的人為了我而吵架。其實,根本沒有什麼可吵的。吵什麼呢?我可不是為了讓大家吵架才來到世界上的。我來,是為了告訴所有的人如何可以走向那永恒的豐富的生命。
  我曾經說過,不是健康的人需要醫生,而是有病的人才需要。所以,我來,不是為了正人君子,不是為了已經走在光明大道上的健康的人,而是為了那些處於黑暗中,需要我醫治的百姓。我來是為了讓俘虜得到釋放,讓瞎子得到復明……,讓所有的人都得到永恒的豐富的生命。所以,不要再拿我的名字來吵架,我不是為了吵架來的。
  我來,只希望所有的百姓都可以得到永恒的豐富的生命。如果你想要進入永恒的豐富的生命,我的標準只有一個,就是我會問你一個問題:你為我的最小的兄弟做了什麼?我可不管你是什麼身份,什麼地位,你有什麼學歷,你蓋了多少棟房子,或者是你賺了多少錢,或者說你加入了那個教派,你對我比另外一個教派的人更加忠誠。實話說:這些東西我一點兒也不重要。為我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你為我的最小的弟兄做了什麼?無論你是王侯將相,還是販夫走卒;無論你是大學教授,還是目不識丁;無論你是億萬富翁,還是身無分文;無論你是多子的父親,還是一個單身漢;我只會問你這個最簡單的問題:你為我的最小的兄弟做了什麼?在他(她)需要的時候,你是否對他伸出了你的援手?
  為我最小的兄弟做了什麼?這就是進入永恒的豐富的生命之門的鈅匙。我早就送給了你們,送給了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其實我發現有很多人懂得如何為我服務,但是卻不懂得如何為我最小的兄弟服務。實際上,對於這一點,我也早就告訴你們,不是呼喊我主啊主啊的人可以進天國,也不是每個星期天去教堂,然後高聲歌唱讚美我的人可以進天國。這些,我不需要,我最需要的就是願意你可以為我最小的兄弟伸出你的援手:當他(她)渴的時候,請給他(她)一杯水,即使只是一杯白開水。當他(她)餓的時候,請給他(她)一些飯,即使只是一小碗白米飯……
  不要再爭吵了,我不是為了吵架來的,我來,是為了告訴所有的人如何可以走向那永恒的豐富的生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3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