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達味的悔改/ 晨雨
2008/07/10 00:21:08瀏覽318|回應0|推薦2
--老奶奶的故事之七
  俗話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我非聖非賢,當然也會犯錯。我這樣說,並不是為了自己的錯誤而開脫,而只是想用自己的親身經歷來告訴大家一個事實:就是一個人犯了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犯了錯誤不知悔改。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千萬不要執迷不悟。
  有人說:紅顏禍水!凡是男女在一起犯了錯誤,就是責備女子的多,責備男子的少。我今天可是要站出來為女子說一句話:男女在一起犯了錯誤,我們男子要負很大的責任。女孩子是天主最完美的創造,如果你不懂得珍惜,不懂得尊重,那你是對天主的褻瀆。看到一個女孩子,你就想入非非的話,那不是女孩子的過錯。也許她根本就不知道您在看著她。男子們看到這裡也不要罵我,其實,請你們捫心自問,我說的是不是事實?只是我們不敢承認罷了。我認為:有想入非非的念頭也沒有錯,那是自然的反應,但是我們如何去處理、去面對這個念頭卻是很重要的。因為面對慾念,沒有不動心的男人,但是卻有自制力強的男人。我不是說你們,我說的是我自己,因為我就是那個自制力很弱的人。我所犯的錯誤就是我沒有去面對沒有去處理我自己這個想入非非的念頭,再加上我自制力的薄弱,因此我隨著它一步一步地滑下去,從而導致我犯了很嚴重的錯誤。
  如果我懸崖勒馬,早點改過,也許還不至於釀成大禍,然而,我卻一錯再錯,我不僅傷害了對我忠心耿耿的部下的妻子,同時也傷害了我的部下。我為了永久地佔有我部下的妻子,我不僅傷害了他的心靈,而且還借刀殺人,奪取了我部下的生命。任何人都沒有權利剝奪了他人的生命,只是為了滿足我自己的私慾。我順從自己的慾望,已經是一個過錯,而且又剝奪他人的生命,這是錯上加錯。
  人生得一知己足己。這話一點兒也沒有錯。就在我在罪惡的深淵裡開始下陷的時候,我的好朋友來提醒我,來勸告我。在那一刻,我才恍然大悟,我得罪了天,也得罪了人。我痛心疾首,改過自新;我慚愧,我後悔,但是為改過自新更重要的是行動,我願意用自己的行動來洗刷去我的罪惡,好讓我自己的心靈得到再造。天父是慈愛的,每一個真心悔改的罪人,他都會寬恕我們,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先承認自己錯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027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