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瑟的奇跡/ 晨雨
2008/06/12 01:23:37瀏覽364|回應0|推薦2

——老奶奶的故事之六

  說到我梅瑟,也許你會想到我所行過的許多奇跡,特別是當我帶領著以色列人由埃及那個為奴之家離開的時候。我确實是行過許多的奇跡,不過,今天我要說的,並不是說我對埃及的國王法郎所行的奇跡,也不是當我們離開埃及在前往那流奶流蜜的福地的旅程中所行的奇跡。其實,那並不是我的能力,而是天主的能力。我不過是天主的助手而已。如果沒有天主的幫助,我根本沒有辦法去抵抗埃及的國王法郎。如果我真的去抵抗,用我們常說的話就是以卵擊石,我是一定會失敗的。然而,天主卻與我同在,因此我才有能力帶領以色列人由埃及那個為奴之家,到達了那流奶流蜜的福地。
  今天我要說的奇跡,是說我生命中的一些奇跡。不要以為只有那些特殊的、罕見的、不同尋常的,出人意料的才是奇跡。其實,有很多的奇跡,就是那麼的平淡,那麼的樸實,它們都是那默默地發生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也許你說那是一種巧合,但是,我卻願意說它們是我們生命中的奇跡。只要我們張開自己的眼睛用心去看去體會,就會發現我們身邊充滿了奇跡。按照當時埃及王的命令,所有希伯來人所生的男孩子都要被丟到尼羅河裡,可是又有誰可以想象得到我卻被母親偷偷地藏了起來?等到後來實在藏不住的時候,母親只好把我放到尼羅河邊的蘆葦叢中,也許你會以為我會被尼羅河淹沒。然而我並沒有被尼羅河的水淹沒,反而被埃及的公主所救,又有誰能想象得到公主找到的奶媽居然就是我自己的親生母親?我在母親的懷中長大,然後當母親把我送還給公主的時候,又有誰能知道公主不但給我起名叫梅瑟,意思是從水中救出,並且還收我為她自己的義子,讓我在埃及王的宮廷中學習埃及的各種學問。這難道不是一個很大的奇跡嗎?
  其實,開始的時候,我並沒有體會到我的生命本身就是一個奇跡。當我因為殺死了一個毆打我同胞的埃及人而逃往另外一個地方,就是在那個地方,當天主給我一個使命,讓我幫助自己的同胞脫離埃及人的手時,我才體會到我的生命是一個奇跡。如果我被尼羅河的水淹沒,世界上已經沒有我的存在,我又如何能接受天主的使命而去和埃及的國王法郎要求帶走我的同胞以色列的子民?如果我沒有被埃及的公主所救,如果我沒有在埃及王的宮廷中學習埃及的各種學問,不善言詞的我又如何敢接受天主的使命而去和埃及的國王法郎要求帶走我的同胞以色列的子民?
  因著我生命中所經歷的一些事,我才體會到我的生命就是一個很大的奇跡。其實,你和我一樣,你的生命也是一個很大的奇跡,只是我不知道你是否體會到你生命的奇跡,我也不知道你是否可以發揮出你生命的奇跡,而可以帶領一些處在迷茫困苦和徘徊歧途的人,走出他們的生命中的「埃及」而到達那「流奶流蜜」的福地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95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