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奶奶的故事/ 晨雨
2008/01/24 00:25:43瀏覽355|回應0|推薦0

  不知道是何時養成的習慣,我喜歡在寂靜的清晨,隨著那輕柔的和風去寫出我所知道的故事。然而,有時迎接我的並不是輕柔的和風,而是那綿綿的細雨。無論是風或是雨,都陪伴著我度過了一個又一個的美麗的清晨,讓我的故事可以點燃青山,可以裝飾綠水,可以把清晨點綴成一片朦朧。就是在這樣的一片朦朧中,讓我去學習去體會去品味生命的真諦。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一個故事,每個人都聽過很多的故事。有的故事剛剛發生,有的故事已經流傳了幾百年幾千年。現在要和大家分享的故事,就是在許多個吹送著和風或飄灑著細雨的清晨,我把它們從我的記憶深處抽出來然後一個一個的寫下來,因為它們是我奶奶的奶奶的奶奶的奶奶,講給我奶奶的奶奶的奶奶的奶奶的奶奶,講給我的。也希望當我白髮蒼蒼的時候,我可以坐在輕搖著的躺椅上,在一個細碎的陽光斑斑駁駁地鋪滿陽台、花開得爛漫的午後,再次把這些故事從我記憶的寶庫中抽出來好好地回味,或者那個時候,也許會有幾個可愛的漂亮的小孩子,圍繞在我的身邊,聽著我這個老奶奶,給她們講那流傳了很久很久的故事……

(一)夏娃的獨白
  我靜靜的坐在一張躺椅上,任憑晚間涼爽的風輕撫著我的臉龐。那滿天的繁星調皮地眨著眼睛,點點的星光斑斑駁駁地灑在我的身上。我的丈夫亞當一邊乘涼一邊修理勞動工具,我的兩個可愛的孩子在旁邊嬉戲……
  我默默地注視著亞當,我親愛的丈夫,為我,他付出了他全部的愛。雖然因為我的驕傲自大和虛榮心而導致了他必須和我一起受苦,但是他還是一如既往地愛著我,因此我心裡常有一種內疚的感覺,但同時我們對未來還是充滿了無限的希望。每當我看到亞當靜靜地坐在院子裡,仰觀天空的時候,我知道他是在思念我們的家,那個充滿了歡樂,充滿了愛的永恒的家。曾經,我們也擁有過它,然而,「一失足成千古恨」,就是因為我的過錯,我們失去了它。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見到亞當的情景,慈愛的父親牽著我的手,把我帶到了亞當的身邊,亞當看到我是那麼的高興,我也被他所吸引,與其說是我們彼此吸引,不如說我們是被父親的愛所吸引,因為我們都是因為愛而被創造的。於是,我們相愛了,那段美好的日子,那段和慈愛的父親在一起的美好的日子,如今只能永遠留在我們記憶的深處了。父親為我們創造了生活所需要的一切,花草樹木,獸鳥魚蟲……,他所創造的一切任由我們管理取用,同時,他也教給我們生命的法則,那個法則寫在一棵樹上,我們是不可以去破壞的。然而,因為我的驕傲自大和虛榮心,我妄想和我的父親相比,於是,有一天,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我終於抵抗不住自己內心的誘惑,我靠近了那棵寫有生命法則的樹,不只是我一個人,我還拼命地拉著亞當和我一起,我們違背了父親的命令,破壞了生命的法則……
  當父親知道了以後,他是那麼的難過,那麼的傷心。因為我們破壞了生命的法則,自絕於父親的愛內。自絕於父親的愛,意思就是我們不能和慈愛的父親在一起,必須要離開父親的家,那個充滿了愛的家。然而,慈愛的父親並沒有完全棄捨了我們,反而答應我們將來有一天,我們一定可以重歸父家。因著父親的慈愛,讓我懂得了,人犯了錯誤並不可怕,只要你願意真心悔改,可怕的是永遠的執迷不悟。因此,我們現在雖然受一些的苦,然而我們對生活對未來還是充滿了希望,因為我們深信父親的許諾,他是那麼的慈愛,他不會欺騙我們,因為他本身就是愛。我和亞當知道,當時期滿了的時候,我們就會重歸父家,只是我們還不知道這個時候會有多長,我們只是帶著希望在等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56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