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打烊私塾]參加第四屆部落格百傑頒獎典禮‧許願當個夢想家!(一)UDN寶寶猜謎篇
2011/07/25 08:13:19瀏覽1816|回應5|推薦22

猜謎:猜猜我是誰?(看到最後就知道囉)

‧攝影 / 撰文:菉菉   ‧音樂:XUITE   ‧網頁素材:海港俱樂部

引用文章第四屆部落格百傑 und格友們獲獲得2金19銀


2011‧7‧24 部落格心情

 前言 

        有人說,激情過後,總是空虛。

        但我每次參加部落格大賽的頒獎典禮之後,激情絲毫沒有減退,反而像是充電完畢的勁量電池,有無限的力量繼續在這條漫漫長路上,編織夢想。

         從奇摩筆記本寫網誌到今年,已經超過十載。

         也因如此不管是什麼樣的平台我都接觸過,從事E化教學是跟孩子們拉進關係最快的方式,我的網路世界是一間不打烊的教室。這些年從很多家長擔心孩子[玩]電腦的狀態,進步到一起陪孩子北上領部落格大獎,這是多麼令人感動的轉變,也是我推動部落格教學最感動且最有成就的一件事了。

         奇妙的,我還得到許多附加的超值回饋。

         走過華梵盃、教育部落格、華文部落格大賽的得獎和入圍決賽,以及今年入圍百傑,這都是我意想不到的收穫,因為當初只是單純想要帶著學生[一起做]以身作則的心態,沒想到卻成就了自己的另一片天地,不僅出活化教學的參考書、演講分享媒體教學,更重要的是,我得到孩子們信任的心,和更多生活裡、網路上支持我教學理念的朋友,部落格,真的是我的夢奇地。

       這陣子,不是荒廢部落格,而是因為車禍後遺症不能久坐,乖乖的利用暑假積極復健骨盆,但是,還是養成隨手記的習慣,每天在FB記錄日記,想說找個時間就要把零碎的日記整理好在部落格和好友們報告我的復健日記。

        這是下個月的進度。

        但是,昨天參加了經濟部資策會舉辦的第四屆部落格百傑頒獎典禮後,熱情戰勝椎間盤突出的折磨,整理了四百多張照片,一一上傳後,就開始了這一篇回饋文。

         其實,想說的,只有感謝。

         感謝這一路上支持我部落格教學的所有貴人。


ANDY特地去火車站取回的車票。

   出發 
    

       這場盛會,一開始就決定出席,上網訂車票看古狗大神的地圖指引,和TK一起準備出遊的心情,我是把這場頒獎典禮當成我這一個月積極復健的犒賞,另外,因為也當成是一場網聚,因為在UDN有太多格友都是只聞其文,不見其人,尤其是最重要的,我和一個七年的網友準備見面。

        這一位老網友就是徐磊瑄作家,他也是我們UDN家庭的一員,今年也入圍百傑。同時也想著6月到7月一起投票的好友們,是否有機會見面呢?但是我實在是太內向了,昨天到現場除了 見到得獎的格友和如晞老師之外,還有和電家族美女合照,一概沒有和任何好友相認,真是殘念。

PS.推一下如晞老師最新消息:和我的書一起去旅行 【誠徵環島地點】

                和磊瑄的作品:【奇幻愛情】淚石之密

        後來,因為TK他家張老闆不肯讓他休假,所以最後是ANDY和他的美麗女友陪我北上,我們就當是一場家庭旅行囉!

(TK是很想跟的,可惜.....我跟他說,沒關係,工作為重。其實,要感謝TK,是他鼓勵我北上參加這場頒獎典禮的,他總是鼓勵我成為夢想編織者。)

8點51分從台中出發,我6點就起床了。11點10分到台北。

當天的台中是個 大晴天,我搭51公車到車站才8點20分。

等車時還拿出我的KITTY把玩。

還自己在出口處拍起照來,莫非這就是部落客的強迫症。(重點是往台中唷)

跟ANDY相約,我們走到8號車廂等車。

這是ANDY準備的水果牛奶。真是好弟弟呀!感動!

我很喜歡在車站拍天空,我還想,婚紗照,可以在火車站來一個系列嗎?

一大早就有好事發生,看到站長廣播,原來麥克風藏在那裡。我趕緊拍下站長英姿,結果被ANDY笑說我是阿6。

我只好模仿金城武說,我是四川來的。(這個梗是電影武俠症候群)

坐上火車拿出ANDY的愛心牛奶,忽然想起他剛剛跟我說一瓶要32大洋,真是有點貴唷!一路上ANDY拍著他的瓦力坐火車系列,等他發文吧!

中油大樓的古狗地圖。

   台北 

       還好,事先有做好功課,這回雖然沒有台北通TK帶我走,但至少ANDY在台北當過憲兵,再加上自己的事前準備,一切小心謹慎的探路,真的好像阿6遊台灣的 心情唷。

        古狗大神真是好用,有了這地圖,一切都不用擔心囉 。

一下火車就看見台北新新人類習慣在火車站練習社團的身影。這也算是奇景,因為台中看不到。

習慣隨手拍,是因為帶著小DC很方便呀。

這是ANDY特地介紹的車站一景。早晨的荷包蛋?

ANDY說,他一直不太明白這個塑像的意義,因為他看過另一尊是有露點的?真的嗎?限制級?藝術是沒有界線的啦!

但是我比較好奇的不是它身上有水流或是為藝術犧牲的全裸姿態,而是手上拿著一枝尖尖鉛筆的樣子,這樣的手握姿勢,有點像是西洋恐怖片傑森犯案時的姿態......。不好意思純屬思考,沒有貶低的意思唷!

剛好遇到捷運售票電腦機器當機,這一枚是ANDY千辛萬苦幫我投的,但是後來的每一次都是我親身體驗買票唷。很像小朋友,硬是要自己試試看!

YA,前進板南線。

一路上還頗有詩意的,但因為11點10分抵達台北,想要準時到現場,所以匆匆一瞥,未能好好欣賞真是可惜。

我們三人的小手。同心協力前進第四屆部落格百傑頒獎典禮現場。

其實,我是路癡......能順暢到這樣的階段,有勞ANDY了。

這腳腳出發圖是一定要的啦,但是在快速的捷運上,小DC不開閃光的下場,只有照出靈異照片的份。我試了又試,到市政府站前的短短時間拍下了下面的幾連拍:

第四屆部落格百傑 - 12第四屆部落格百傑 - 11第四屆部落格百傑 - 10第四屆部落格百傑 - 9第四屆部落格百傑 - 8

在我做著奇怪連拍的行為時,旁邊有個國小的妹妹一直好奇的看著我們,我忽然向她搭訕,詢問是否摻一腳?結果,他很樂意。

市政府站下車後,看到黃色的指示牌上的四個 大字:中油大樓。終於安心。

接下來也順利找到出口處。

ㄟ,我真活像劉姥姥逛大觀園唷?其實,北上演講那麼多次,照理說我應該是要暢通無阻,怎會這樣小心翼翼怕迷路呢?因為以前太依賴啦!都是TK帶著我轉轉轉,我只要微笑觀察台北,緊緊牽著TK的手就可以啦!完全不用思考的。

出了 捷運站,又是下一個 任務的開始,準備民生大計囉!吃飯去。

因為ANDY美麗的女友剛拔完智齒,我們可要找個比較好下口的食物。 

 謎底 

         哇哇哇,我有認真唷!

         光是這一篇前言就寫了 這麼 久了,不管,先上傳和UDN寶寶的合照,這是答應電家族美女的功課唷。

        謝謝電家族,美女們,辛苦了。

        等今天復健回來再繼續寫第二階段頒獎現場,果然一趟台北有充電,這篇文章和400多張照片從昨天下午一直到今天早晨,我的椎間盤突出抗議的狀況減輕很多,大概是我很投入的緣故吧!

         因為ANDY參加兩個 漫畫比賽的緣故,他相機裡五六百張的照片還沒啟動呢!我比較期待寫到尾聲,因為我和如晞老師合照之外,還有一個 最大的驚喜,就是和老師的親密愛人E合照了,不知道可不可以公開呢?我再去問問老師唷!嗨嗨,大家想看帥哥照嗎?請喊又呀!我再去跟老師報告。

          好了,我要復健了,一如會場上的金牌得主所言,吃得健康、玩得健康,有健康的身體,部落格才能持久,一如胡天蘭老師所言,部落格的影響力還是遠遠超過臉書的,所以,我要趕快恢復健康,把臉書上的筆記趕快搬回UDN的家。

下回見!待續......

解答:"粗心小王子" COSPLAY "UDN寶寶"。

       


(本音樂純屬試聽,請支持正版唷)

至於我最近的生活,請進FB。

我有兩張臉  歡迎按一按!

謝謝大家,如果想給菉菉鼓勵,請給個推推兒或按個讚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520999&aid=5463385
 引用者清單(1)  
2011/07/25 15:29 【ACT@網路城邦】 公告》第四屆部落格百傑 udn格友們獲得2金19銀

 回應文章

鴨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7/29 23:23
好可惜錯過這場宴會~希望明年也能和老師一起去啦~從FB看到老師的近況真是充實,氣色可真的是好了不少喔~(看照片發現的) 最近依然是忙碌著打工,八月中也許有機會回台中唷。
用自己的小眼睛,在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發光發熱的事物。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26 14:12

下午好啊 菉菉老師

星期六丸子媽也有去ㄟ...只是沒有看見妳滴芳蹤,好可惜溜~~

有看到竹子姐姐且坐在她滴旁邊..這種經驗真的很特別..以文會友且大伙兒真心相待實屬難得..丸子家要來按一個讚啦~~

PS..丸子家祝菉菉老師滴健康都愈來愈佳喲..~~



Amo
恭喜啊
2011/07/26 11:45
好詳細的紀錄喔!!宛如欣賞一篇旅行記!!! 雖然只是短暫的時間~但很高興當天可以見到菉菉喔~!祝早日康復喔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十足的部落客
2011/07/25 09:48

看到你什麼都拍  實在太可愛了    一笑))))))))再笑))))))))

(不覺得我們很相像嗎  間接讚美自己可愛)

看到你經過乖乖復健後 氣色亮燦燦 真為你開心

至於E的照片

有十個人喊又 就行啦 

 (  謎之音 : 他有這人氣嗎 ?)


菉菉(FM520999) 於 2011-07-25 13:07 回覆:

謝謝老師唷,現在要趕快看到一個 留言回一個,不然累積太多,又.......

嗯嗯,火力十足呀!胡老師說,部落客是有影響力的。

那我也來影響一下:

ㄟ.....麻煩要看E哥帥照的大家喊聲又,老師說集滿十聲就可以。

(OS!老師不知道E哥人氣很旺嗎?是我的格子不夠火紅,不然你在你的格子問,馬上人氣破表啊 .......)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7/25 08:43
原本還真以為,妳這是第一次上台北....^^

至於如晞跟E的合照....應該很多人都很想看喔^^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菉菉(FM520999) 於 2011-07-25 09:04 回覆:

需仁大哥搶頭香(哈哈自己故意營造得好像很紅的樣子)

其實是E照片+1

要來去跟老師報告

PS我每次出門都很像阿6,一 直拍.....不好意思呢,搞得很像四川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