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生活】幸福蝴蝶翩翩──我的貼心女兒們 ......
2010/02/28 21:31:50瀏覽2023|回應3|推薦40

 引用文章主題1》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幸福生活」徵文投稿

攝影 / 撰文:菉菉

【幸福生活】幸福蝴蝶翩翩──我的貼心女兒們 ......

      幸福,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停在肩膀上的蝴蝶,那樣平凡卻又不輕易抓住。

     然而,我卻天天都沉浸在幸福的氛圍中,原來我身邊圍繞著一群快樂的蝴蝶。

      很小的時候,就立志要當老師,當時只是因為寫了一篇<我的志願>;時光芢苒,轉眼執教生活超過十個手指,對我而言「老師」成為幸福的代名詞,是一輩子的志業。

       如何細數這教學十年的女校生活?不如從這個寒冷卻溫暖的寒假說起。

       每年,我不過生日,因為是母難日,因為天天都是過節日,這是我的生活哲學,努力引導孩子們感恩、回饋、說愛,卻不很習慣孩子們為慶生或送禮物,我常說:「你們現在還不會賺錢,用的還是父母的錢,等長大了再為老師慶生。」

       結果,孩子們出社會開始賺錢想要為我慶生,我依然搶著付錢說:「你們能回來看我,記得我,就是最好的禮物,好好存錢孝敬父母......」

       這樣的戲碼時常上演,今年卻只能任由孩子們策畫驚喜,私毫沒有「反擊」的能力呀!原來孩子們已經長大了。

       一月底收到羚的包裹,一打開是一隻打開可以變成涼被的史迪奇,附上的自製的手做卡片和拼圖,寫著:

        「老師,提前為您過生日,禮物用寄的比較驚喜......身體要照顧好呀!」

        抱著可愛的布娃娃,想起那個新文藝選讀的小跟班,雖然是餐飲科的孩子 ,卻喜愛閱讀與寫作,還因為八篇閱讀心得第一名得到教育部的特別獎勵呢!

        春天出生的我在2010年的開始就得到孩子們的祝福,還真是幸福。

        當時的羚高二,轉眼已經大二。

        想起在醫院接受追蹤治療的歲月,她為我求來的平安符還好好珍藏在皮夾裡,她是我的「平安蝴蝶」呀!

        

        教學的日子天天都有不同挑戰,但孩子們的貼心舉動令人置身幸福氛圍。

       各式情書、可愛自製小卡片、各種特色的零食......林林總總的「少女式分享」填滿辛苦卻不疲累的教學生涯,所以,我不太記得生日,也從不特別期待慶祝儀式。

       因為有孩子們就是最大的快樂,尤其在女校天天都充滿甜蜜的大驚喜。

       女孩子們就像是一群可愛的彩蝶,給我美麗的絢爛。

        特別是今年寒假來得特別早,也放得特別長,沒想到整整從一月底慶祝到三月即將來臨,過幾天就是滿3x歲的農曆生日,回想起幾段特殊的慶生回憶更是甜蜜上心頭。

        寒輔過後,香菇和烏龜約我到校,說想要和我寒假一日遊,沒想到她倆花了好幾小時協助我製作廣播成果企畫書,事後我帶她們回到我的母校遊玩,還進行一場秘密約會,餐後的生日大驚喜令我難忘。

        不只是特製的手工生日禮物令人感動,更特別的是高二的升學壓力苦悶,卻還能記得體貼老師,真是不容易呀!

         烏龜說:「我一點都不後悔讀我們學校,因為我遇到了菉菉.....」

         我更要說,我一點都不後悔當老師,因為我擁有了一群貼心女兒們!

     

       不管是哪種生日驚喜,不管是哪張微笑的蘋果臉,都是我的幸福泉源。

       白白和娜娜是當實習老師時候遇見的小女孩,當年她們只有國三,總是把情書堆滿辦公桌,天天下課圍繞在身邊;十年後她們都找到自己的定位,那天約在餐廳見面,還帶來男朋友讓我鑑定,有「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喜悅!付帳時「未來女婿」還搶著付帳說:

      「老師,我們都已經出社會賺錢囉!讓我們來請老師吧......」

       而後體貼又成熟的開車載我去神祕的地方,充滿粉色系的法式蛋糕店進行第二攤慶生,當天好冷,窗外下著雨,看著他們心中升起一把暖暖的火光。

        幸福如斯,夫復何求?

        而從國一帶大的孩子們,琇、佩、丸子和妹挑了我最愛的一本書<<小王子>同名餐廳,名義是四人同學會,實際上偷偷帶來生日祝福,還關心起我的終身大事,她們這群「貼心蝴蝶」一次次為我起舞,舞出不老的教學生活,好幸福。

       啊! 說不完的幸福記憶。

       雖然不是媽咪,卻擁有許多貼心女兒,能當老師是這輩子最大的幸運!

       請讓我許願,把願望給女兒們,祝福健康平安,幸福久久。

ps.來自曼谷、美國、台灣各地的祝福,我都收到了,謝謝寶貝。

延伸閱讀:

[親愛的日記]祝我生日快樂,謝謝愛我的你們。

延伸相簿:


心情音樂:


音樂來源: http://vlog.xuite.net/_pub/play.php?media_id=b2o0UGptLTE4NTcxMjQuZmx2

(本音樂純屬試聽,請支持正版,如有侵權,敬請告知,立即移除,非常感謝。)

     菉菉私塾,愛的教室,謝謝您的光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520999&aid=3812233

 回應文章

琤琤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ya
2010/03/06 22:13

小王子餐廳在一中街

下次約佩怡和您一起去哦:)

菉菉(FM520999) 於 2010-04-08 22:10 回覆:

好呀

讓我們一起去遇見小王子

上次去還不錯

氣氛很好唷

^^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辛苦囉
2010/03/01 11:09

偉大的老師

你好棒耶

活在自己的夢想

真是美好

另外  發現我們生日接近呢

菉菉(FM520999) 於 2010-03-06 07:42 回覆:

謝謝麗莎!

先遲來的祝福唷,生辰快樂。

沒錯,能活在自己的美好,就是一種幸福,哪怕過程有許多許要堅強的理由。

^_^

一起追逐夢想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菉菉師,要很幸福喔=)
2010/02/28 22:44

菉菉老師師

要永遠的很幸福很幸福唷!

也要永遠都很快樂很快樂=)

當妳的小孩,好幸福。

下次我也要約妳去秘密約會!

元宵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