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 茵特拉根Interlaken Ost - II Brienzersee寶石藍的湖,竟然下起雨
2010/08/08 19:11:48瀏覽800|回應1|推薦13

瑞士 茵特拉根Interlaken Ost - II Brienzersee寶石藍的湖,竟然下起雨

這寶石的湖畔像是一位女神,用溫柔的雨安慰我的心,冰冷的水浸潤了我的臉。這是我第一次強烈感受到什麼叫做「物我兩忘」,霎時好像心裡有一根天線是跟大自然聲氣相通,祂聽得懂我的心事...

 

 

 

同伴有事先行離去,留我一人在湖邊漫步,看見遠處一個瞭望的平台,被藍寶石色的湖水所圍繞,而更遠的白雪冰山佇立於盡頭,堆疊出無限的神秘與深邃,被這樣的風景深深吸引,在此駐足停留。

 

驚訝於這樣的藍,異常於島嶼熟悉的海洋,也非亞熱帶的森林翡翠之綠,我用「寶石藍」來陳述它的色彩,亦不精確,那樣的光感,不是世故老陳的深沉,類似青春歲月尚未被世間塵埃沾染,不經意流露的淡淡情緒。

 

在既有的經驗裡找不出這樣的色彩,不曾來到過這樣的地方,那壯麗的冰山鋪排成奢華的背景,靜靜地陪伴這悠悠的湖水,走過每年春夏秋冬,這樣地吸引我走來,好似想要給我一個答案...

 

我安靜地坐下來,讓這麼美麗的風光一股腦塞滿我的眼睛,就深怕下次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夠再看到她,這曼妙湖水的悠然壯闊,而遠方的山雪竟讓我有種莫名的情感,這種感動像是上帝在告訴我,祂總想給我最美的東西,這世界上到處都有,祂等待著我發掘,這世界並非尋常經驗所以為的,如此匱乏...

 

這個下午,我一個人獨坐在Brienzersee湖邊大樹下哭了起來,四月的天氣仍然很冷,身後有二位來這裡度假的青年,推著他們的小舟準備划向湖中,見我一人感到錯愕,我並沒有理會他們,依然瞭望遠處,繼續讓眼淚洗浸我眼前的風景。

 

然而,此時竟然發生了一件令我非常驚訝的事情...

 

當我低頭沉默啜泣至哽咽無法自拔的時候,此時原本晴朗的天空竟然開始滴下了雨,像是撫弄我臉頰的手,又弄濕了我的髮,雖然有點冰涼,但每一滴冰雨都好似充滿情意,在湖面上輕挑飛舞著。

 

這是我第一次強烈感受到「物我兩忘」的境界,與大自然的心電感應,霎時好像心裡有一根天線是跟大自然聲氣相通,祂聽得懂我的心事...

 

這寶石般的湖畔像是一位女神,用溫柔的雨安慰我的心,冰冷的水浸潤了我的臉。伴隨著一些驚訝,與溫柔的心情,我牽著腳踏車離開避雨...我覺得好像得到了一個朋友,但是很難跟人說明白,來到這湖畔遇到誰....

 

「神是愛」,每一個人都一樣...,站在自然美景前,放下了自己,好像掀開了一面沉重的廉,至此,你便會產生許多令自己驚訝的心靈力量。這些心靈力量將會洗你的眼睛,改變你看世界的狀態、解讀方式、觀點格局...

 

躲雨,牽著車,離去。

 

再次回到塵世之中,把一個秘密丟在湖裡,只有兩個青年在那裡看過我,但是他們並不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情。

 

「在片刻沉默之中,祂會告訴你~~

 

也許我跟這湖真的緣分,我撿了一顆石頭裝進口袋裡,才離去。

 

 

問雪時晴開,湖色盡悠悠,

偶雨答心頭,欲辯已忘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NY2009&aid=4302037

 回應文章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物我兩忘
2010/08/18 08:45
這種體驗很少人說得出來,您的眼淚是神啟,那湖有靈氣。
大和敗今女(FANNY2009) 於 2010-08-19 02:31 回覆:

我發覺用「心」交流的感受,是瞬間與全面,

好像是中國山水畫的留白,不用言語,就浮現出滿滿的意會,

如果這真是一場跟大自然的心電感應,

那麼,我應該帶著它送給我的關愛與勇氣,與更多人分享。

 

Brienzersee帶給我的感受,是全然的陪伴與關愛,

並且展現是最純粹與溫柔的一切,感動著我。

 

我相信,這世界上真有神啟這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