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 夏夫豪森大瀑布III -老人家溫馨接送情
2010/07/08 23:48:01瀏覽559|回應0|推薦3

瑞士 蘇黎世郊區 夏夫豪森大瀑布III -老人家的溫馨接送情

當我看似無助地走在堅硬的柏油路上,想不到我後面來了一輛汽車(記得好像是saab),車窗搖下來,原來是剛剛那一位被我問巴士站牌的老奶奶,她搖下車窗對我大喊說:「快上車,我們送你去火車站。」「反正順路,我們就送你去火車站吧!!」(其實並不順路,他們要繞路)

面對這樣的盛情,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表示我的謝意,在這旅行中,我從未準備好謝詞當面回覆這樣的熱誠。三個瑞士老人,遇見一個亞洲女生,不讓她走路回火車站,開車載她去搭火車,妥善放她在入口處下車,這才回家。

執筆至此,想起這三位老人家的樣子,竟然仍熱淚盈眶

我很賣力地在部落格上介紹夏夫豪森大瀑布 Shaffhuzen Rheinfall,除了紀念品店大嬸希望我好好告訴台灣朋友要多來這裡玩,另外就是在這裡讓我感受到很溫暖親切的瑞士鄉村濃厚人情味。

The people in Shaffhuzen and around this town are kind and nice very much!!!!!! 在這裡我真能體會到什麼是瑞士人真摯溫馨的鄉村生活,「小英的故事」裡面的溫暖人情都是真的。

話說,在夏夫豪森大瀑布 Shaffhuzen Rheinfall這充滿芬多精的明媚風景區拍完照,我卻找不到任何公車站牌(猜想,應該是已經六點多,最後一班公車已經開離),看到有兩位高齡六七十歲的老太太坐在木椅上聊天,我便用很簡單的英文問說是否有任何巴士行駛到火車站,其中一位會以英文溝通的老奶奶便跟我說她也找不到任何巴士開到火車站,最後還跟我抱歉說沒辦法幫到我的忙最後我只好說沒關係,我就用走的到火車站吧!(實在是因為小鎮並不大,當作健行走路看風景也不錯)

我爬上小丘,延著一條馬路走出這個風景區,其實對我來說,不太擔心迷路,我只要在天黑以前能晃到火車站那麼一切問題就解決,在許多大小城市,大多是用這樣的想法面對一切。

走在快車道旁邊,不免有些沉重,其實來這裡遊客大多是搭巴士來的。而這一趟來瑞士,每次我所搭的巴士百分之五十都是錯的,但是也因為這樣,而讓我意外看到許多有趣的風景與當地人們生活的面貌,巴士司機總被我搞的也緊張兮兮(巴士司機與我的英文都不怎麼樣),不過在日內瓦的電車,司機就讓我搭了一次霸王車,睜隻眼閉隻眼免費送我去火車站搭車。

走在馬路上,我的腳程愈來愈快,因為在高緯度地區,白晝時間雖長,但是卻是瞬間夕陽西下,黑夜總是突然來臨,深沉的可怕。當我看似無助地走在堅硬的柏油路上,想不到我後面來了一輛汽車(記得好像是saab),車窗搖下來,原來是剛剛那一位被我問巴士站牌的老奶奶,她搖下車窗對我大喊說:「快上車,我們送你去火車站。」

整個畫面瞬間變得如此可愛,朋友,就是在你需要的時候,會向你伸出他/她美妙的援手。

「反正順路,我們就送你去火車站吧!!」(其實並不順路,他們要繞路)

我真的驚喜到忘了自己說什麼,很難想像,縱使事前有學些英語會話,但是該怎麼表示自己對朋友/陌生人熱情贊助的感激之語呢??(這句話我ㄧ定要學德文版,因為這裡是德語區)

車上有三個老人,司機是一位爺爺,後面坐著兩位老奶奶,我則擠了上來,老奶奶為我繫上安全帶。車子上的所有人年齡加起來應該超過兩世紀。

車上我問了老奶奶他們是從哪裡來,他們三位出遊的老人家是住在離夏夫豪森二十分鐘車程的一個小鎮裡,一路上我一直說住在瑞士的人好幸福,這裡風景好漂亮。

當然,老奶奶也問我從哪兒來,我想他們對於看到亞洲人都會直覺是來自遙遠的客人,不過我也複製了剛剛紀念品店大嬸的話:It’s different. Taiwan and China are different.」逗得車上的老人家都笑了

負責開車的老爺爺說話非常慢條斯里,並且將我送到步入火車站最近的地下道入口,並下車目視我正確走入火車站入口,才上車開車離開。

面對這樣的盛情,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表示我的謝意,在這旅行中,我從未準備好謝詞當面回覆這樣的熱誠。我想對他們來說,我能帶給他們的見面禮,就只是「我」這一個人的樣子吧!想到這裡內心便會覺得很激動~~

三個瑞士老人,遇見一個亞洲女生,不讓她走路回火車站,開車載她去搭火車,妥善放她在入口處下車,這才回家。

這樣的過程,帶給我的竟然是充滿豐富的啟示,我願祈禱向上帝說明

執筆至此,想起這三位老人家的樣子,竟然仍熱淚盈眶

 

  

夏夫豪森火車站旁舊城區的古蹟建築,非常有瑞士歷史特色。和三位老人家道別之後,等火車的時候我意外逛到這裡,很優雅的商店步道,走在很傳統的街道氛圍,但是永遠伴隨著三位老人家所帶給我的Saab溫馨接送情的溫暖記憶。不曉得他們住在哪裡,我沒有太多線索,只知道是住在離夏夫豪森二十分鐘車程的一個小鎮。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NY2009&aid=4206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