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 蘇黎世Küsnacht 搭便車 - 蘇黎世理工大學看台
2010/07/03 01:57:57瀏覽923|回應0|推薦6

瑞士 蘇黎世Küsnacht搭便車

What’s your dog’s name」「Its’ name is Mango充滿精力的獵犬,成了主人用來把妹的活道具。

歷經冰河列車長途跋涉,到了茵特拉根湖、少女峰、雪朗峰、策馬特的馬特洪峰,以及法語區的日內瓦、洛桑、蒙特勒,二度回到大城市蘇黎世Zürich,與ALPS大自然原野的鄉村情趣形成對比,在蘇黎世Zürich被淹沒在大都會的人群中,大城之中看似與人靠近實卻冷漠疏離的感覺顯得格外強烈,這裡有繽紛的迷炫,奔放創意的色彩,以及三五步停下來喝咖啡的閒緻,城市人優雅舉止,使我回到世俗的懷抱裡,站在湖畔上看見一群娃娃在草地上奔跑,掛在孩童臉上的喜怒哀樂,能夠融化曾走在雪山林間的冷冽氣息,不過仍卻與鄉村鄰人的親切問候不同

在蘇黎世Zürich郊區的Küsnacht湖畔,三三兩兩的好朋友結伴坐在一起,對著水中悠影閒聊,樹下野餐盒是出發之前的滿心喜悅,在充斥著人的大城中,彷彿處處都可見到生命中的燃動力,青春的臉龐、天真的童顏、坦率的赤裸、淘氣的奔跑,呈現在熾熱的陽光之下,顯得特別討喜生動。

只有我的打扮顯得格格不入,多層的毛衣、深色的毛襪、金鎖項鍊、黑色高跟鞋,我走到樹蔭底下,大口呼吸,下午三點湖面上搖曳的金色光影說著春天來臨,芳草鮮美公園四溢,真希望能在這開闊的空地上盡情奔跑,然後昏迷在沾滿香花的草地,把自己交予大自然安撫。

岸上有一位光頭看來跟我ㄧ樣憂鬱的當地男子,望著湖發呆良久,看來是有些心事,但是我很羨慕他能有這樣空白時光,充分駐留,云云大眾平常忙著過日子,然而總是在停頓之間的意會才算真切。男子的背影顯得有點沮喪悲傷,我走向前一步探訪,然尚未開口打招呼,旁邊一位身材高大、膚色黝黑、赤裸上身的男子緊盯著我,跟我Say Hollow

HI! How do you do?」我淡淡的回答,挾帶著東方人的故作矜持。

What do you come from?」事情總是從這一句話開始。

Taiwan, Taipei」但是我更有興趣的是「What’s your dog’s name」(其實我從頭到尾都忘了主人叫做什麼名字!

Its’ name is Mango」南美人Alan心不在焉地回答。

這是一位南美人Alan,他是來蘇黎世工作,從事關於運動旅遊之類的網路公司,身材健美,自認為萬人迷,少女殺手。但是我卻借來他的狗在湖邊散步到處溜,作為主人的把妹工具,獵犬Mango顯得很不自在,當主人把狗鍊繩子交到我的手中,雄壯威武的Mango竟然叫出哀哭聲,當場讓我很傻眼。

Alan我遊湖走了一段,我邊走邊幫狗拍照,但是全程Mango很沒有安全感,逮到機會就往外狂奔。玩樂到一半,還有一個老婦人不知從何處冒出來向這位南美人請教如何訓練狗的問題,表情非常認真,而我對於整個下午所發生的種種妙事覺得有趣,天氣實在太好,湖光倒影連狗都充滿貪玩的活力幹勁。

Alan說願開車帶我回到蘇黎世市中心火車站,我搭了Alan的便車一程,這是一台凌亂的賓士車,Mango興奮地跳上推滿宣傳單的小窩。主人問我想要去哪個地方,受困於溝通不便,我便翻著我的旅遊手冊指著「蘇黎世理工大學的登坡纜車」。

在途中南美人Alan言語中充滿著勾引、挑逗、誘惑的字眼,他是29歲的大男孩,身上充滿用不完的精力,深富慾念的幻想,他說:「你看看路上的金髮碧眼的白人女孩,我最討厭這樣的女人了,很有壓力」,「但是你不一樣,你的笑容讓我很喜歡」,「我喜歡東方女孩,你們比較好相處、很特別、溫和、可愛」,「當我ㄧ看到你,就有一種很強烈的感覺,第一眼就很喜歡」(我心裡想,這是「一見鍾情」的劇本哩),「你喜歡什麼食物,我喜歡巧克力,你想像如果巧克力滴在身上慢慢吃,這是多麼好呀!」(我看他是不是A片看太多

這一切聽起來好像是言情小說中的對白,我覺得疲憊,因為都是老調牙的台詞,難怪蘇黎世的女孩總是會帶給他壓力,應該是經常對他很不耐煩吧!

「今晚來我公寓,我煮晚飯給你吃。」Alan最後說。

我毫不思索:「No

對於南美人Alan對我言語與動作上的侵犯,讓我感到不太高興,但是我不曉得是否外國人的尺度都比較大還是怎樣,他竟然沒有意識到他所帶給我的不悅。

我回頭看著Mango皺著眉頭,牠肯定心想「主人又再把妹,技巧這麼差很難成功,可是我的肚子已經快要餓扁了」全身癱軟在車上,沒有任何餘力。

Alan一聽到我的回答,全然傻住,他費了這麼多的想像力與唇舌,他自認為是一個非常有魅力的人。

最後他把我送到市中心的蘇黎世理工大學看台(德文Eidgenossische Technische Hochschule Zürich,簡稱 ETH),這裡很寧靜,以不算太高的角度俯瞰整座蘇黎世城市的「屋頂」,是另一種角度的現實世界,是複雜忙碌社會的表面,卻有許多鴿子飛來,教堂的鐘聲響起,而在這離城不離塵的空間裡,一群群來此地作學問的教授學生們,他們腳步不似城裡的人們匆忙,卻擁有青春理想,像是國家未來的種子,更是站在學術世界的屋頂。蘇黎世理工大學的最知名校友,便是提出相對論的愛因斯坦,他當時回母校擔教授。

南美人Alan跟我在這邊分別,還說要Kiss Goodbye,這對我已是過度無理的要求,我強烈拒絕。

「你快回去吧,你的狗在車上快要餓昏了~~

其實Alan比較像我表弟,那陽光熱情的男孩,所有的喜怒都藏不住,所有的想法都帶點夢幻,一點點漂浮於現實,卻又看似不否定現實只因為自認外在很有魅力。覺得他敢跟我說起他的渴望想法,我也算是佩服他的勇氣,從不掩飾自己的欣喜,自信自己是萬人迷。

我這樣很無情嗎?? 只是因為這樣的溝通太直接,他不認識我這個人卻只想碰觸我,縱使牽起手,我們彼此也不算認識。

南美人Alan離開不久後,我便從蘇黎世理工大學下山,回到中央車站附近的班霍夫大道閒逛已然六點,店家都已準備打烊,我就走到車站地下一樓商場買了兩張唱片,趕緊轉搭捷運回郊區民宿,因為今晚要跟主人討論住宿的事宜。匆忙回到郊區Langnau Gattikon的家時,女主人正在煎牛排,男主人倒紅酒,我跟主人們談了十幾分鐘,女主人Beatrice總是給我正面的鼓勵與肯定,是一個非常盡責與專業的媽媽。不久,我便回到暫住的閣樓小房間休息去。

這一天回來心情非常不佳,知道歐洲這裡很愛招引女生談一夜情,但是自己遇到還是非常不開心,這已經是第二次了,前一次是走在庫爾的舊巷,一位很高大的大叔突然出現在巷子,問著迷路的我:「May I help you?」那一條巷子非常古典,充滿戲劇感,搞的我不知所措,英文已經很不好了

躺在床上心情很差,是我看似都給人家機會嗎?旅行國度裡沒有對錯的定義,卻考驗著平常心中存在的那一部法典。明明早上出門的時候,還開開心心地

沒時間低迷太久,這一天我要趕緊整理好行李,明天要移居到我熟悉的St. Moritz,也因為熟悉那裡,所以我也比較開懷了一點!

這一夜睡的不算壞,畢竟冒險而發現許多人情趣味。

莫名奇妙跑出個Alan,還免費載了我一程。

獵犬Mango以為牠將被主人送走,緊張地哭出來….

 

蘇黎世理工學大學,前方大平台可以喝飲料,俯瞰蘇黎世城市的屋頂。

蘇黎士的傍晚五點半,商店一一打烊,但是街上充斥著下班人潮,每一位卻都仍然帥氣有形充滿魅力,型男型女坐滿咖啡店或酒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NY2009&aid=418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