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 夏夫豪森大瀑布II -和紀念品店的熱情大嬸 討論瑞士牛鈴...
2010/07/08 02:28:52瀏覽2301|回應0|推薦5

瑞士 蘇黎世郊區 夏夫豪森大瀑布II -和紀念品店的熱情大嬸  討論瑞士牛鈴...

最後當我要離去的時候,大嬸祝福我旅遊順利,並且還特別交代說:「回去要跟你們國家的人講喔,來瑞士的話,一定要來夏夫豪森大瀑布 Shaffhuzen Rheinfall,希望能有更多台灣人能來到我們這裡。」好吧!我在此做到了代為轉達。(上圖即為紀念品商店所在處)

遊完萊茵上游大瀑布風景區,我便趕到紀念品店購買禮品,商店主人正準備打烊,我是最後一個顧客。我選了兩對水晶耳環、一對德式啤酒杯、兩盒瑞士鋼杯、一支原子筆,還有兩個瑞士牛鈴。

我問店員大嬸:「這牛鈴可以掛在小狗的脖子上嗎?」

想不到大嬸非常驚訝地瞪大眼睛問我:「狗??」她可能心想這是代表瑞士最有特色的牛鈴,竟然想掛到狗身上去

但是一想到為了幫助生意,大嬸表情很勉強地說:「當然可以啊!任何可以掛的東西,只要他掛的上去就可以掛啊!」我看她驚訝萬分的表情便當場一直笑,外國人真有趣,壓抑不住任何情感,全部都會跑到臉上說話

但是大嬸竟然又很關心地補問了我ㄧ句:「請問那隻狗有多大?」她擔心我選的牛鈴太大狗戴不下。「OH! It is a small dog.」大嬸勉強點點頭。

也許我算是今天店裡的消費大戶,大嬸陪我聊了好久,包括:亞洲、台灣、兩岸局勢、兩岸三地觀光客消費者的分析,話題內容很寬廣遼闊,大嬸經營觀光客生意是專業級的。

大嬸一聽到我是來自台灣,立刻說明:「It’s different. Taiwan and China are different.」當場讓我覺得大嬸很專業,非常有概念。「but China is more and more strong.」這話聽起來,覺得連歐洲人都感受到被威脅。

大嬸說來夏夫豪森大瀑布Shaffhuzen Rheinfall 的華人,以來自中國大陸最多,日本觀光客次之,臺灣人最少。我回答說:「據說許多台灣人都匆匆來瑞士ALPS的茵特拉根,然後趕著去義大利米蘭採購精品名牌了。他們趕著要Go Shopping」。

最後結完帳,當我要離去的時候,大嬸祝福我旅遊順利,並且還特別交代說:「回去要跟你們國家的人講喔,來瑞士的話,一定要來夏夫豪森大瀑布 Shaffhuzen Rheinfall,希望能有更多台灣人能來到我們這裡。

好親切的招呼喔!既溫暖又充滿期待與希望,使台灣人的我聽了內心覺得暖洋洋,既讓人覺得得到重視,又是為自己招攬顧客帶動生意的好說法,所以我才一直認為這位大嬸非常「專業」。

其實一開始我有點得罪了大嬸,因為我指著她擺滿櫃子上的啤酒杯,詢問她:「這杯子很像德國款式,你們的商品都是來自德國嗎?」大嬸表情非常嚴肅地回答我:「我們這裡是瑞士喔!!」馬上焦了我一頭冷水,讓我覺得自己好像說錯話了。

不過因為討論如何將瑞士牛鈴掛在小狗身上,而開啟了我們兩人談話的趣味與好感,後來才覺得原來她是一位非常活潑與熱情的大嬸,除了關心素未謀面的小狗,還願意將自己所思所想跟陌生人如我分享,我們之間的對話好像是認識了很久,或者,情感上有類似的調調,但是經常當我聽到對方的聲音表情如我所料,我便會毫不掩飾在她面前哈哈大笑,逗得大嬸也很開心。但是大嬸開心是必然的,因為我在這家商店便消費了三百多瑞士法郎,這應該是她今天銷售的刷卡單上最大的一筆吧,我猜想~~~

現在還是很懷念大嬸跟我熱情直接的談話,使我感到濃濃的瑞士鄉村風。原來人和人之間很多事情是零國界的,無論你說什麼語言,只要真情流露或者無私分享,對方一定能感受到。是大嬸的熱情,也讓我旅途中的讀心術更加活躍豐富了起來。

PS:寫給雪莉~~大嬸的文章PO囉,但是我缺了圖片,如果妳已經把牛鈴掛在小犬身上,就麻煩寄給我PO上去囉!這事情曾讓瑞士夏夫豪森大瀑布紀念品商店的大嬸感到憂心~~~

夏夫豪森火車站附近的舊城區,擁有許多古典優雅的瑞式手繪建築,保留許多古代風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NY2009&aid=420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