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 蘇黎世郊區 To Stay at Langnau Gattikon, Zürich
2010/06/23 15:36:01瀏覽2339|回應0|推薦6

瑞士  蘇黎世郊區 To Stay at Langnau Gattikon, Zürich

為降低住宿開支,其中的幾天安排住在蘇黎世民宿….

 

從網站上發現住宿費用較低的瑞士民宿,http://www.bnb.ch/,這一天我從VISP轉了兩趟車回到了蘇黎世中央車站,拎著沉甸甸的行李尋找捷運S9來到了位於蘇黎世郊區的預定民宿。

 

出發前我先打電話給民宿的女主人Beatrice,她跟我Say Sorry 說突發些Trouble,雖然我英文不怎麼行,卻因為事乎關己不得不了解清楚,雖然還有點搞不清楚來龍去脈,但我還是問:「May I go to your home today??」「YES, you can.」隨即收拾行李出發前往離旅館一百公尺VISP火車站了。

返回蘇黎世的心情有點忐忑不定,因為等一下要去認識的是一個瑞士人的家庭,天啊,我連一位歐美朋友都不曾交過,該要怎麼跟他們自我介紹?!

回到蘇黎世中央車站轉了地下鐵來到了郊區,依循Google地圖搜尋了民宿的地點,就在Langnau Gattikon火車站三分鐘路程,加油站的對面,所以我一下了車站還滿順利找到地點,只是按電鈴呼叫了好久,都沒有人應門,雖然一樓的門也沒上鎖,但是為了禮貌我仍在庭院等了好久,索性將大行李藏在庭院的樹叢後面,一個人在Langnau Gattikon小鎮上逛了好久,還搭著公車跑到山下湖邊的城市探訪Thalwil

蘇黎世郊區的城鎮,完全是以「舒適住宅區」作為建設的基礎,跟蘇黎世市中心的金融商圈規劃截然不同,而我東方人走在安靜的郊區顯得非常不同,當地人一看就知道我從外地來,總是這樣跟我打招呼:「KON BA WA」(以為我是日本人),非常客氣,所以我也要一一跟陌生的當地人回禮,也許在大都會住久了,反而對於這樣的人情互動感到特別新鮮與深刻,我一點也不會有異鄉遊子的疏離感。

對於當地的學校感到好奇,只是上課時間操場上完全看不到小孩子,在這裡只有靜謐的大樹,飄落的花,暖陽陽的太陽使人深感生活的愜意與自由。再往山坡步行一百公尺來到了大型超市,多是長者採購居家用品與食物,晚上六點一到,Langnau Gattikon教堂鐘聲便敲的讓你摀住耳朵仍然聽的一清二楚,整座城市看似空城,沒有任何人與商店在忙碌著,這和住在台北市相差太大了,總讓我以為自己是走在夢中。

當我搭公車亂逛回到了Beatrice家已經六點了,主人們終於出現了,男主人禮貌性跟我握手歡迎,女主人跟我介紹房間與相關設備。這是一個家庭式的民宿,出入口動線與庭院都與主人家庭分開,所以擁有很好的獨立性,而設備上生活大小需求又絲毫不缺。主人們住在二樓,他們白天很早就要出門工作,所以也不會打擾到我,倒是我對他們家的老狗感到非常特別,牠的眼睛流露出非常了解人們的家庭互動,知道我是外來客,觀察主人對我的招待也就接受我不對我亂吼,主人跟我講解生活需求瑣事,牠也會陪在旁邊關心,像個小主人。在大套房住了三天之後,便搬到小閣樓暫住另一個小客房。

在蘇黎世這個金融大城市附近亂晃,仗著交通方便每天都逛到九點多才回家,夜晚不免打擾了民宿主人的作息,但是他們能夠體諒我是來旅行,包容了我每天深夜擾門回家,回家之後便匆匆洗完澡,上網查資料,沒做到什麼事情就趕緊熄燈睡覺。住在閣樓的夜晚,屋頂總是發出許多怪聲,猜想是不是小動物或者落葉,擔心天窗半夜會突然跳下陌生怪客,便趕緊打天窗關上。

居住在蘇黎世郊區的這段期間,也計畫搭火車到首都伯恩、琉森、蘇黎世CG榮格學院、夏夫豪森萊茵大瀑布上游,在這城市附近有許多優美的景點,豐富的人文,感受異於阿爾卑斯山脈的原野風光,十足是既傳統又精緻的瑞士古典人文風情。與我之前幾天的山林探險大顯異趣。

瑞士民宿網址  http://www.bnb.ch/

 

Langnau Gattikon, Zürich 郊區民宿的周邊

民宿的房間大套房

週末電視台播放Call in星座命盤節目

郊區週末餐廳超市都打烊受不了,便在蘇黎世中央車站購買一堆食物止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NY2009&aid=415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