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菲情菲愛(35ஐ再一次機會ஐ)
2014/08/13 06:00:00瀏覽377|回應0|推薦55

(35再一次機會)

簡單的交待老師和行政人員這幾天該進行的事項,我便驅車北上。一路上腦裡不斷記起和他的談話,他的語氣充滿渴望與思念,竟令我心疼與心軟。他要求我回去陪他,不然寧願病死也不肯去看醫生。明知道這是他的手段,但為了他的健康我只好接受他的要脅。唉!看來想和他不要有任何的牽扯似乎滿難的。想起他在Pub癡癡的望著我,那痛苦的神情以及閃爍的淚光,有好幾次快克制不住自己不撲向他懷裡。難道他真是我的真命天子?難道這種種是對我們的考驗?如果他再要求我回到他身邊我再給他一次機會?我是不是該考慮一下?而不是像之前那麼樣的拒絕他。唉!情這樣東西真得很磨人。到了他住的醫院我先到住院登記處詢問住院病患「小姐請問今天下午住進來的外國人David Wilson是在幾號病房?」

那小姐上上下下的打量著我「David?喔!妳說那個火爆浪子啊!他在318。」

「嗯!好,謝謝妳!」我準備要去找他卻被這小姐叫住。

「等一下!小姐,我勸妳還是不要去。妳不知道他脾氣超火爆,我們所有的護士包括醫生都被他大吼大叫的出來。更離譜的是他的學生來看他,也被他罵哭的跑走。反正見過脾氣這麼樣壞的病患。所以我勸妳不要去。」

護士小姐好心的提醒我,我不好意思的向她歉了歉身。她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真抱歉!我代替他向各位道歉,他平常不是這樣子的,對不起害大家忍受他的無禮,真的很對不起。」

「為什麼要替他向我們道歉?等一下!妳是不是就是他的未婚妻文菲菲小姐?他學校的人事主任有和我們說只要妳來了,一切都好辦了。妳是不是文菲菲小姐?」

我對她點點頭:「真的很對不起!我現在就去看他。謝謝妳!」

在等電梯時我聽到她和別的護士說:「可憐的女人!怎麼會有個那火爆脾氣的未婚夫?妳看她又瘦又小,肯定被他打著玩。真是可憐喲!」

我無奈的搖搖頭就進了電梯。當我踏出電梯時我正好看見有個護士從他病房出來,另一個護士和她在門口說話「哇!Miss劉連妳都應付不了他,我看就真的沒有人可以接近他了。妳說怎麼辦?」

那個叫Miss劉的搖搖頭「唉!真得很傷腦筋!這營養針再不幫他打上,我怕他的病情會更加重。怎麼辦?」

我看著二個護士愁眉苦臉的在他病房門口討論著,我朝她們走過去:「對不起!害妳們担心了。來,放心!跟我進去。」

她們張口結舌的看我,我深吸一口氣敲敲門便開門進去。突然一個杯子飛過來,我本能的閃到一邊,怒火已經衝上腦門接著破口大罵:「夠了!David,停止你那幼稚的舉動,向我和那二個護士小姐道歉。不然我馬上就走。」

「菲,妳來了!妳真的來了!我好開心!對不起!我不應該用杯子丟妳,我以為是那些護士。」他的聲音虛弱但充滿了喜悅。

「就算是護士也不可以這樣子,太失禮了。快向她們道歉!」 我命令著他。

他掙扎著坐起來,我上前幫他,他看著我緊捉我的手,然後他看著護士小姐說:「I’m so sorry please forgive me .

我拍拍他的手然後對護士說:「妳們可以幫他打針了,他從這一刻起會非常的合作。」

她們倆個抿著嘴笑,我坐在他旁邊,他的眼睛眨也不眨的盯著我。

他整個人瘦了一大圈,頭髮又長又亂還打結,鬍子不知道有多久沒刮了,眼下有好深好明顯的黑眼圈。也不知道有多久沒洗澡了,身上體味好重,上衣也是又髒又皺,和我以前認識的David簡直是判若二人,我的淚水在眼眶打轉:「你為什麼要這樣子折磨自己?你看你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怎麼那麼不愛護自己?你知道你這樣子讓我很心疼很難過。」

他舉起手擦拭我的淚水「噓!菲,別哭!妳來了我的病也好了一半。真對不起!害妳掉眼淚。」他吻我的手指頭說著。

倆個護士幫他弄好點滴後,笑咪咪的對我點點頭就出去了。

我低頭給他一吻:「答應我!你要趕快好起來,我不喜歡你現在的樣子,我要以前的那個David回來,會陪我玩陪我笑的David回來。」

「妳的意思是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我看著他點點頭,他高興的緊摟著我:「嗯!David你幾天沒洗澡了?」

「三天四天不記得了!」

「你這懶鬼!你乖乖地在這等我,我回去幫你準備一些盥洗用具和換洗衣服馬上回來。我要你不可以再亂發脾氣了,而且現在只要有醫生護士進來,我要你為先前的行為道歉。聽到沒有。」

「是,遵命!菲,妳快去快回別讓我等太久。」

「好,我一個鐘頭內回來。」

Photobucket

我再回到醫院是50分鐘後,他已經睡著了。我悄悄地把東西放好,然後走到外面和Patty聯絡「你好!我是大林老師。請問那位?」

Patty,是我。菲。」

「菲啊!怎麼樣想我了?」

「我回來了,我現在在市立醫院,他住院了。」

「妳等我,我馬上過去。」

「嗯!好,他在318號病房。我們待會見!」

「嗯!待會見!」

我掛掉電話轉身進去,他已經醒了,坐起來靠著床頭。他看見我咧嘴笑得好開心!

我坐到他床邊「怎麼不多睡會?」

他用沒吊點滴的手緊握我的手「我不敢睡!我怕妳又會不見。」

「呆瓜!我會在這照顧到你出院,即然你不睡了。我幫你擦擦澡好不好?」

「嗯!好,謝謝妳!」

我進浴室弄了盆熱水,然後拉起他床邊的簾幕,將他的衣服和牛仔褲小心翼翼的脫掉。

他的眼睛始終沒離開我:「菲!嫁給我!」

我沒說話繼續手邊的工作,當我幫他擦好澡並把睡衣都穿好後,他又開口了:「菲!我愛妳!請嫁給我!」

我還是沒說話,從袋子裡拿出電動刮鬍刀。然後又換了盆熱水接著用毛巾輕敷他的臉,他又張口要說話:「噓!不要動!讓我幫你刮鬍子。」

我認真的幫他刮鬍子,等刮好後將盆子端進浴室,出來後手上多了一把梳子和一面鏡子,我將鏡子遞給他,繼續認真的工作,最後我把他的頭髮綁起來:「嗯!好了,你看!現在有精神多了。」

「菲,我真的好愛妳!請嫁給我!我不能沒有妳。」

我一樣不說話,但是我從袋子裡拿出一個盒子交給他:「要向我求婚你怎麼可以少了它?」

他驚訝的看著那個盒子一會然後他清清喉嚨「菲菲 文妳願意嫁給我David Wilson嗎?」

我看著他點點頭「嗯!我願意!」 我低頭吻他,突然有人拍手。

「太好了!菲,恭禧妳!David恭禧你!我真開心!我是第一位知道這好消息的人。」Patty的聲音充滿興奮及感動。

Patty妳什麼時候來的?我怎麼不知道?」

「嗯!就在他拿著戒指向妳求婚的時候進來的,菲,我真的好感動哦!你們要將婚期訂下來了嗎?」

我想等他出院再好好商量,反正這事是急不來的。是不是?」

David聽我這麼說他急的接話「誰說急不來的,我現在就恨不得馬上和妳結婚。」

我瞪他一眼「再急!也要等出院,真像小孩子。Patty別理他。」

Patty摟著我的肩說「菲,我看妳就在這裡陪他,臺中那邊我過去,妳只要每天抽二個小時進本校看一下就好了。等他完全康復我們再對調回來,妳覺得這樣子好嗎?」

「嗯!如果妳覺得不麻煩那是最好的,因為他脾氣超壞,我耽心他又會對護士和醫生發飆。」

他不好意思的看著我「對不起!菲,我一定會想辦法補償他們的。」

我白他一眼「你最好是這樣,不然我不會放過你的。聽到沒?」

「好了,妳別對他那麼樣兇。他怎麼樣也是個病人,要柔點。我也該走了,他需要多休息。」

「那好吧!我送妳,你給我乖乖地等我回來。」我吻了他的額頭,便和Patty一起出了病房。

Patty在我關上病房門後馬上問我「妳怎麼突然改變心意決定嫁給他?」

「嗯!我想通了,也許那次事件是老天給我們的考驗吧!從那事發生後,我該報復的也報復了,該傷害到的也傷害到了。夠了!他受的折磨也夠了!妳不知道當我開門看見他的那一那,他好像才從地獄爬出來一樣,他的模樣真的很嚇人。當他看見我時他的眼裡閃著喜悅的光,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所以我決定了再給他一次機會。」

「菲,真高興妳終於想通了,願意再試試看。我給你們最由衷的祝福。妳趕快回去陪他,我們保持聯絡。拜拜!」

「拜囉!」

Photobucket

待續*~每週一、三、五和POPO原創同步刊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