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菲情菲愛(39,✿避風港✿)
2014/08/22 05:21:30瀏覽407|回應0|推薦61

(39,避風港)

一九九五年初秋~

這麼多個月沒回家看老爸,雖然都會和他寫信,但是心裡還是很記掛著他。躡手躡腳的進到掛號室,看到他正忙著盤點藥品。「Waa!嚇到您了帥哥老爸!」

老爸聽見是我的聲音急忙忙的轉身「菲呀!我的菲,妳可回來了。你讓老爸想死妳了。妳這丫頭從美國回來後就躲起來了,一躲就好幾個月。妳可知道我有多耽心有多傷心。我的寶貝女兒不要她老爸了。嗚……妳這死丫頭。」

被老爸突如其來的眼淚弄得我不知所措,我趕緊蹲在他的面前安撫他。「噓!別哭啦!老爸對不起啦!都是我不好害您操心!不過我都有寫信回來報平安啊!我只有寫給您喲!別人可是有的。好啦!別哭了!來,我幫您把眼淚擦擦,您看,本來是風流倜儻的英俊老生,結果一哭變成了跑龍套的大花臉。一點都不帥了。來,乖!菲菲幫您把眼淚擦擦。」

老爸用力擰了我的鼻子一下「真是的!這麼多個月沒看到妳,小嘴還是那麼壞。過來讓老爸仔細瞧瞧!」

「是,遵命!」我站起來在老爸面前用model走臺步的方式,在他面前晃來晃去,老爸忍不住大笑。「老爸又哭又笑猴子撒尿!」

「又瘋言瘋語了,真是狗改不了吃屎!」

「老爸您講我,您還不是一樣,這局我們二個扯平。好不好?」

「真是被妳打敗!不過看妳氣色滿好的,變白了!不再黑不溜偢的,身上也長些肉了。看樣子妳在那個精舍的生活對妳滿有幫助的。」

咦!誰告訴老爸我住在精舍裡?「老爸,您怎麼知道我住在精舍裡?」

「女兒呀!妳到底還要瞞我多久?自己一個人承受那麼多的磨難,那麼倔強不肯回來向老爸哭訴。妳永遠只會報喜不報憂,要不是這次妳的老師、師丈、Patty和妳的男朋友主動告知一切,我還不知道我的寶貝女兒在外面是多麼的勇敢,忍受多少的委屈。」

被老爸這番話害得我的淚珠控制不住的往外滾「唉喲!老爸您很討厭耶!把人家弄哭了。不跟您好了。」老爸將我攬入懷裡,我在老爸的懷裡找到了幫我遮風擋雨的感覺,在老爸的懷裡有種被呵護關愛的溫暖。我發現在這避風港裡我再也不需要隱藏,不需要控制。. . . . . .我放聲盡情的宣洩。

老爸像拍小baby似的在拍我的背「小菲菲,哭吧!把所有的委屈不快通通哭出來。是老爸對不起妳!讓妳受盡委屈,沒有好好的保護妳。搬回來住吧!妳的房間我一直留著,也固定時間有打掃。搬回來吧!」

「老爸您幹嘛那麼樣說?您是全世界最獨一無二的超級好老爸。我相信我所經歷的一切都是老天對我的考驗,所以我不會後悔我所經歷的種種,反而我很感恩!因為這樣子,我又成長了也更加成熟了。」

老爸的表情充滿了不捨「菲,聽妳這麼樣說我很安慰,我的小么女真的長大了。有個問題老爸要問妳,妳老實回答我,妳是不是想出家當尼姑?」

當尼姑!?「老爸為什麼這樣子問?」

「嗯!因為妳的師丈告訴我,說妳有佛緣。如果妳自己的感情問題沒有處理好,妳有可能走上出家這條路。」

「嗯!是有想過!可是我六根不淨,捨不得您,我無法做到不妄語。所以我想可能是塵緣未了吧!不過如果有一天您丟下我,自己駕鶴歸西,我可能就會遁入空門了。」

「傻菲菲,我已經71歲了。什麼時候會去報到,誰也不知道?而且妳說這話,妳要勵麒怎麼辦?」

「勵麒?是誰」什麼時候有這麼一號人物的?

「勵麒就是那個美國兒子Richard囉!」

Richard???您怎麼知道他的?還有美國兒子是怎麼一回事?」這幾個月到底發生了些什麼事?得弄清楚來!

「嗯!我不僅知道他,跟他還很熟呢!這幾個月妳不在,都是他來陪我的,每星期天一早就來接我去吃早餐,然後就開始我們一天的行程。他真的很不錯,年青有為,人又長得帥。丫頭考慮考慮接受他吧!妳老爸對他粉滿意喔!」

「等等,等等,老爸,您別忙著幫他做說客!您怎麼樣和他溝通的?別告訴我他在教您英文。」

老爸笑了一下「就Patty囉!每星期天PattyTony和他會和我學一些東西。Patty就負責翻譯囉!」

「學東西???您會教什麼???難道您教他們醫理?難不成他們想做赤大仙??」

「菲,妳很小瞧妳老爸喔!妳忘了,我年輕時在家鄉的縣學堂裡是教書先生。」

「對喔!失禮失禮!請問教書先生您到底教他們什麼?」

「也沒什麼,就下棋、書法、太極拳囉!」

原來是老爸平時的休閒活動啊!「那老爸您有沒有向他們收費?」

老爸白了我一眼「妳真是死要錢耶!人家代替妳陪老爸,妳還要我向他們收費!」

「對齁!拍斜拍斜(臺語:不好意思),您說PattyTony他們倆又是怎麼回事?」

「他們倆個可恩愛的,好事也將近了。每回看到勵麒看他們羨慕的眼神,我就好同情他。女兒接受他吧!」

看來Richard把老爸的心收買了「哎喲!老爸,別逼我啦!再讓我想一想,我該走了。我下星期再回來看您。」

老爸緊握住我的手「丫頭,真不留下來住?」

「嗯!老爸,您知道我和我娘的心結還沒打開,不過在精舍的這段日子,我想得很多,慢慢地一些事也想通了。我想快了,我快放下緊握住的心結了。」

「真的嗎?那真是天大的好消息!那妳現在是回精舍嗎?」

「不是,我明天開始上班,我已經找到地方住了。」

「回補習班嗎?還是回去唱歌?」

「嘿嘿!不能告訴您,反正是正當工作。您一直在幫他,所以我不能告訴您,您會把我出賣了。」

老爸牽著我的手和我走到門口,然後他幫我戴好安全帽「菲妳這又是何苦呢?妳還想要吃苦多久?」

「吃苦當吃補囉!如果這是我該經驗到的,我不會拒絕。老爸我走了。您要保重!」

知道老爸有人陪心裡就好多了,看見他開開心心的談論Richard,我在想該和他見面嗎?可是我還準備好,過一陣子再說吧!

待續*~每週一、三、五和POPO原創同步刊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