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准愛我(21)By YCM
2015/04/27 05:00:00瀏覽539|回應2|推薦61

*求婚 1*
為了要給Diego和其他孩子足夠的時間準備。Diego的母親在回家前向芷苒提議,去買一瓶Krug Grande Cuvee香檳,等她求婚後就可以開香檳慶祝。芷苒對這提議是欣然接受,基本上芷苒對品酒是門外漢,也不懂酒。因此當mamá提議要去買Krug Grande Cuvee香檳時,她以為在超市買買就行了,豈料她和mamá跑了許多洋酒專賣店,才買到這Krug Grande Cuvee香檳。芷苒是左瞧右瞧的實在是看不出這香檳有什麼特別之處。mamá看在眼裡,她明白芷苒是那種不懂也不會亂發問的那型女孩。
「苒,妳知道嗎?mamá從以前到現在也是對酒不甚了解,後來Padre很有耐性的教我,我才知道ㄧ些些。以後有機會讓gogo教妳。」
「嗯,mamá為什麼一定要買這Krug Grande Cuvee香檳?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
「這Krug Grande Cuvee香檳,是我和Padre結婚五十週年的時候,gogo買來慶祝的。自那之後,全家就愛上有著鮮花、薑餅和堅果香味的Krug Grande Cuvee香檳了。等妳向gogo求婚後,我們就開來喝,妳就能嚐到有著悠長豐富香味的香檳了。」
聽mamá的描述讓芷苒多看了那香檳幾眼「嗯,真得很令人期待!mamá,那我們買幾瓶?」
「看他們有幾瓶再來決定。」。。。。

到家時mamá打電話叫人來幫忙拎香檳,來幫忙的有Diego、熊,還有另外4個芷苒沒見過的男人,看他們熱情的擁抱mamá,她能確定的是應該有一或兩個是Diego的哥哥。
「苒苒來,這兩位是我的大哥,他們是雙胞胎。」
「雙胞胎!?」『這兩個一胖一瘦是雙胞胎!?』芷苒狐疑的看著眼前這兩個男人。
Diego看芷苒的反應,他忍住不笑「嗯哼!這個是Santos, S哥。他呢是個素食主義者,所以身材是這樣高高瘦瘦的。而這個是Galeno ,G哥。他則是有名的美食評論家,幾乎嚐遍各地美食,相對的就有如此傲人的身材了!」Diego說完拍拍G哥圓滾滾的肚子「G哥自認自己的美肚強過Padre,他們還因為這樣要全家票選呢!」
「真的!?」芷苒回頭問mamá,mamá笑的猛點頭。
Diego繼續介紹下去「他們兩人出生相差不到3分鐘,所以兩個人常為爭老大而吵,可倒楣的是我們這些弟弟妹妹。後來我們決定不叫他們大哥,用S哥和G哥來代替,我們可不想被他們會修理。」
「嘿!gogo怎麼這樣子說!?我們是愛護你們,不是修理你們。」兩個哥哥將Diego夾在他們中間。
Diego用手肘將他倆撐開「好,妳見過了我的雙生哥哥了。」Diego將芷苒推到那兩個哥哥面前。「S哥、G哥這位是我的未婚妻,苒苒,蓬芷苒。」
他們兩個一把將芷苒抱入懷裡異口同聲的說「很高興認識妳芷苒。」
芷苒試著從他們的懷裡掙脫的同時,聽到mamá問Diego「都來了嗎?」
「都到齊了就剩妳們兩個了。」
「都準備好了嗎?」
「嗯!都準備好了,吃過飯就可以進行了。」
「很好,你的辦事效率沒有話說。」。。。。
芷苒聽著對話『都來了嗎?』她想著『是還有其他的人嗎?那今晚我能向Diego求婚嗎?可是我如果今晚不做,我可能就此喪失了勇氣。不行!既然下了決定就要做,即使是當著全世界的面也要做。可是,還有什麼事是飯後進行的?不行!今晚是很重要的一刻。既然他們要在飯後進行,那我就在飯前先向Diego求婚。對!就這麼辦。』
芷苒專心在自己的計劃中,不知不覺的跟著其他人回到Diego的住所。一進門便聽見滿室笑語,她被Diego牽著進到客廳。她看見一屋子男男女女、有老有少、有她認識的,還有她不認識的。她看見蘇蘇站在廳中央「各位、各位,我們的女主角回來了。」
接下來又是連串的寒喧聲和介紹,讓芷苒應接不暇。
「好了,好了,讓我的兒媳喘口氣吧!通通回到剛剛自己在的位置。我數到三。」Padre及時的幫芷苒解圍。
這時Diego的大姊從廚房出來「洗洗手。準備吃飯囉!」
芷苒知道是時候了,她站起來「等一下!」
她的這聲『等一下!』讓所有的人停止動作,在廚房和飯廳忙的人也往客廳移動。就在這時她看見尹姐也來了,她向她點頭示意。她清了清喉嚨「嗯哼!各位,在吃飯前我有件事想請大家做個見證。」她從mamá的手中接過首飾盒,然後她走到Diego的面前,她注視著他一會,然後單膝跪在地上,她一手握著Diego的手,一手拿著戒指「Diego,在我人生最晦澀不堪的時刻,你用你滿滿的柔情撫慰我那虛空的靈魂。在我對愛情絕望,不再抱持任何希望的時候,你用你無比的耐心和毅力,讓我重新認識愛情,重拾對愛情的信心。你讓我知道我是值得被人珍惜,被人愛的。Diego,我發現我的生命裡不能沒有你,我喜歡你和我手牽手漫步在公園裡的感覺。我喜歡你在睡前握住我的手,讓我依偎在你胸口入睡。我喜歡你在寒冬時將我的手塞進你的外套口袋裡。Diego,你讓我從你的手裡得到好多好多的愛,也讓我明白在臺語中為什麼稱呼太太叫〝牽手〞。因為在這一握之中,多少的柔情愛意也被握在其中。Diego,我想要你在未來的人生裡,握著我的手一起走下去。我希望在未來的人生裡,你給我機會讓我好好的愛你。Diego,你願意娶我嗎?」
芷苒的這番求婚告白讓滿屋子的人感動得無法言語,大家陷在這真情的一刻,生怕一開口這美好的氣氛會被破壞殆盡,時間就這樣被定住了,連呼吸聲也聽不見。
Diego牽起芷苒「苒,。。。。」

 

待續*~每週一、五刊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0 11:06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9 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