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准愛我(15)By YCM
2015/04/06 05:00:00瀏覽402|回應0|推薦50
*知識*
「這. . .哎喲!Diego,你很不體貼耶!我剛剛才經歷一場〝戰役〞,到現在都還沒平復下來,你就急著問我問題!」芷苒給Diego看她顫抖的手指頭。
「苒苒,妳的手怎麼抖得這麼厲害?我剛看妳口齒伶俐得讓麥芽糖接不上話,怎麼這會兒妳會抖成這樣?」Diego心疼的握住她的手。
「Diego,這是我第一次對個陌生人說那樣的話,我也不知道我那來的膽量能那樣說話?!我是不是很悍啊?」
他搖搖頭「苒苒,妳說得都很正確啊!我真的很不喜歡她的行為舉止,可是我說不出那樣的話,我怕傷害到她。結果,讓她誤以為我能接受她那樣子的態度。這是我的錯,在處理感情事上不夠乾脆果斷。才導致她不斷的糾纏。我很感謝妳幫我解圍。」
「Diego,你是不是因為不擅拒絕人。尤其是女性,你才會公開的說你不喜歡女人。」
他乾咳一聲,掩飾被看穿的心思「呃!被妳發現了。我不喜歡看到人們失望的表情,所以,在我能力範圍能幫的我一定幫。可是,感情方面,尤其是愛情,我真的無法勉強自己,去接受那些我沒有感覺的女人,但是又害怕傷害她們,結果~總之,我只好說我不喜歡女人,來斷了她們的念頭。」
「可是,Diego,為什麼是我?我知道這問題我問你好多遍了,但是,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只鍾情於我?」
「苒苒,這問題我也問我自己好多遍,為什麼只鍾情於妳?我能找到的答案是妳的【真】吸引了我。從認識妳到現在妳的真誠善良吸引了我,妳的溫和體貼讓我感動,妳特有的獨特性感讓我心動。這些妳沒有因為,因人、因事、因地而有所改變,這就是我鍾情於妳的理由【真】。」Diego說完給芷苒一記深長的吻。
芷苒好不容易從那窒息的吻分開「呼~~Diego,你這番話讓我無地自容!我沒有你形容得那麼好!我覺得我很邪惡!我設計我的前夫走入桃色圈套,好讓他能心甘情願的和我離婚。我設計我的朋友成為這桃色陷阱的關鍵者,害她背負第三者的罵名。其實我才是真正的主謀!你看我的心思動機都不純正,你能說我純真善良嗎?還有,剛剛對麥芽糖說了那麼重的話,一點也沒有顧慮到會不會刺傷她?你還能說我溫和體貼嗎?」芷苒的淚水隨著激動的情緒滑出了眼眶。
「喔!苒苒不哭!妳也是因為受到長期的精神暴力,沒有辦法才會那樣做的。而且一個巴掌拍不響,妳能說他們彼此沒有那個心思嗎?如果他們彼此沒有那個意思,任妳如何的設計,他們也不會踏入陷阱半步的。再說麥芽糖她是咎由自取的,從八卦事件就可以看出。就像妳說的,她一點悔意都沒有,一點也不在意是不是為別人帶來無謂的困擾。那我們何須給她留顏面?何須顧慮到會不會刺傷她?」芷苒抬起淚眼看著Diego「好了,都過去了。我們不說了!不說了!今天天氣很好,我們去健走好不好?」
芷苒就著Diego的T~恤拭掉眼角的淚水「健走!?是散步嗎?」
「有一點像。健走這一種運動方式是介於散步和競走之間的,他主要是透過大步向前,快速行走,來提高我們肢體的平衡性能,而且它不受年齡、性別、體力等方面的限制。也可在增加體內能量消耗的同時,讓人體新陳代謝改善和增強,是很適合我們這年紀的運動喔!」
「那能減重減肥嗎?你知道我現在最在乎的就是這件事。」「當然可以!健走能燒掉人體多餘的脂肪,如果我們以一小時2.5英哩,大概是四公里的速度來走,是可以消耗大約300大卡的熱量。」
「真的!那快!咱們去健走。」芷苒站起來就往門口衝。
Diego攔下開門的她「等一下,苒苒,健走要穿一雙好走的鞋,妳打算穿著地板鞋去健走啊!還有我們要帶足夠的水好補充水分。我注意到妳的減重日記裡,【水】喝得不夠!那很有可能是數字停滯的關鍵。」
Diego引起芷苒的興趣「水喝得不夠!?可是我不渴啊!所以就沒想要多喝水啊!」
他輕捏她的臉頰「呆瓜,等到妳渴就表示妳體內已呈渴水狀態了。像我們有了些年紀的人,我們的生理機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減退,相對的對缺水所產生的口渴反應會變得遲鈍不太敏感,如果感覺到口渴後才喝水,在那時體內可能已經開始產生脫水現象了。所以平常就應該要多補充水分,如果等到口渴才喝,那就來不及解身體的渴了。」
「哇!我一直以為要到口渴了才來喝水的說。Diego,真的謝謝你常常給我ㄧ些知識,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我能再問你一個簡單的問題嗎?」
「當然,請說。」
「你剛說好走的鞋,它是什麼樣子的?」
「嗯!這好走的鞋,就是當妳試穿時,有種腳被鞋子抓住的感覺,還有它的避震功能佳,就是最舒服的鞋子了。那,至於健走鞋的外觀我們要選淺口、低幫的。鞋子的材質要選鞋身輕、柔軟透氣良好的。鞋底呢要支撐力佳、防滑、又耐磨的就可以了。還有,如果妳有慢跑鞋也是可以的,因為健走和慢跑的運動方式很接近,而慢跑鞋能承受更高的衝擊,因此拿來健走也是很合適。」
「嗯!我正好有雙慢跑鞋。那,我們現在就去換鞋,然後準備水,我們就可以出發了。」
「OK! 」


待續*~每週一、五刊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