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准愛我(13)By YCM
2015/03/30 05:00:00瀏覽341|回應0|推薦46

*修正*
Diego將臉埋進苒苒的頭髮中,聞著淡淡的琥珀乳香「好了,苒苒都過去了。妳即將有個新的人生迎接妳,還有,妳有我愛妳。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了,我們要往前看。是不?」
苒苒雙手扶著Diego的臉直視他的眼睛「Diego,是這麼說沒錯,可是,我說過不准愛上我。記得嗎?」
他邊說邊親吻著她的手心「苒苒,愛這種事沒有什麼准不准的,愛也不是說愛就愛,說不愛就不愛。我們不是年輕人了,能有多少年相依相守?所以,苒苒,就別太執著一切,順其自然吧! 」
「可是. .我. . .」他用吻掩掉苒苒的話語。
「來吧!我們今晚就來定個〝摧毀醜胖計劃書〞。」
「〝摧毀醜胖計劃書〞!?聽起來很有力量的感覺,你有什麼想法?」她的眼裡佈滿興奮的光采。
Diego指著先前她寫的醜胖計劃書內容「其實,只要能重新拾回妳的好習慣,這減重對妳而言應不是難事。」
「嗯!我和你有同樣的想法,只是要克服心魔和心癮,真的需要很強大的自制力和戰鬥力。」
「我一直想做個新實驗,妳願不願意做我的白老鼠?」
「什麼樣的實驗?會不會痛?我先告訴你喔!我很怕痛的。」「哈!哈!哈!. . . 」他被她的話逗的大笑「不會痛。是一種新的飲食觀念,我自己是已經做一段時間了,主要是在保健方面的,但是,減重部份我還沒有找到願意和我配合的人選。所以,我想問妳願不願意和我配合?」
「你也在做!那應該是不錯才是。好,我願意試試看。」
「太好了!我現在大概和妳說說這新的飲食觀念,明天我們一起去買相關書籍回來研究。」
「嗯!好!這新的飲食觀念會很複雜嗎?」
「不會。這新飲食觀念是我綜合一些專家的觀點,並擷取其優點而成的,所以不難。我要妳想想小時候妳家裡的飲食是什麼樣的?還有妳媽媽是用什麼樣的烹調方式?」他拿出紙筆準備開始記錄。
苒苒想了下「嗯!我記得小時候家裡吃得很簡單,不像現在那麼多的變化,而且口味也很單純。甜就是甜,鹹就是鹹。媽媽做的料理也是,不過我最懷念的是豬油拌飯。」
Diego聽到〝豬油拌飯〞眼睛隨之發亮,頭也點個不停「對!對!對!對!豬油拌飯!那香味真得很讚!每回聞到阿媽炸豬油的時候,我就會鑽進廚房盛好飯,遞給阿媽請她幫我攪豬油拌飯,飯後阿媽還會給我黑砂糖豬油渣甜點!啊!現在回想起來還會流口水呢!」
苒苒不可思議的看著這個〝外國人〞,竟然也吃過這種平/貧民食物「蛤!Diego,你也吃過豬油拌飯!?那是我們窮人家的美食耶!你怎麼. . . 」
他在她眼前晃動他的食指「No, No, No,苒苒,我有個龐大的家族,又加上爸媽將我們這些小孩寄養在阿公阿媽家。阿媽要把我們餵飽,當然就得想辦法囉!說到這,我們很快的進入了第一個重點〝油〞。油,在我這個新飲食觀念裡佔了個滿重要的部份。吃對油!讓妳不會餓,有飽足感,也就能瘦下來囉!」
「欸!你很會轉移話題耶!我不管!找時間你要和我說說你小時候的事。還有你說〝對的油〞!?不懂!你能再說清楚點嗎?」這回換她打開筆記本準備寫下重點。
「我說的對的油,就是未精製的天然食用油。像椰子油、橄欖油、棕櫚油、亞麻仁油、芝蔴油這些無氫化的油品。記住要寫下是〝無氫化〞的。」他看著她將那幾個字加上標誌後,滿意的點點頭「好,繼續!接下來很重要,任何一種的油品只要達到冒煙點以上,它就會開始變質,產生毒素,甚至還會起火燃燒。所以就算是再好再貴的油,在烹煮過程中超過冒煙點,我都會建議丟棄不要食用。」
「蛤!我在烹飪時都很喜歡用高溫炒炸,有時還會有火光!那,我不就是自製自吞了很多的〝毒藥〞了嗎?」
他點點頭「滿嘴美饌滿腹毒物!就是在說妳這種錯誤的烹調方式。」
「那我得趕緊修正學習正確的烹調方式。」她在筆記上寫了幾個大大的字〝修正烹調方式!忌用高溫大火!〞
「接下來是含糖的食物,妳在什麼時候會想要補充糖類食物?」
「嗯!有時心情煩躁的時候,有時腦裡會有想吃糖的衝動,還有時喝瓶可樂就覺得緊張的情緒就會被平復了。」
「嗯!妳知道中文和英文中各有個字叫〝癮〞、〝craving〞,我覺得這兩個字形容得很貼切。一旦妳一碰甜食,那麼整天就會想吃更多的甜食,來滿足自己的欲望。那不是妳身體需要的,那是妳的〝癮〞在告訴妳〝我要吃甜的食物〞。一旦妳屈服在〝癮〞的指揮下,妳就會一吃再吃吃不停!而這些妳不需要的甜食,就會囤積在妳的身體裡面代謝不出去了!」「蛤!那怎麼辦?」芷苒掐著腹部那圈肉,憂心的問。
「如果真的想吃甜食的時候,我們要盡量選擇天然的糖類,像楓糖、純蜂蜜、椰糖、甘菊糖等天然無化學填加劑,千萬不要使用白糖和白冰糖等高度精製的糖類。」
芷苒寫下有關糖的重點後,嘆了口氣「唉!真的是〝心癮〞在作祟耶!」
Diego打了個哈欠「苒苒,滿晚的,其他的明天再討論,我們該睡了!」。。。。

 

待續*~每週一、三、五刊登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