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准愛我(10)By YCM
2015/03/23 05:00:00瀏覽329|回應0|推薦42

*餓*


忍飢挨餓熬過了兩個星期,芷苒想著再兩個星期就能適應了。這兩個星期對她而言只有三個字形容;〝忍〞、〝苦〞、〝餓〞!她忍著不敢去煩Diego,因為他忙著處理八卦事件,所以她只能獨自面對〝肥肉〞苦戰,也只能苦鬥餓的襲擊!『餓~~~真得好餓!我終於知道飢餓是什麼樣了,也確定我不可能去參加飢餓三十這公益活動了。我的腦子被餓這個東東給佔據了,如果是讓我參加餓~~~的造句造詞比賽,我肯定奪冠!』芷苒想著想著,竟下意識的在紙上寫上許多和餓有關的詞。看著密密麻麻的餓字,她嚥了口水,氣餒得丟下手中的筆「餓~~~啊!才九點!我還得等上十個鐘頭才有吃的!不行!得找個東西充飢。要不然今晚會餓得睡不著。」她躡手躡腳的走進廚房翻找零食,她打開所有的抽屜和廚櫃「吼!沒有。」她又打開冰箱只看到一堆菜,她拿出一把已洗好的芹菜「唉!啃這個吧!」
「怎麼?很餓是嗎? 」一個聲音從她身後冒出來。
『那個不識相的竟在我面前提這個餓字!?』芷苒氣呼呼的甩上冰箱門準備修理這傢伙,卻一頭撞進一個濕漉漉的胸膛。她看著眼前結實的胸肌,那讓她聯想到〝香烤香草雞胸肉〞!『那香嫩多汁的雞胸肉,和在口中覆滿的柳橙香草香. . . 』芷苒的飢餓唾液分泌得更旺盛了,她用力的嚥下口水,這時她的肚子配合的叫了一聲「咕~~~嘰!」她沮喪的按壓自己的腹部。
「苒苒,妳真得很餓!對不對?妳不要告訴我,妳看到的是雞肉而不是我的肌肉!?」
『吼!這人真得很討厭!幹嘛!老提那個字!』她抬起她的〝飢餓〞眼眸瞪著Diego,然後用力扯咬一口芹菜。
「唉!我真希望這樣的眼神是對我的肌肉感興趣!」Diego拖著芷苒坐在廚房高腳椅上,然後他圍上圍裙「苒苒,我知道不應該在這時候給你任何的糖類、蛋白質或澱粉的食物,但是,減重不應該有飢餓的感覺,所以我現在給妳些清蒸鮭魚排,然後我們再來檢察是哪出錯了。OK ! 」
芷苒沒回他,只是悶著頭繼續啃著手上那把芹菜。
四十分鐘後芷苒心滿意足的靠在高腳椅上,也願意開口和Diego說話「Diego,謝謝你!真得很好吃!還有,對不起!剛才我的態度真得很糟。」
Diego握著芷苒的手「不客氣!苒苒,很開心妳喜歡我的料理,至於妳的態度嘛!~我覺得很正常,也很有趣!妳知道嗎?在我的門診中,還碰過更離譜的飢餓反應!妳的算好的了。」
「更離譜的!?能說給我聽嗎?我知道醫生是不能隨意洩露病人的個人資訊,所以你不想說我也能理解。」
「當然可以讓妳知道啊!我又不會說是誰,我只告訴妳他們飢餓時的情緒和生理反應。」他坐到芷苒的身邊「那,我先說說情緒反應:有些病患在減重期間會焦躁不安,總覺得空空的,好像有什麼事沒做。有些病患呢會心煩意亂的想鬼吼鬼叫,想發脾氣,總覺得全世界的人虧待他、虐待他。還有些病患會覺得心裡面無聊荒困,做什麼事情都無精打采,進而出現頭昏腦漲的生理反應。好,說到生理反應:普遍的生理反應有,頭暈目眩、發抖、發軟,有時還會有嘔吐的症狀出現等等。當我們在碰到上述任何一個症狀出現的時候,就得趕快調整減重方式了。」Diego說完去幫自己和芷苒各倒了杯水。
芷苒將下巴放在膝上沉思了一會「Diego,這兩個星期我陸陸續續出現你說的頭暈目眩、發抖、發軟的情形,而且我總覺得無聊和無精打采的。」
Diego從後環抱住她,並將頭埋在她髮裡「對不起!苒苒,這半個月忙著處理〝八卦〞,竟忽略了妳的減重反應,害妳出現那些症狀,我真是太不專業了。」
「沒關係啦!忘了和你說,你們那八卦處理得很好耶!」
「還可以啦!只不過那個麥芽糖. . .!」Diego頓了ㄧ下揉揉太陽穴「唉!不提她。我們還有更重要的要繼續討論。」
「麥芽糖!?怎麼了?」芷苒追問著。
「先不談她!我現在想了解,當年妳開始妳的〝醜胖計畫〞是什麼樣的?如果可以能不能大概寫一下給我看?」
芷苒看得出他現在不想談麥芽糖這女人,她只好壓下自己的好奇心「好,我去拿我的筆記本來。你等我。」

Diego端著甘菊花茶,看著芷苒振筆疾書,他心裡有股暖暖的滿足感。『苒苒,經過這些日子的相處,妳還看不出妳對我的感情了嗎?』他想起剛開始的幾天,她堅持要有自己的一個房間,到現在她每晚要在他懷裡她才能入睡。這之間的轉變苒苒會沒有察覺嗎?他走到她身邊坐下,他被桌上一張密密麻麻的紙吸引,他拿起那張紙一看,他忍不住大笑了出來「餓~~~、餓死了!飢餓難耐、忍饑受餓、受凍受餓、飽漢不知餓漢饑、餓虎吞羊、餓~~~餓隸、餓損、餓其體膚、餓鬼、餓虎撲食、餓殍枕藉、餓狗爭食、餓~~~. . .真得很餓啦! 」Diego笑得唸不下去。
「還好意思笑我!那天把你餓上三天三夜,看你還笑不笑得出來?」芷苒別過臉不理笑得快岔氣的Diego。
Diego理了理氣息後,將芷苒轉過來正視她的雙眼「苒苒,妳知道我現在想做什麼嗎?」
「當然是繼續笑我囉!」
「錯!我想餓虎撲羊!」Diego傾身將芷苒壓在桌上,他的嘴和手在她的身上忙碌了起來。
芷苒掙扎的從他的懷抱裡出來「Diego待會啦!你不是說要看我那〝醜胖計畫〞,我已經寫好了。」
「吼!妳很會澆冷水耶!好啦!先來研究〝醜胖計畫〞,待會再來研究〝餓虎撲羊〞!」Diego對芷苒露出賊兮兮的笑容。

待續*~每週一、三、五刊登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