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准愛我(7)By YCM
2015/03/16 05:00:00瀏覽382|回應0|推薦49

*戰友*
       Diego到清晨四點多才肯放過芷苒。他一點都不累,因為他的全身心一直處於亢奮之中。也有部份是因為她說不准愛上她!而讓他睡不著,他一直計畫著該如何做才能讓她愛上他? 『嗯!要攻占苒苒的心,我必須找個戰友幫我一起贏得苒苒的心。這個人一定是苒苒最信任的人,也是能讓苒苒聽她話的人。〝尹~沛~汶~〞沒錯!就是她!待會兒就打電話給她,然後和她解釋一切,我就利用那個時候請她幫我。嗯!就這麼決定!』

     Diego和尹佩汶在見面前他特別轉去買了阿長愛吃的巧克力,還有她孫女喜歡的芭比娃娃。俗話說『吃人嘴軟拿人手短。』阿長收了他的巧克力和玩具,勢必要幫他。他心裡開心的盤算著。看看腕錶他比碰面的時間早了半個鐘頭,他打了個電話給芷苒,出門前她還在睡。她~累壞了!想到這他發現下身有點小變化!?『吼!不行!我快變色情狂了!』
「喂!我是蓬芷苒。」電話那頭傳來慵懶的聲音。
「苒苒,是我。」聽到她的聲音竟讓他悸動不已。
「你出門了。是嗎?」
「嗯,看妳還在睡,所以捨不得叫醒妳。」
「現在幾點了?」
「快十點了。」
「這麼晚了,可是我還想再睡會耶。」她邊說邊打了個大哈欠。
「沒事,妳再睡一下。等等我帶午餐回去,然後再和妳討論減重的計畫。」
「OK,那等等見。」
「嗯,Bye」他看著手機的結束通話的畫面許久,腦裡回到出門前他終究是忍不住又要了她一次。看到她迷迷糊糊的回應,讓他嘴角不由自主的上揚。
一隻手在他面前揮啊揮的「喂,中樂透了!笑得那麼詭異。」Diego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愣了一下『阿長,什麼時候到的,我怎麼都沒發覺?』他不好意思的乾笑一聲「阿長,來很久了嗎?」
尹佩汶靠在椅背上,饒富興味的盯著她的老闆「我來一會了,看見你在傻笑!所以決定先點東西吃,然後再來吵你,老闆和誰說話笑得那麼呆?」
「苒苒囉!」
「哼!老闆,說到這我就一肚子氣,我請你代接結果你卻把人綁架到你家!?你要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不然我是會到你家搶人的喔!」尹佩汶氣呼呼的唸著Diego。
「好好好,別氣了!我會一五一時的向你招供,不過在說之前,看,這是我特別買給妳和妳孫女的。看看喜不喜歡?」Diego把兩個禮物袋遞給尹佩汶。
尹沛汶斜睨他一眼「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好,我就看看你買什麼討好我。」阿長把盒子從袋子拿出來「哇!是義大利Amedei頂級手工巧克力耶!老闆,你怎麼知道我愛這款巧克力的!?我愛死了Amedei巧克力了! 這款巧克力的口感細緻柔滑、滋味醇厚紮實,香氣深邃多元. . .」阿長又從另一個袋子拿出另一個盒子「哇!是奧黛麗赫本芭比娃娃!老闆你怎麼知道筱筑一直很想要這芭比!?」
看著阿長眼裡閃閃發光,Diego知道是時機請阿長成為他的戰友。「阿長,我想請妳成為我的最佳戰友。」
「戰友!?說來聽聽。」

*意外驚喜*
Diego把昨晚芷苒和他說的一字不漏的告訴她,也告訴她他向芷苒告白的事,但隱匿了和芷苒做愛的事。
尹佩汶聽了Diego說了關於芷苒的事,她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好一會她才開口說話「這. . .這. . .這. . .真是. . .真是. . .太意外了!真的是太意外了!欸!老闆,等等,你不是說你不喜歡女人,你怎麼會去向苒苒告白啊!?」
Diego不好意思的清了清喉嚨「嗯哼!這. . .我是說過對女人沒興趣,但是並沒說我不喜歡女人。而且我也怕不必要的麻煩,才會那樣說的。更重要的是~那些女人都不是苒苒。阿長,妳知道嗎?苒苒一走,我的世界就缺了那一角,怎麼樣也不會圓滿。」
「老闆,你真的很愛她齁!可是,那時候你怎麼不和艾醫生公平競爭呢?還眼睜睜的看她嫁他!?」
Diego啜了口剛送來的咖啡「唉!禮教傳統道德的束縛囉!」
尹佩汶不可置信的搖搖頭「老闆,怎麼會?你外國人耶!怎麼比中國人還八股啊!?而且現在是什麼年代了,誰還會去管那些教條規範啊!?」
Diego舉起兩手的食指指著自己「我囉!我被那些教條規範管得死死的。妳應該知道我小時候和外公、外婆住,妳也知道我外公很嚴,很重道德倫理。當初開這醫院的時候他要我謹守職場倫理,千萬不可以發生不該發生的事,所以我只好忍痛將最愛藏在心底深處。」
「嗯,我記得老太公的眼好像鷹眼一樣,好像什麼事都瞞不過他一樣。可是,他兩年前仙逝了。你應該沒有這層顧慮了吧!」
「是沒有這層顧慮了。苒苒不再是我的員工,我可以光明正大的追她。」
看著Diego欲言又止的神情,尹佩汶記得院長媽媽是個很嚴謹的女人,該不會她對離婚的女人有偏見? 「還是狄夫人她. . .?」
Diego搖搖頭「我媽媽呀!她巴不得我結婚!她從以前百般挑剔,到現在只要是個女的,而且心甘情願的進我狄家門,她就要去拜神酬神了。畢竟我也五十了。」
「喔!那很好啊!那你還在煩惱什麼?還是有什麼問題嗎?」
Diego嘆了口氣「是苒苒,她說不准我愛她。」
尹佩汶喝入口的花茶差點噴出來,她趕緊拿餐巾擦拭嘴角「蝦米!?她頭殼是壞掉了嗎?她聽了你的告白竟還不准你愛她!是怎樣?她有事嗎?」
Diego聳聳肩無奈的說「所以,我才設計讓她答應和我同居。」
「蛤!同居!!昏昏昏,老闆,這樣的招你也使得出來!?」
「沒辦法啊!我不能再失去她了。」
尹佩汶努力的消化這許多的〝意外〞之後,她看著坐在對面小她幾歲的院長,在一段靜默後,她語重心長的開口問「那,院長,你還在意你和艾醫師的友誼嗎?你不介意苒苒不再窈佻美麗如昔?」
「阿長,我是這樣膚淺的人嗎?而且我和艾力克的友誼,在他〝故意〞疏遠我時,就淡如清水般不似以往了!」
尹佩汶沉思了一會「嗯~院長,那,你想要我怎麼幫你?」
「我答應苒苒幫她恢復往日的神采。我希望阿長每天下班後轉去我家檢查她的飲食日記,和幫她上些衛教常識。當然,那是加班,所以我會另計加班和車馬費給妳。最重要的是苒苒很聽妳的話,我要請妳幫我攻佔她的芳心。」
「哇!院長,這個差事很棒!我很樂意幫你。那院長你有計劃這減重為期多久?」
「阿長,我計劃十八個月。如果這十八個月她答應嫁我,妳,尹佩汶,將會是我倆的金牌媒人。」
「嫁你!?金牌媒人!?院長. . . 」
「是的!阿長,妳責任重大。」Diego給尹佩汶一個狡黠的笑容。
「看來這差事不簡單!院長,我要附加條件。」
「喔!好,妳說。」
尹佩汶看著桌上那盒義大利Amedei頂級手工巧克力「院長,我要隨時都能吃到這款巧克力。」
「哈哈哈!可愛的阿長,那有什麼問題。我還會另買兩款和Amedei齊名的手工巧克力送妳。」
「嗚呼!成交!」尹佩汶順手塞了顆巧克力到嘴裡。
Diego看著她沉醉在巧克力之中,他看了看腕錶「阿長,我該走了。我答應她會帶午餐回去,所以不和妳多聊了。妳從明天開始,要到我家和苒苒上課喔!」
尹佩汶的嘴被巧克力塞得滿滿的,只能給Diego一個OK的手勢回應他。

 

待續*~每週一、三、五刊登

寫作時的背景音樂

You're My Number One - Enrique Iglesias

和您分享羞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