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准愛我(5)By YCM
2015/03/11 05:00:00瀏覽580|回應1|推薦49

*決定*

今天是慌亂的一天,太多芷苒意想不到的事。讓她最不可置信的事,竟是Diego向她告白。如果是十年前,她一定毫不猶豫的接受Diego的愛。但是在八年後的今天,換她猶豫遲疑了。現在的自己不值得Diego去愛。現在的她是一株枯死的玫瑰,只殘留發皺枯黃的花瓣。連她的心也已枯萎凋零,而Diego正值壯年,要什麼樣的女孩沒有。為何獨鍾於她!?更何況她已經不敢愛、不想愛、不信愛也不要愛。她不知道該拿什麼去回報Diego的愛…….
看著Diego在廚房忙進忙出,她決定該斷了Diego對她的情。她不想浪費Diego的時間,『等吃完飯我就和他表明立場。即使會說出傷他心的話,我還是要說,不這樣Diego決不會死心。』她在心裡下了這麼個決定。
「肚子餓了吧!我記得妳喜歡吃有機蔬果。來,快坐下來吃。」Diego熱情的招呼芷苒。
「有機蔬果!我有好幾年沒吃了。」芷苒掐了掐腰上的贅肉說。
「苒苒,我知道這樣問妳很沒禮貌,可是我還是想知道妳到底怎麼了?為什麼讓自己…讓自己…..」Diego正在想該用什麼正確的詞才不會傷到芷苒的感覺。
「讓自己變這麼肥。是不?」芷苒接著Diego說不完的話。
Diego有些尷尬的笑。
「吃過晚餐我會一五一十的告訴你,過去的八年我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我想這是我欠你的,也是目前我唯一能想到可以回報你這些年思念的方法。不過,聽完之後我要你答應我兩件事。」芷苒語氣平靜的告訴Diego。
「只要是妳的事我統統答應。」Diego又露出他那迷死人的笑容。
芷苒伸出她的小指要和Diego拉勾「你說的,到時候可不能反悔!」。
Diego也伸出他的小指和芷苒拉勾「絕對不會後悔!快吃吧!」

*揭瘡*
「這是妳要的花茶。」Diego將茶遞給芷苒,然後很自然的挨著她身邊坐下,並伸出右臂攬著她的肩。
芷苒轉過臉想請Diego和她保持距離,可是她還沒開口就被Diego的唇封住。芷苒費了好大的力氣及意志力,才掙脫Diego的唇和戰勝自己的渴望。她清了清喉嚨「你不是想要知道過去八年我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你坐過去點我再和你說。」
Diego只是挪了一點點「嗯!好了,妳可以開始了。」
芷苒白了他一眼無奈的搖搖頭,就開始訴說「度完蜜月後艾力克說南非有財團要開一家大規模的醫院,並請他過去負責減重美體的部門。因為對方開的條件非常的優渥很吸引艾力克,所以我們決定過去發展。過去沒多久後,在當地我認識一對從台灣過去開餐館的董姓老夫婦。那時董老太太正受風濕之苦,她問我可不可以過去幫忙?我想反正我也沒事,所以就答應她。剛開始艾力克還不太願意我出去工作,可是他嘮叨歸他嘮叨,我並沒有放在心上,之後他也懶的唸我了。就在結婚滿三個月的那天…. 」芷苒停了下來,她眉頭深鎖,雙手握拳。她正在揭開那始終無法癒合的傷口。Diego靠過去將她擁入懷中,他知道此時能做的就是靜靜的聽她說,讓她把所有的苦說出來。
芷苒很感激Diego並沒有催促她,過了一會她再度開口「那晚我想給他驚喜,所以我騙他說餐廳很忙要他別等我先睡。其實那時我準備去拿蛋糕後就回家就在….就在…. 」芷苒深吸一口氣,接著她的淚水靜靜的滑了下來。「我看見,我看見他和一個女人,在書房的書桌上…. 」她說不下去,只能掩面而泣。
Diego又氣又心疼的緊摟著她,讓她在他懷裡將那些不堪的畫面盡情宣洩。
過了一會兒芷苒喝了口茶之後又繼續說下去「我把自己鎖在房間兩天,當我再次面對艾力克時他竟沒有任何的愧疚之意,而且他一副好像是無關緊要的態度。這讓我下定決心要和他離婚,結果他不肯!他說只有他能開口說離婚,而我不行!我氣得去找律師,就在去的路上,我昏倒了被人送去醫院。當我從醫院甦醒過來的時候,我看見艾力克緊握我的手,他說『芷苒,我們快要有小Baby了,妳高不高興?』我聽到他說我懷孕的消息,我心裡是喜憂參半!?因為,我無權決定這小生命的去留,但我又害怕無法給他一個完整的家。艾力克看出我正在和自己交戰,他跪在床邊向我保證,再也不會偷腥,他會全心全意的愛我和孩子。我心軟了!原諒他!但是,出院回家後我發現我無法忍受他接近我。我想我有心理潔癖吧!當他靠近我時,我會藉故走開。艾力克也發現到這點,但礙於我懷孕,他也只能容忍。在那時候我一直想,我該怎麼做讓艾力克對我失去性/興趣?我想起他非常討厭胖女人,所以我決定做一個又胖又醜的女人。這樣他倒盡胃口就不會想碰我,所以我去找如何造成肥胖的相關書籍,接著我放棄我的好習慣,於是我開始這”醜胖計畫”。就在懷孕第五個月的時候,我將一頭長髮一刀剪成及耳短髮!他下班回來看到,他先是驚訝,接著他越來越生氣,最後他怒不可抑的打了我一耳光!我一個重心不穩跌倒,結果….. 」芷苒的淚水又悄悄的滑了下來,她吸了吸鼻子「一個來不及看見這世界的小生命,就這樣選擇離開。我想他知道他的媽咪並不快樂。在小產之後我並沒有放棄醜胖計畫,反而變本加厲。艾力克受不了,他開始對我冷嘲熱諷惡言相向,他說以後就算我求他,他碰都不會碰我一下,除非我恢復以前的模樣。」芷苒給Diego一個淒楚的微笑「你看,我成功了。我真的很了解艾力克對不對。但是,他還是不願意離婚。直到三個月前他外遇的對象懷孕了,他才願意和我離婚。真的很可笑!守著一個跟他只有三個月實質夫妻生活的太太七年多,我真不懂他為什麼不乾脆點?不過總算結束了。好了,這就是你想要知道的。」芷苒噓了一口氣之後,往後癱靠在沙發上,嘴角掛著虛弱的笑容,看著一臉心疼的Diego。

 

待續*~每週一、三、五刊登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暫停發文YCM 祝有個美好的一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1 09:30
寫作時的背景音樂Whitney Houston - I Learned From The Best和您分享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