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准愛我(3)By YCM
2015/03/06 05:00:00瀏覽655|回應1|推薦68

*難以忘懷的女人*

Diego重覆不斷的看著手錶和那張處方籤。『快了,快和苒苒見面了。他的苒苒終於回來了。』

八年前他在艾力克和她完成婚禮後,他單獨的和艾力克談話。他告訴艾力克他深愛著苒苒,但是苒苒並不知道。他希望艾力克真的愛苒苒像他愛她一般。Diego又對艾力克說,如果讓他知道他對苒苒不好,無論是在哪裡他一定會去把她搶回來.... Diego很後悔對艾力克說那一番話,因為從他們去度蜜月之後,艾力克就將苒苒帶走,再也沒有回到台灣。所以Diego根本不知道他們到底在哪裡?

他去澳洲時特地去拜訪艾力克的雙親,想知道他們在哪?怎知倆老嘴吧很緊,只不斷的說謝謝Diego的掛念,小倆口很幸福美滿等等的話來搪塞Diego

Diego知道向艾力克的父母是套不出話來,所以轉向他和艾力克共同的好友打聽,結果一樣沒有艾力克的任何消息....直到今天從尹阿長那得知,原來他們住到南非去了,難怪他怎麼找都找不到他們!

Diego的思緒掉回見到苒苒的那天,那個早晨他遇見了那個讓他終生難以忘懷的女人!

看到她是在院門口,他走在她身後,正將鑰匙交給守衛請他幫忙把車停好,而她正彎身撿掉在地上的公文夾。當她起身時她的髮髻從一根髮簪掙脫出來,那絲緞般的黑髮就這樣流瀉到她的腰際。Diego忍不住的吹了聲口哨,她回頭找是誰在吹口哨時,Diego看到了她的臉,那是張令人難以忘懷的臉!他輕輕的倒吸一口氣,仔仔細細的端詳那張倒心型的臉。兩道細長的眉毛宛如新月,略略上揚的眼角就像古代仕女畫中的丹鳳眼,但又比那稍大點形狀有如核桃般,小巧挺直的鼻樑和令人想嚐一口翹翹的嘴唇。那是張讓人怎麼看也看不膩的臉!Diego決定要認識這個女人,於是他跟在她身後,看著她順著指示彎入了人事管理的區域。

『嗯!她是來應徵的,很好我要親自面試。』Diego心裡這麼想。他回到自己的辦公室按了人事管理處的電話:「陳主任請將今天來應徵的資料,送來給我看,我要親自挑選。」

沒多久陳主任將一份資料放到他手上。

「啊!才一份?Diego驚訝的問道。

Diego,我們只應徵一個掛號,而且現在才八點半,其他的應徵者還沒來,所以目前只有一份履歷。」陳主任如實回答。

「喔!是這樣啊!不是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嗎?這些找工作的人是怎麼想的?」他邊看履歷邊和陳主任聊『蓬芷苒,好美的名子真的是人如其名,本人比相片還美上十倍。』

Diego你越來越厲害咧!連這〝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都知道!」

「這是當然的囉!別忘了!我有一半中國血統,而且.....

「而且你老媽是中文系教授,你外公是知名外科醫生兼國畫大師!」陳主任很順的接下Diego的話。

「不愧是我的好兄弟,那麼了解我要說什麼。」

陳主任輕撫胸口吐了口氣「對了!你剛叫我陳主任時快把我嚇死了!我以為我做錯什麼事了?

「我不是按擴音鍵嗎?我想有外人在,這禮貌是該要的。是不?慶輝,就她吧!我看其他的應徵者就不用面試了。」他不露任何痕跡輕描淡寫的說。

陳主任一臉可惜樣「可是Diego,做掛號會不會太委屈她了!你看她的條件那麼好,除了會國()臺語之外還會說七國語言!這麼優的條件,這掛號一職會不會太屈就她了?

「不會!現在院裡的業務有國際化的趨勢,我們就是需要這樣的人才來協助我們。我先面試她,之後我會讓她去向你報到,你再告訴她目前她是應徵掛號一職。如果有國外客戶來,她就是專屬譯員,所以她必須全程參與。當然院方會算成數給她。」

「嗯!這樣就很好,也不會委屈她。我現在就帶她去會議室等你。」陳主任說完轉身回去他的辦公室。

Diego盯著她的履歷「蓬芷苒,蓬芷苒,……水岸邊的小香草,小洲上的蘭花。」他不斷重複唸著她的名字『蓬芷苒,蓬芷苒,苒苒,我決定要叫妳苒苒。只有我可以這樣叫妳。妳只專屬我一人的。』

Diego算了算時間就往會議室去。他看見她坐在會議桌的盡頭,Diego試著從她臉上找出緊張的神情,但相反的他看到的是自信『嗯!很好!有自信!我喜歡!』他開了門進去直接的坐到她身邊的座位,他從眼角瞄到她稍微的挪動下椅子和他保持些距離,但就這距離讓Diego聞到她身上淡淡的香味『嗯!是琥珀乳香的味道!我最喜歡的香味!』他低頭假裝在看她的履歷『嗯!她的小腿很結實應該有在做運動。咦!我現在才注意到她穿的是雙健走鞋,看來我沒猜錯。』「蓬芷苒33歲,看不出來!感覺像24歲。」她想開口時,Diego舉起手阻止她說話然後他接著說下去「身高168公分,體重48公斤,略瘦!三圍?!應該有36C 26 34很棒!皮膚狀況保養的還不錯,還有些可愛的小雀斑....」他說完後抬眼和她四目相觸『啊!她的眼珠是深琥珀色!妙!她身上的香味〝琥珀乳香〞。以後得找個機會問她是不是喜歡琥珀?如果是那就真的是太妙了!』「芷苒!芷苒!....水岸邊的小香草,小洲上的蘭花....嗯!是范仲淹,北宋著名的政治家和文學家的作品〝岸芷汀蘭,鬱鬱青青。〞妳的名字是這個意思吧!」Diego盯著她想看她的反應,果不其然她的眼裡寫滿訝異。

她清了清喉嚨「呃!是,我父親很喜歡范仲淹的作品,尤其是〝岸芷汀蘭,鬱鬱青青。〞這句,當他為我取名的時候,他覺得蘭字筆劃太多所以用苒來取代。」

『嗯!她的聲音恰如其人,性感得讓人想一聽再聽。』Diego克制想吻她的衝動「現在妳一定很好奇,一個外國人竟然知道范仲淹!是吧?」

她不好意思的點點頭。

Diego看她連耳朵都紅了『有意思!她知不知道她臉紅的模樣讓人遐想?』「我有一半中國人的血統,我母親是中文系教授。Ok !言歸正傳!妳知道妳來應徵什麼性質的工作嗎? 」他交叉雙掌置於下巴處等著她回答。

「知道....

『天哪!她的聲音....』他沒讓她話說完,因為他害怕自己會管不住自己強吻了她,他得儘快得離開這「很好,妳被錄取了。明天正式上班,現在去人事管理處領取制服,還有一些規章....很抱歉!我不能和妳多談,我有個醫療會議要開,妳以後可以叫我狄醫師,狄院長或是Diego。我就叫妳苒苒,歡迎妳加入我們。」Diego一口氣說完一大串,接著給她一個結結實實的擁抱,然後在她的臉頰輕吻一下,放開她後,他用最快的速度離開會議室,當他關上身後的門聽到她說「 嗯!....謝謝 !」。想到這Diego忍不住笑了出來。

「狄院長前面就是飯店了,需要我和您一起進去嗎? 」司機問Diego

「小方,不用。你在這等我一下,我接個人就回來。」

「好的,狄院長。」

Diego準備下車時看見飯店的自動門打開,他一眼就認出她「天哪!她的變化也太大了吧!這幾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狄院長,那您....

「小方,我看到我這生最重要的人了。你等我!」Diego說完就下車準備接這個和他共度下半生的女人。

待續*~每週一、三、五刊登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暫停發文YCM 祝有個美好的一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6 05:14
*難以忘懷的女人*寫作時的背景音樂是Unforgettable 和您分享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