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菲情菲愛(33✽真誠✽)
2014/08/08 06:00:00瀏覽1392|回應0|推薦64

(33✽真誠✽)

這篇連載時正好是

 

八月八日父親節

 

YCM祝福全天下的父親

Happy Father's Day.

揉著還惺忪的睡眼踏入父親的診療間,看他鼻樑上架著兩副眼鏡,右手還拿著放大鏡。看來老爸又再研究藥典,我像個無骨的動物般,整個趴在老爸的肩背上。「老爸早!」

他放下正在研究的藥典,拍拍我繞住他脖子的手「喲!寶貝女兒啊!怎麼那麼早起床?昨晚半夜才回來,怎麼不多睡會?」

「就想早一點起來陪老爸您呀!二個星期沒看到您,粉想您耶!」

他笑得闔不攏嘴說「瞧妳那張小嘴甜的,老爸也粉想妳呢?」

老爸又學我「幹嘛學人家說話啦?粉噁心又粉三八欸!」

辦法!現在時下不是流行講話要有點客家腔,我也得跟得上潮流才是,要不然人家會認為我是老古董是不是?」

「是是是!開始學風騷了齁!好啦,老爸這二個星期還好嗎?〝她〞有沒有又找您麻煩?」這才是我最關心的

「她她她!是妳老媽!儘用〝她〞來稱呼,連老媽都不會叫。」老爸狠狠的捏了我的鼻子一下。

揉揉被捏痛的鼻子「哎喲!老爸您就別挑剔了唄!」

他嘆了口氣說「唉!妳老媽還不是就那個樣,誰管帳誰遭殃。現在妳大嫂在幫我記帳,她呀!天天就和妳大嫂槓上,妳大嫂又不是她親生的,怎麼肯讓她大呼小叫的,結果二個女人天天對,我都快被她們吵死了!」

大嫂和老媽對罵!「哇!那一定粉精彩!真可惜!沒看到。」

老爸瞪我一眼「妳喲!人家都說家和萬事興,只有妳唯恐天下不亂。」

我聳聳肩「沒辦法!她,我老媽。總該有個人治治她是不是?」

「是啊!可是可憐妳哥夾在中間,看他每天都好痛苦!妳知道嗎?他現在每天都是等妳媽睡了才回家,早上在妳媽起床前出門。真是可憐!」

沒出息的傢伙!「逃避!他最擅長的就是逃避,永遠都不肯面對現實。真懦弱!我瞧不起他。」

又被老爸瞪「妳怎麼可以這樣子說妳哥?他怎麼樣也比妳長,該有的尊重妳還是要給他。不過話說回來,你們兩個的個性對調一下,那就太完美了。」

「來不及了老爸!下次您要再生個小娃娃,記得跟註生娘娘指定您要怎麼樣的Baby嘿?」

「又胡說八道!妳老爸我年紀一大把了,還生得出來?」

「又不是您生,找個小媽跟您生一個不就結了,我可不反對您外遇哦!天底下有那個男人像您一樣,把潑婦當寶,您早該有小老婆了。」

「妳看妳愈說愈離譜了!天底下有那個女兒鼓勵老爸外遇的?」

「有哇!就我啊!您看您多浪費!翩翩老男子!那麼有成熟魅力,都不知道善加利用,真是暴殄天物!」我邊說邊把老爸的臉轉來轉去。

「真是愈扯愈離譜!不說了,我說不過妳。我認輸了總可以吧!」

「好吧!這回放過您,下回可不會那麼輕易的就讓您舉白旗認輸。」

「好,到時候妳就儘管放馬過來,我等著接招。」

「就這麼說定!老爸有正事和您說。」

「怎麼?妳要告訴我妳有對象了。」他滿臉期盼的望著我。

這回換我瞪他「哎喲!不是那個啦!是我要去臺中幫Patty整頓教務,所以會在那裡住大概二、三個月左右。」

老爸摘掉一副眼鏡就著我的衣角在擦拭著「怎麼回事?臺中分校的情形那麼糟!」

「還好啦!只不過趁現在還只是小問題就把它解決掉,不要等到將來變成大問題那就麻煩了。」

他又將眼鏡架回鼻樑「嗯!說得也是!可是丫頭妳總該考慮考慮妳的終身大事吧!」

「吼!老爸粉煩欸!我的腦袋裡裝不下男人啦!」

老爸看我不耐煩的神情「好好好!不逼妳!那房子呢?什麼時候交屋?」

「下個月初我會回來辦理。」

「好,那老爸會有二、三個月看不見寶貝女兒了,我會粉寂寞的。」

「吼!老爸您粉愛演欸!我每星期天回家住,我可不會放棄和您過招的機會。」

「真的!不是安慰我的話。」

「是真的!老爸。」

「好,來打勾勾,騙人的是豬。」他伸出那厚實的手要和我拉勾。

「吼!老爸,真受不了您咧!打勾勾就打勾勾, whowho!」

「文伯!興緻真好和菲拉勾勾。」Patty什麼時候進來的我和老爸都沒注意?

「喲!Patty來了。來,坐下來一起聊。」老爸連忙招呼她。

「文伯!下回吧!我來接菲,還要趕回補習班開會呢!」

「開會啊!那好吧!不担誤你們的正事。菲呀!可要好好照顧自己,妳愈來愈瘦,愈來愈黑,又愈來愈醜。怎麼辦喔?誰會要又瘦又黑又醜的老熟女。」

「那有人家的老爸會嫌自己的閨女又瘦又黑又醜的!您給我記著,下回我回來您就等著接招吧!」換我用力的捏他鼻子一下,接著在他的臉頰用力的親一下「老爸那我走囉!拜囉!」

「好,拜拜!拜拜!小心開車啊! Patty下回一定要坐下來聊。」老爸跟著我們到門口。

Patty向老爸揮揮手「我會的,文伯拜拜!」

才一上車我就迫不及待的想知道,Patty怎麼會知道我在我父親家?「妳怎麼知道我在我老爸家?」

她看了我一眼「他囉!一早就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他送妳回妳爸家,請我去接妳。」

「喔!那得謝謝他囉!」

「妳和他真的沒辦法再繼續嗎?」

「嗯!不談他了。還是想一想怎麼安排配課老師了?」

『心若倦了淚也乾了

這份深情難捨難了

曾經擁有天荒地老

已不見你暮暮與朝朝。。。。』

Patty和她妹妹Remy坐在舞臺的右側在聽菲的演唱。

「哇!姊!菲這首〔新不了情〕唱得好有味道哦!聽了讓人的心都糾在一起了。」

「對呀!菲也真是可憐,第一次談戀愛就碰到這樣子的男人。」

「第二次吧!在美國那是第一次。」Remy很認真的在糾正Patty

「那算嗎?才短短一星期!應該算是豔遇吧!」Patty若有所思的應Remy

Remy揮揮手說「不對!不對!我看那一次是菲真正的戀愛,雖然她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墜落情網,可是她那次有投入感情喔,和這次大不同。這次這個David愛菲愛的很深,我觀察他他用情很深,可是反觀菲,她可以立即的投入工作,在感覺上她這段戀情似乎可有可無,再和她剛從美國回來的心情做對照,那簡直是天壤之別。」

「嗯!妳這樣一說我仔細想想,真的好像是那樣。喲!Remy,看不出來妳還有心思敏捷的時候。不錯!不錯!」

Remy嘟著那紅艷的雙唇「喂!姊,太瞧不起人了,妳想我是管帳的,心思如果不敏捷的話,那帳不就亂七八糟的。」

Patty趕緊安撫她得么妹「是是是!我真幸運!有菲負責教務,有我妹負責財務。我真該要好好的對待她們才是。」

「知道就好!唉!妳看!David真可憐!眼巴巴的盯著菲,姊妳知道嗎?從我知道有他這麼一個人的時候。總是他傷女孩的心甩女孩子,也總是有女孩子想盡辦法的要套牢他,可是他却情有獨鍾的只愛菲,要菲。這菲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令人又嫉妒又羨慕。姊,妳說為什麼一堆死老外都為菲傾倒?」

Patty看了眼潦倒的David一眼「嗯!我想是她的真吧!她很真!從不掩飾,我認識她有十幾年了,她這一點一直沒有改變。她用她的真去做事,去交朋友,也因為她的真贏得了許許多多的愛,有親情之愛、朋友之愛、同事之愛、男女之愛、師生之愛等等。」

Remy贊同的點點頭「嗯!想想也是,雖然她讓最性感的男人為她著迷,可是我一點都沒有生氣,我還是很喜歡她。如果換成別的女人我會希望David盡快的把她甩了。」

「所以妳瞧!這就是她特有的魅力。」

「魅力?誰有魅力啊!妳們二姊妹在談誰有魅力?我認識嗎?」Patty和她妹妹Remy聊得太投入,都沒注意到菲已經唱完了第一場。

「菲,唱完了,快過來坐。要不要吃點東西?」

「哇!妳們二個是在這裡野餐啊!那麼豐盛。我看看有什麼?」 看著滿桌的美味我的眼都直了。「塩酥雞,東山鴨頭、甜不辣、烤魷魚、燙青菜,還有烤玉米。這都是我最愛吃的,那我不客氣了。」抓起了烤玉米我張口大啃一口「哇!真好吃。」

PattyRemy交換了一下眼神「看到沒,換成別的女人會考慮一下,吃這些小吃會不會破壞形象,而她,却沒有這層顧忌。」

Remy附和的說「是呀!她根本沒注意那些盯著她的人,對她是什麼看法。」

她!?是誰啊!?「妳們到底在談誰?我認識嗎?」

「妳看,是不是?還神經超大條的。」

「是呀!我想她獨特的魅力是不做作、不矜持,及不修邊幅。」

獨特的魅力!不做作、不矜持,不修邊幅!有人比我還邋遢!這人是誰啊!?「喂!是誰啦!粉煩哦!問老半天都不說。」

她們倆不約而同的回我「妳呀!我們在談妳啊!」

我指著自己「我???我有什麼好談的?」

Patty笑瞇瞇的看著我「我們在研究妳,妳到底有什麼魅力讓大家都愛妳?」

「這還需要研究嗎?我什麼沒有,只有一顆真誠的心,這一顆真誠的心讓我有勇氣往前走,讓我有勇氣克服萬難。所以我不管做什麼事,都是用真心去對待。妳們不也是這樣?」

「姊,妳真的很了解她耶!」

「廢話!和她那麼久的朋友,不了解她!那不是朋友白做了。」

「對了!你們二個幹嘛沒事討論我?」

待續*~每週一、三、五和POPO原創同步刊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