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磅礡洄瀾.峽谷柔情
2009/12/01 06:59:01瀏覽3471|回應18|推薦121

什麼樣的約定可以讓我捨睡眠而拂曉出擊?

什麼樣的迴旋路儘管大雨滂沱如隧道洗車

依然獨自馭馬奔馳,如飛箭脫弦而出?

我多麼鐘愛這這依山傍崖,絕美的山路~蘇花

每一個過彎我已熟稔到靈敏無比

過清水斷崖大雨方歇,諾大清晰的立約彩虹就在眼前

栓不住的萬丈光芒衝出沉沉雲靄,穿透、放射、篩瀉出奔放的光束

東望承接光芒的太平洋如火,如金,如碎鑽閃爍,絢麗耀眼

未到洄瀾,我一路的禱告已蒙垂聽,我知道這片峽谷柔情,山水雲天已蒙祝福!

有種無可救藥的勇氣和執著在血液裡,隨著我每個心跳都成為規律的呼召

那是來自原鄉的聲音和心靈花東的返鄉路!

只有這條單一道路,再怎麼難走,都讓我時而愉悅高歌,時而讚美禱告,充滿感謝!

除非山崩路坍,否則 .... 愛~無有回頭

聽音樂!誰說一定要在大型劇院廳堂?要穿著講究的服裝,要有優雅的氣質?

我愛!這樣的庶民音樂!

我愛!氣勢磅礡的雄渾陽剛,無矯飾的山野歌聲,奔放的舞姿和原始樂器:排笛、鼻笛、口簧琴和竹管束鼓....彈奏出最單純的美好!

我愛!浩浩漡漡絃樂團流洩出的動人音符,飛越高山峽谷又盪氣迴腸的掠過蜿蜒的立霧溪,如霆、如電、如長風出谷、如崇山峻崖、如決大川,鳴唱不絕。溪水以久遠的追尋切穿大理石,形成的每一道紋路都印證著時間與天地的盟約~太魯閣峽谷~天然的地理教室,萬仞千山與潺潺柔水皆展現出亙古絕代風華。

音樂或剛或柔都和立霧溪水一樣,擁有深厚的感染力,總在每個轉折化成耳邊呢喃,無限柔情。太魯閣音樂會~是高山峽谷對天地而唱,聲音無障礙的流洩,呈現出最自然的生命共鳴,實實在在感動了在場的八千多人,卻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都如此井然有序,不分年紀,眼中閃耀著喜悅,臉上充滿笑容與詳和!


與會演出:

主持人/林書煒: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新聞研究所畢業。曾經擔任記者、主播及節目主持人

姬望合唱團:以合唱音樂鼓舞太魯閣族人勇於面對生活中的挑戰,熱切與勇敢地迎向更新與更豐富的人生。姬望紀念教會是特別紀念台灣原住民第一位接受基督教福音的太魯閣(Truku)族婦女─姬望伊娃爾(Ciwang Iwal)。

原舞者:由一群長期離開原住民部落的年輕朋友組成。成立之初,在高雄地區藝文作家、記者的贊助下開始第一次巡迴演出,成立多年之後,有感於原住民的文化需要更多的關懷與實際的參與。2006年告別都市返回部落,並進駐花蓮,藉由舉辦示範講座、文化營及校園推廣系列來提供每一個關心原住民文化的朋友有互相成長的機會。

王宏恩 & 樂團:出身於台東武陵布農族的王宏恩,從學生時期就開始展露音樂才華,也因為自己設計製作的畢業專輯,受到風潮的賞識而發行了個人的首張全母語創作專輯,當時清澈的嗓音,將月光這首歌深深的打入了很多人的心中,”布谷拉夫”這首歌,時至今日,也成為各部落各族群的舞蹈必備歌曲!

演唱曲目:《紅葉傳奇》、《那魯灣》、《吻過幸福》、《戰舞》《月光》…等精采作品

施孝榮:屏東縣霧台鄉魯凱族原住民,台灣師範大學 體育系畢業。 

演唱曲目:《歸人沙城》、《拜訪春天》、《再別康橋》、《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王海玲:國立台灣大學社會系畢業,知名民歌手、詞曲創作人、專業歌唱老師、金曲獎評審委員。 金韻獎第三屆冠軍歌手,國內第一位獲得排行榜冠軍學生歌手

演唱曲目:《忘了我是誰》、《我心似清泉》、《偈》

台灣絃樂團:1990 年小提琴家鄭斯鈞創立台灣絃樂團以來,曾與多位國際著名音樂家合作, 如前柏林愛樂首席安永徹、維多‧皮凱森、浦利葉、因格夫‧特本、胡乃元等等,並受邀至日本與歐洲各地演出,亦為文建會「表演藝術扶植團隊」。

國際小提琴奇才/陳響: 世界頂級音樂大師是這樣評價他的,耶胡迪‧梅紐因:他演奏得非常完美,讓我大為感動。~此次專程為音樂節前來,首度蒞台的陳響將為音樂節獻上帕格尼尼: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

Amis 旮亙樂團:旮亙樂團是由少多宜.篩代於 1999 年創立,是一支用敲打來傳遞阿美族傳統器樂之美,並透過歌舞來激盪族人對族群文化重視與感動的打擊樂團。旮亙(Kakeng竹樂器:竹鐘)

指揮:江靖波 (樂興之時絃管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

樂興之時管絃樂團

柏林愛樂首席、維也納愛樂首席強力肯定。演出實錄除榮獲美國茱莉亞音樂院教授選為指定教材,更在丹麥、瑞典、挪威等北歐五國之古典音樂電台全程播出。

 

許多經典民歌經由樂興之時管絃樂團伴奏,讓現場觀眾如醉如癡欲罷不能。

最特別的是演奏多首充滿「俠氣」的武俠電影音樂主題曲:包括男兒當自強滄海一聲笑臥虎藏龍十面埋伏等,經改編成管絃樂曲版的組曲,更將音樂節氣氛帶到最高點,現場觀眾安可聲不斷。

最後,樂興之時管絃樂團與姬望合唱團及施孝榮分別演出「美麗的太魯閣」與「一條日光大道」,所有觀眾才依依不捨散場,期待明年的峽谷音樂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fie0210&aid=3546204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8 02:25 【udn】 這有其他產品!丹麥 國家 演唱會 管弦樂團比價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無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29 14:00

我有著一半Amis的血液

卻沒您對Amis了解的一半

慚愧

meow (Effie0210) 於 2010-08-03 07:31 回覆:

親愛的!! 永不嫌遲!

我在台東有許多阿美族的警察朋友

他們也不知道自己的歷史

這不是你們的錯

是幾百年來我們惡待了這塊土地

與這土地上真正的主人!!

台灣被多國殖民統治

造成各族多次被迫大遷徙使我原民朋友失了根失了傳承的薪火

在武力與奸巧詭詐都不對等之下一無公義可言

真是對不起! 我真真以漢人為恥!


無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28 14:58

謝謝妳讓我發現妳這兒的新大陸

                   深愛Amis 的人          

meow (Effie0210) 於 2010-03-28 21:18 回覆:

謝謝妳的喜歡

盼望有空時也去與他們生活

傾聽與了解

這樣我們就能減少族群的隔閡

儘管最終仍無法改變多少事

我深信只要有開始就有希望!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2/16 09:46

那年的盛會我錯過,妳我在音樂的心靈交會。

某年與阿里山林務局有緣馬來西亞一遊相識,其中一員特邀,白雲之上群山之中享受鼓者心中浩瀚(啥鼓我不知),情景至今難忘。

記否阿里山小火車出事?那位肇事者(我一位藝術家好友之妹夫)受良心煎熬,後來自殺,還是我與友朋為他超渡送一程。

這就是我與阿里山的一段緣,至今十多年,我未再踏上阿里山一步


不是我選擇最好的,是最好的選擇我──印度哲人 泰哥爾
meow (Effie0210) 於 2009-12-16 17:49 回覆:

So sad...

Really sorry to mention it.

Take care, I love you.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2/15 23:21

光在山水天地印證下

想想就恍如置身,磅礡無以言說,

我也是不喜歡在豪華的大堂上,聽交響樂音

總覺再如何蕩氣迴旋,還隱隱有一層束縛

..................

不記李泰祥與他一位女弟子的對唱(暫忘歌名),真的叫人的感情在當下凍結互凝。(待我去找找)

......................

這文,讓我想起多年前在阿里山上,聽一位朋友打鼓,面對著遠山,白雲緩緩,回音滾滾(有這種用詞嗎?)那卻是萬馬奔騰般........難忘,當年那日阿里山上。


不是我選擇最好的,是最好的選擇我──印度哲人 泰哥爾
meow (Effie0210) 於 2009-12-15 23:43 回覆:

我知道妳說的必是那首情歌 :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這歌在峽谷柔情裡由樂興之石管弦樂演奏施孝容演唱

我也好愛這首歌曲啊!


啊呀! 妳說的阿里山

搞不好那年的日出印象活動咱們是相見不相識呢!

那年我四點十分就上祝山觀景台

零下的氣溫冷得我原地跑跳

直到七點十八分

冉冉日出才跳出雲海 ~~~

霎時有鄒族氣概震天的太鼓

稍後也有交響樂演奏

還有我手上一杯極其昂貴寶貴的咖啡取暖

很棒很難忘的一年啊!

妳也在嗎??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惜
2009/12/12 13:57
每次回去都湊不上這些精采的演出!這首曲子氣勢磅薄,請問是誰作的?曲名是甚麼?
meow (Effie0210) 於 2009-12-12 16:30 回覆:

唉呀!

好端端的您怎麼換掉原來挺好的頭像呢

我現在好像跟機器人說話!

我有錄許多片段但由於現場收音加上風聲人聲效果並不好

這是我在網路上找的 "與狼共舞"~~電影原聲帶主題曲

樂興之時的CD我也買了

更有意義的是我買施孝容三十年精選集以贊助他的故鄉霧台這次的八八重創!

到您留言版放一段他當場唱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李泰祥作曲的”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非常棒的音樂饗宴

盼您有機會也能在大自然中聆聽峽谷柔情


Vincent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東淨土音樂迴盪!!
2009/12/08 20:15

上月 11/17 我在台東池上金黃色秋收稻田 , 聽"池上稻穗音樂會", 是鋼琴王子陳冠宇為主得演奏及璽恩清亮的女聲迴盪!

這周日 12/13~15 又將受邀到台東, 會去拜訪部落及台東濱海風光!!


meow (Effie0210) 於 2009-12-08 20:39 回覆:

喵等著看陸大的報導就好了

前幾天冷

想吃酸菜白肉鍋時就想起你

後來去了何善之解饞!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太珍貴了
2009/12/07 04:52
Wow! 太珍貴了﹗失禮欠周﹐實在心力不足﹐見諒﹗忙中遲來看妳﹗


meow (Effie0210) 於 2009-12-08 18:42 回覆:

部落格遊賞本來都是隨興

有空有閒有興致才看

千萬不要有壓力或人情往來的包袱

咱們不時興這一套

免得本末倒置了

小格在赫赫有名學有專長的您面前才真是失禮欠周

謝謝老師賞臉


宏哥菩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老懷幽的感動
2009/12/05 15:07

阿喵   妳諸道的  今天  介摸影 啦(選賢與能? 投票)

..現在才要去吃飯..泥看完2012  要告訴我 心得哦

泰雅族原民歌  好聽  讓我享受一下清流激盪一下咩  

(妳的番刀  很美  但  手勢  欠雅)呵呵...這個假日  被妳調戲的  笑死人

後山的美 無話可說  放馬過來蛤  歡迎阿喵再來心靈之旅--奇美?  我只有路過 不熟

下次有機會去深入了解..看妳樓下  那芧屋柴堆的照片  很喜歡那 古老懷幽的感動..

學佛  不會  刀槍不入..只是笑看紅塵  思鄉.相思都有思 都是詩..嘿嘿....

啊 妳後院還不開?..

meow (Effie0210) 於 2009-12-06 12:48 回覆:

在人民高度期望中KMT重拾執政但一年多來不興利又無法除弊

連顢頇的陳聰明尸位素餐甚至包庇干預隱瞞扁案都無法可治

指標性的慘輸和教訓是必然~ KMT令人民失望

在開票前跑出去看2012

寧把自己丟進好萊塢濫情的英雄主義聲光特效電影裡158分鐘

也不看不長進的格局和選舉~每選一次就像又被打劫一次

一股氣悶得無從發和深深的無力感而不願再見


看世界末日災難片

在全場驚呼中我居然很不買帳的笑出來 :

我不是漠視這樣的效應與劫難只是 ....... 

老美真是太拍老中的屁股了!~~世界兩大強權國家在西藏極為機密的連手造方舟數艘

全世界重要人物都隱瞞末日倒數時刻且幫自己都留好座位之外

美國也利用這個大好的機會,跟全世界的有錢人敲竹槓:一張票十億歐元

試問:世界都沒了貨幣啥用處??!

就在所有國家元首和政府官員及科學家都登船逃離的時候

黑人飾演的美國總統....(2012沒意外的話應該是歐巴馬的下一任,也有可能還是歐巴馬)~~~捐出了他的座位給黑人科學家並決定留下來和人民共存亡!~此時我再也忍不住的笑出來:全世界元首都不仁不義只美國有高度的道德良心和人溺己溺,民胞物與的精神!~害我雞皮疙瘩掉一地!

人類文明被地震火山海嘯已經毀滅得差不多只剩青藏高原時,科學家博士居然還能用普通的手機接到同事從印度打過來的電話!~真是太神奇了!

當方舟的閘門被異物卡住,眼看著海嘯洪水已衝過來且隨時都會迎面撞上喜瑪拉雅山之危急存亡時 .....

男主角Jackson不僅成了拯救整艘美國『諾亞方舟』的超級大英雄,還順利的和前妻及兒女在影片結尾深情擁抱。

好不容易灑狗血的灑狗血快看完了,終於該上船的也都上船了,門也關好了,船也開動了,準備前往地殼變動後的新陸地.....

這時才赫然發現…這船~~

Made in China!好傢伙!真是夠了!大笑而返!~很有娛樂效果!

meow (Effie0210) 於 2009-12-06 13:57 回覆:

As your wish.

後花園你已可以留言了

奇美~依偎著秀姑巒溪

是泛舟中途的休息站

前些年還帶國高中的孩子出海賞鯨及泛舟

晚上住瑞穗的紅葉溫泉  

沿著花東縱谷台九線有許多適合慢遊細品的好所在

時光彷彿在此凝結

但都要離開呼嘯而行的縣道

進入各鄉鎮裡

你會發現許多的寧靜和美好!

就像你錯過海岸公路台11線上,俯瞰美麗的都蘭灣一樣!


宏哥菩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心中遺憾
2009/12/04 09:48

阿喵 妳有罵偶嗎?  呵呵..不用拜啦 It's  OK....

妳說番刀?  有來源的飾品  沒問題的...

棒球梠棒?  倒是會令人起疑(如果深夜或面帶煞氣...)  嘿

未能親逢 峽谷柔情  當然心中遺憾...因為年底工作忙  又是選舉的....

下次如有此好康的  阿喵再通知一下蛤...(太魯閣到台東230公里  妳也沒再訪說..).........

meow (Effie0210) 於 2009-12-04 21:19 回覆:

泥棉這些鞋猴滴都素這樣嗎?? ~~~ 打罵不退,刀槍不入?!

我不買花俏的東西,獵刀外觀約莫如下

傳統原住民的刀有兩種:

靠海漁撈民族如阿美族,達悟族其刀身刀柄較直

靠山捕獵的高山族用刀則刀身如彎月,便於砍樹藤或獵人頭

(布農及泰雅互爭獵場格鬥十分厲害)

刀柄微向下~方便使力並防止在林間勾到樹枝藤蔓


備刀或球棒,電擊棒....以現在的治安來說...一點也不奇怪

特別是以往這麼多年自己一個人過慣了,總是有一些基本自保的方式和警覺性

上車前,停車後,地形地物和車內外的觀察;上車後立刻鎖門

我常單獨駕車,特別若是晚上荒僻處,不管路上有任何狀況都休想讓我停車!

果真狀況”奇怪”我不會因憐憫而下車察看,反而更加速離開,找最近的派出所報案

地標會指出省道,縣道或鄉道幾公里處


年底忙?!選舉忙?

啥好忙的?!兩邊是狗咬狗滿嘴毛

你忙才叫閙鬼咧!不是有人說你忙著相思嗎?!

(MD!你一會ㄦ思鄉,一會ㄦ相思,哪來那麼葫蘆塞的人啊?)

下次好康通知你~也應是你跑一半路,我跑一半路,這才公平!


下次花東行我說過會先去奇美部落作深度旅遊探訪

奇美是阿美族的文化發源地,擁有最豐富的文化資產(不是遺產!)

早期因為奇美交通不便,部落接受現代化與漢化很晚,一直處於傳統封閉的狀態

部落一直到民國53年才有電,民國75年部落聯外的瑞港公路才開通

民國81年才有電話,到民國七○年代,部落居民仍普遍居住在傳統的茅草家屋裡

現在部落仍然相當完整的保存許多傳統的智慧

年齡階級訓練的機制也依然嚴格的傳承下去

奇美的資產不是耆老口中的傳統文化,它的文化是活的,是真真實實的生活

具生命力的和古老智慧的體現!~我因此著迷!

meow (Effie0210) 於 2009-12-04 23:03 回覆:

我愛以不驚動不打擾的方式探訪部落

很多時候我問自己:何以像候鳥般總回到同樣的地方走走看看?

原來是人!情感的因素大過於地方美景

是否曾在受傷疲倦時被撿去人家家裡

一收留就是好幾天?

是否那一杯水,一盅飯,一貼草藥和那幾夜的星空

眼目所及是溫暖真摯的目光交接

使你感念至今?

是的!這就是生命與心靈的旅行!


宏哥菩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饗宴
2009/12/03 19:20

嗯  太魯閣 多年沒去了..

峽谷依舊磅礴  川流依然秀麗?

阿喵 盛逢峽谷柔情的音樂饗宴 真是令人羨慕!

我能想像 山谷中 迴盪著原民歌曲  高吭激昂  一股莫名的感動充沛於心腑...

那也是  我們這個年代的歌...

meow (Effie0210) 於 2009-12-04 07:53 回覆:

我在另一篇文章把你罵個狗血淋頭

你非但保留回應不動如山

還膽敢再寫回應

勇氣過人

請受野貓一拜


借個耳朵偷偷問一聲:

我車上放了把這次在銅門鐵舖買的泰雅族出草的番刀

好死不死....若碰上白目條子臨檢

應該沒事吧!!

還是我換成棒球鋁棍會好一點?!


我一口氣就可以把車開到你家門口

你台東到太魯閣不過230公里

居然可以咫尺美景仍”坐懷不亂+坐井觀天”而終成天涯

請與樓下醉夢礦石結拜

並再受野貓一拜!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