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地旅遊講座
2013/03/20 02:32:32瀏覽3519|回應23|推薦124

做個有故事的人! 除了先天環境際遇不可求,旅行無非是個捷徑。

我喜歡旅行! 西藏之於我就是一場造夢,是出離、也是困頓中尋求出口:往內觀照自我,往外探索世界,不帶著成見旅行就能看見不一樣的視野與生活哲學,而融入當地的風土民情更是一場後天的異國自體混血。

至於旅行是否能夠成真,就在於直覺! 當我想定了、愛定了,就像矇著眼睛的馬,不管多少人動之以情的勸阻都勇往直前。

是崖,我也往下跳 ~ 於萬里翡翠灣滑翔

為此,我追尋種種極端體驗,而西藏就是人文殊勝之境,是最近、最能實踐的試金石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永遠不會做了! (照片提供:發現者旅行社)

當歲月年光殘酷映照著石瘦崖枯的哀樂中年甚至暮靄沉沉的黃昏向晚;無常,總是張牙舞爪、出其不意的襲擊人,不如讓我正面迎戰!

如果,這是所有人命定最終的結局,至少我要自主選擇時間與地點! 西藏~尤其適合了悟生死!

想去西藏,或是去任何想得到、想不到的地方,您就不能不認識他!~走入西藏的作者李茂榮先生!

Oops! I got wrong guy ..... He is the lover in my dream 痛哭 康巴漢子

Well ... Here is the keyman Mr. RIGHT Lee 

(Photo by Danny Huang)

您甭看他長得彆扭,他可是個不折不扣、有血有淚、紮紮實實有故事的人

從一杯茶、一個乞丐,甚至是一位孩子,都可以感受他最真摯動人的光輝,領略最單純的快樂與知足!

這也是個怪咖:他二度得到台北市旅遊業職業工會二星陽光獎章卻從不參加跳樓拍賣的人氣旅展、不為攬客而削價競爭。

他進出西藏超過八十次,是台灣經營西藏第一人、第一把交椅!一年差不多有半年時間在那裡當藏胞;他所設計的行程多被業界廣泛抄襲,但是他所堅持的品質卻是別人無法複製的溫暖與深度人文。

我從書裡看見他跌宕起伏的人生,也在半個月的藏地旅行中認識多面相的鐵漢領隊、性情中人、發現者旅行社大掌櫃〜李總兵大人~他,讓我哭、讓我笑、讓我一輩子也忘不了西藏的美麗與哀愁!

 

何妨給自己一次造夢(或造次)的機會!讓我與妳(你)在此相遇!

 

不管您有沒有計畫這一生一次的出走,單單以兩個小時聆聽他人最精華、最不平凡的導遊閱歷與去蕪存菁的人生,值!

(照片提供:發現者旅行社)

 

3/23  A. 克羅埃西亞

3/23  B. 西藏:川滇藏大香格里拉及阿里環線旅遊注意事項與如何避免高山症(已額滿)

3/30  A.  阿留申群島野地生態之美

3/30  B. 西藏:川滇藏大香格里拉、阿里環線旅遊注意事項與如何避免高山症(額滿)

4/13  南極年度推薦最與眾不同的行程一個去過南極與北極超過十次的專業領隊: Peter Lan 與您分享世界盡頭的點點滴滴!

4/27 & 5/25  西藏攝影講座陳仁文 老師主講 分享介紹藏地風光與壓箱寶的私房景點

  地點: 發現者旅行社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 76 號 5 樓 (捷運:松江南京站)
 
時間: 星期六下午二點~四點   
 
預約電話: 02-2567-2616
 
 

讓我與你相遇!從靈魂的起點到世界的盡頭...

 

前進南極半島、發現世界盡頭(冰山、企鵝)南方號豪華郵輪16日

以上講座都是星期六 下午二點

每次對外開放名額僅限 30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fie0210&aid=740768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狂瀾起
2013/05/19 20:08
您看似容易受感動的人, 逐步發現的衷情澎湃非凡, 自此, 立臥坐吟捲起了別趣!
meow (Effie0210) 於 2013-05-19 21:51 回覆:

謝謝回頭再度來訪

近日兵荒馬亂忙著挪窩離開台北

匆匆貼上原娘家附近四四南村的影像

當一種族群文化、一種生活方式成為樣板的模擬展場時,我的心其實是低落的!

一直想住回眷村,終於快能如願了!!那怕只住上三、五年,都好!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此精彩深入的講演,可惜路遙不能參與,了悟的好友,也可參與講講啊!
2013/04/20 09:49
!
meow (Effie0210) 於 2013-04-21 13:00 回覆:

親愛的張鳳:

趁旺季未到前  先在蘭嶼和綠島兩地暫住一段時間

我的手機上網已達上限因此遲至今日下了山到機場用公用電腦回覆

看見波士頓爆炸 及這兩天四川雅安大地震(川藏公路上重要驛站)

皆使許多生靈受難  心裡十分難受

惦著妳東奔西跑  切望一切平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器宇
2013/04/17 22:55
讀您這幾篇, 直感晴光耀目、高情潛熱, 字裡行間, 領讀者神遊了藏北高原。
出離了熟稔, 別過的自己, 往旅遊中重又建立拾回。
meow (Effie0210) 於 2013-04-21 13:19 回覆:

感謝來訪回應拙文

回台灣兩個月至今都還被藏民族敬天禮地  對大自然謙卑 

對生命出自內心真正的豁達而深深撼動, 而自慚形穢

現代人被許多事捆綁  求今生  求來生  特別在喪葬儀式上特別看不開

為一切的妄求而求

旅途上波瀾壯闊的風景和擦身而過的藏民

我從中觀察 學習的真是太多了! 策劃這下一次更長時間的逗留!

(抱歉!目前人在台灣其他離島  上網不便覆遲)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年三月我就功德圓滿退休了
2013/04/10 10:34
要去西藏
很想念你~
meow (Effie0210) 於 2013-04-10 13:05 回覆:

親愛的媛子:

剛剛查了一下我們上次見面是在妳永和的家樓下大唱KTV

那已經是2008年1月初的事了,轉眼間我的心境像是白頭宮女話當年

真的是好久、好久好久不見了!現在你住在北投,潮氣重就要注意健康!

我也很想你們!今早還在網路上用Line和小帥哥聊天、說說心事!

妳如果明年要去,時間上若可以的話,說不定我也能夠同行!走長程!

不建議您參加攝影團,那是一種不同於阿里行程的辛苦〜常常起早趕晚只為了等一抹晨光夕陽或者一片雲彩... 除非你原來就是習慣拿大炮的!

可以先去報名聽聽看講座,心裡多少有個底!

女兒還好吧!最辛苦的日子都過去了,要好好的自己開心過舒心日子!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藏小叮嚀
2013/04/08 12:17
歷人世滄桑與炎涼,選擇在最苦寒的時候去西藏,遠避熙嚷人群獨在雪域珠峰跨年!若是高原能將我的命收去,那也是好得無比!

建議想去西藏的朋友於前半年不妨加緊鍛練心肺功能與體能、減脂減重並且練習腹式呼吸法,相信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一般坊間往西藏的行程來都是一趟飛機、一趟火車,建議進去搭飛機、出來搭火車!

回答網友問題:可以從其他地方搭火車入藏嗎? 甚麼時候和季節適宜西藏旅行?

meow: 往西藏班車從北京或在南京、廣州發車的長途班次要隔天甚至三天才有一班,票更不容易買,行車時間太長、景色單調、枯燥乏味,車廂清潔不易維持、伙食種類更少,還要小心扒手。

如果能夠走一程川藏或滇藏公路進西藏,遊賞大香格里拉及後藏阿里環線,到岡仁波齊聖山花三天時間轉山,進入可可西里野生動物保護區和無人區、看神秘消失古格王朝、直抵獅泉河畔,花一個月的時間做一趟深度旅遊,,那會更好!

西藏一年無四季、一天有四季,自四、五月桃花盛開直到十月中旬都算是旅遊季,而七八月雨季期間更是許多節慶達到旅遊最高峰~雪頓節、賽馬節、沐浴節、望果節....人山人海的觀光客,保證您一路腳不著地的隨人流移動! 驚嚇指數破表!尖叫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29 23:47
很興奮知道台北有這樣的講座。出席踴躍嗎?
我為那些出席並且參與的台灣人致敬。
meow (Effie0210) 於 2013-03-30 21:08 回覆:
以李總的專業自然吸引許多人前往聆聽!我也把剛出差回家的教官也帶去長點見識!嘿嘿!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久沒與妳相遇了?
2013/03/26 13:32

城市裡的流浪貓

還能挪出時間往那麼艱難的西藏跑

五體趴地都不夠形容的佩服 

還有空位來朝拜阿喵嗎?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meow (Effie0210) 於 2013-03-27 05:31 回覆:

田教官好:

從令人傷心的學曼過世到現在,的確好幾年不見了!

我也經歷許多死生離別,心境再難如前

如果要我列出此生三個最想去的地方 那絕對是:西藏!西藏!西藏!!

若我與您說西藏,那肯定是雞同鴨講〜拙作西藏系列您一篇都沒看

可見這地與您緣淺!而我卻把每一步都當做修行  

珍惜每一個交會的眼神 〜 他們都如喜馬拉雅山清亮

無須言語皆深深撞擊我冰封已久的心!

我是幽幽蕩蕩於繽紛都會的老靈魂,尋找心靈的渡口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喵喵...妳錯了
2013/03/23 14:18

喵啊,想妳看妳是最主要目的,聽講座是第二目的,講座我聽的,只是每次要擠出時間都很困難,讓我圖生遺憾。

不過我常聽的是健康和美容講座,文學講座聽過一兩回,但是我發現我的腦容量不大就是了,得勤抄筆記ㄟˊ咦


反正是個什麼"球"
meow (Effie0210) 於 2013-03-23 15:19 回覆:

讓住在高雄的球滾上台北聽講座豈不是折騰人嗎?

我很少往西部跑,特別是南部,所以把希望放在你北上的機會還多些

如果時間許可就可以碰面了!

我自主的時間多,大部份也是一個人自在來去

這年頭誰還勤抄筆記?要雙管齊下滴水不漏的全部接收=錄音+筆記

貓的腦袋也不大,腦容量特有限,暫存記憶體更小

別的記不住,仇可記的特別牢!哈!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惜...
2013/03/23 13:51

多想去看妳? 結果月底時間我在金門...結婚多年來不曾與老爺兩人單獨出遊,難得這次他主動約我豈有不抓緊機會的道理? 於是我勢必得失去與妳相見的機會了。

喵,我總會再找機會與妳相見,因為我很想念妳喔。


反正是個什麼"球"
meow (Effie0210) 於 2013-03-23 14:10 回覆:

ㄘㄟ!妳又不聽講座,要看我何需在別人的場子?多不自在啊!

我南下或妳接案子北上,都可以晤面的!

把妳加入Line,這樣可以隨時連絡了

午安!害羞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 !
2013/03/22 12:39

就這麼決定 !

哪天,您拿麥可風時

台下將出現一個戴墨鏡的青ㄚ粽。得意


meow (Effie0210) 於 2013-03-22 13:12 回覆:

阿貝啊! 我求求您啦!!!

您別鬧了!~~您大人可是個正牌有執照的導遊呢!

喵一看到帥哥...連說話都會結巴

腦袋一空....更加不敢班門弄斧掉書袋,更不知胡說八道些啥才好不尷尬??

狗性是人來瘋,貓性則是見不得人的孤僻,在陌生場合只能弓背捱牆貼地而行

還是讓賤貓自己躲起來曬曬太陽,梳理毛髮或舔抵傷口....比什麼都自在!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