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呂秀蓮:民進黨敗在俄羅斯娃娃
2012/02/17 23:53:21瀏覽430|回應1|推薦1
報載:

呂秀蓮表示,二○一二大選已是「後扁」時代的選舉,但在蔡英文領導下,被起訴、被判刑的人,卻還在不分區立委名單或成為發言人,「那幾個俄羅斯娃娃,黨紀有處理嗎?」若不能徹底檢討,「民進黨離攻頂只有一哩路嗎?我看不只吧!」





同意呂秀蓮的看法。

不分區名單顯示了蔡英文整合派系的能力,也反映了蔡英文的局限。


但提名蘇嘉全為副總統,其實蠻令人失望的。
不是因為蘇嘉全不好,也不是因為後來的農舍事件。
是因為蔡英文應該能提更好的人。

這也反映了蔡英文的局限。


在敗選當天,呂秀蓮說的是廣告。
蔡英文的照片,那能敵過俄羅斯娃娃的廣告。
我認為蠻有道理的。

俄羅斯娃娃的廣告沒有影響我的投票。
不過真的拍得很棒。
而且反映了很多事實。

民進黨沒有真正和阿扁切割。

這些俄羅斯娃娃不見得真正犯罪,不過形象差是事實。

蔡英文找來找去最後圍在他身邊的還是這些俄羅斯娃娃。

這也是敗選的原因。



觀察呂秀蓮幾十年,其實她在大方向上充滿智慧。

前副總統卻要常常通過對外喊話來對內溝通。

我不覺得這是呂秀蓮的問題。
民進黨的組織本身有問題。



對台灣民主運動很有貢獻的人,都在黨外或遠離核心。


民進黨越做越小。

因為少數人想把持民進黨。
他以為把其他人壓下去,他就是最大。




《臥虎藏龍》的經典臺詞:「把手握緊,裡面什麼都沒有;把手放開,你得到的是一切。」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6126294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越做越小
2012/03/15 11:16

民進黨的敗

「把手握緊,裡面什麼都沒有;把手放開,你得到的是一切。」

呵..這句話 適合送給 妹起笑。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