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侯友宜變老三,該怎麼做?
2023/06/19 06:50:30瀏覽268|回應0|推薦0

根據TVBS的民調,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總統大選變成老三。

如果仔細看民調,表態率變高了,也就是有一些上個月還沒決定的,現在做了決定。

柯文哲訪日,見了謝長廷,最後影響了高高屏的選情,可見高雄人還是記得老市長,高雄的民進黨支持者不是只是陳菊,不是只是新潮流。

柯文哲桃竹苗、中彰投的支持增長,和研究所、大學畢業以上的選票增長,都是本來沒有表態的,在看了侯友宜和大學生的對答之後做了決定。有的人決定投柯,有的人決定投賴。

有人覺得這只是空戰,還有陸戰還可以扳回一成。我覺得空戰和陸戰的影響力的比例,在高學歷和高中畢業、是不同的。事實上,過去空戰有影響力的只有年輕人,現在會盯著手機看的還有50歲以上,而會盯著政論節目看的很多都是年長者。

--

侯友宜不願退選,但是又不可能當選,他有幾個其他選項選項:

 

1. 成為1994年的黃大洲

作法是繼續侯侯做代誌,不對柯文哲展開攻擊、也不攻擊賴清德,只鞏固基本盤,最後留下25%

最後結果:賴45%以上、柯30%、侯25%

這是賴清德最想要的結果

侯友宜可以維持自己政治生命繼續做市長

國民黨立法委員選舉不會過半

民眾黨立委或許會成長,也許柯文哲就被泡沫化,或是下次再選

這或許也是朱立倫想要的,用賴清德之手清除自己未來的兩個對手

 

2. 成為2000年的連戰

主攻柯文哲,副攻賴清德、然後像馬英九公布假民調,形成棄保但是棄不乾淨。

最後結果也是一樣:賴40%以上、柯35%、侯25%

打完之後,藍綠對決

這是老共最想要看到的結果,就是一個分裂的台灣。

 

 

3. 成為1998的王建煊

以總統候選人身分,只打賴清德,不打柯文哲,在立委選舉全面和柯文哲合作。

國民黨因為大幅的立委席次,不會新黨化,反而成為柯文哲總統的監督力量

一個團結的台灣,這是老共最不想看到的結果

促成民進黨下架,反省之後再出發

更精彩的就是選前棄選,投票前一天藍白合作,選後聯合組閣(因為國民黨立委過半)

選舉結果:柯50%,賴45%,侯5%

這也是國民黨立委們期待的結果,雙母雞,小雞都得到妥善照顧

 

4. 成為2022的林耕仁

主攻賴清德,副攻柯文哲,但是只有侯陣營自己攻。立委選舉,不滿反對合作、但是不得不讓立委合作。

最後因為產生國民黨支持者的厭惡值而催動棄保。

柯:45,賴:40,侯:10%

或者

柯:40,賴:45,侯:10%

這條路走下去,侯友宜政治生命就結束了

最後民進黨發動罷免,民眾黨支持者自動支持罷免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7943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