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調專家決定藍白合候選人
2023/11/17 04:27:57瀏覽143|回應0|推薦0

 

民調專家,可以有三種角色

  • 驗證民調是否正確
  • 解釋民調結果
  • 用民調結果來做決策

驗證民調是否正確,看問卷設計,看抽樣方法,看抽出的樣本分佈,看作民調的過程有沒有可能作假。

解釋民調結果,可以看看柯P的支持者和侯友宜支持者的分佈,以及最重要的【可能因為藍白合掉的程度】。要能了解選民的心。

看民調做決策,會有價值判斷的部分。

我不曉得他們會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

三位民調專家。

莊伯仲是金溥聰任教時的政大的學生。應該是和陶晶瑩同屆,或是大一屆。我記得他是演辯社社長。

過去曾經是國民黨的黨工,雖然只當了一年,那年如果我記得沒錯就是金溥聰負責黨務的那年。

當過黨工不代表會偏頗。畢竟是教授,有他的專業。

過去曾經分析過台北市市長的民調

「柯、丁兩人在年齡加權前同樣是3成支持率,但加權年輕選票後分別是42.8%、25.6%,年底年輕人會否出來投票成為柯會否勝選的關鍵」

「在台北市長選舉的看好度方面,柯文哲有47.8%,高過丁守中的26.5%,而姚文智僅有4.5%,代表柯擁有主場優勢,且在最近的一連串造勢活動得宜,特別是一日幕僚影片上架至今已獲得810萬點閱率,一個政治人物的影片能衝到這麼高的點閱非常罕見,如果這是距離投票剩2個禮拜,會是可高興的現象,但現在距離選舉還有4個月,還是得繼續戒慎恐懼。」

「儘管丁現在能量還未爆發,但未來可觀察與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的聯合造勢,及與黨籍台北市議員的聯合造勢,因為這是柯文哲較不具本錢的弱項。 」

後來的選舉新聞,很容易獲得侯友宜沒有輔選丁守中的結論。

丁守中侯友宜首度合體僅握手互動冷

新北高連線漏北市 丁守中:當年侯友宜幫他拍過廣告

莊伯仲知道誰會贏、誰會輸

莊伯仲拿中山獎學金出國,獲得國民黨栽培,但是藍白合是為了勝選,不是只是贏柯文哲而已,他的立場不見得會認同自私的侯友宜。

有這種背景的專家,為結果來背書,會提高公信力。特別如果結論是 #柯侯配

--

馬英九推薦的專家,陳陸輝,我認為非常適當。專家中的專家。

他指導的博士論文,都是這個方向。看來好幾篇論文的摘要,他對選民的心,應該很有掌握。

他用「世代」來解釋韓粉和柯P的現象,非常精彩。

《【陳陸輝專欄】 柯文哲如果選總統 究竟誰會是柯粉?》

我們發現:全台大約有接近五成比例的韓粉,這些韓粉中,有將近四成二是挺柯的,約三成七是挺朱的,但只有不到兩個百分點是挺蔡的。所以,挺賣菜郎的韓粉不買蔡總統的帳,但色澤上卻是白多於藍,頗值得注意。

詢問民眾對兩岸應該在「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原則下進行交流的支持度,研究發現「非常不支持」(有15.7%)者中,有四成五支持蔡英文,不過,僅表示「不支持」(佔15.2%)者,有超過五成二支持柯文哲。更有趣的是,表示「支持」(有36.2%)者中,也有四成五挺柯市長,只有「非常支持」(21.0%)者中,有超過四成三支持朱立倫。因此,對「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態度較強硬者往藍綠歸隊,介於中間兩端者則向白色靠攏,頗堪玩味

我如果是藍白合的舵手,我也會交給這樣的專家來提名。

--

問題的重點不是這些專家的公信力,而是【目標是不是勝選,還是只是贏柯文哲而已】

這牽涉到政治判斷,如果判斷民眾黨是一個應該被撲滅的力量,未來會侵蝕到中國國民黨的地位,找什麼專家也沒用。

不然結果早就呼之欲出,我認為 #柯韓配 有感動人心的力量,一定會贏

侯友宜還沒準備好,是錯誤的人選

--

陳陸輝 和 張雨生 合作的歌。

蠻適合現在的 柯粉 聽的。

 

《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

作詞:陳陸輝 作曲:張雨生 

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

我歡喜我悲哀我有情有愛

-

命運在我面前橫擺 理想迴盪在我胸懷 

現實的世界充滿無奈 我又何必空自傷感 

打起精神任何困難我來排 提起腳步路途崎嶇也得邁 

-

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

我歡喜我悲哀我有情有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80075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