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哲大A
2023/09/04 22:53:05瀏覽170|回應0|推薦0

當總統是當全民的總統

總統不是醫院院長、學校校長,不能只活在同溫層。

應付而且收服黑白兩道的能力也是總統的能力之一

水至清則魚

重點是【被黑道牽著鼻子走?還是被黑道認為是老大?】

老蔣本身就出身於青幫,當黃埔軍校校長出道時,學校在廣州,不過學生不少來自江浙,應該就是他從青幫帶過來的,談不上黑道支不支持,老蔣就是黑道

孫大砲沒有武力,比較像是文人,他一開始革命打的旗號「反清復明」和洪門的理念是一樣的,他在海外吸收洪門的勢力,洪門致公堂和興中會是重疊的組織,中華民國的國父也是幫會老大。

蔣經國不是黑道,不過黨政軍特歸他管,當時的竹聯幫是外省掛,但是也算「軍特」的外圍,竹聯幫老大都是出自眷村。「江南案」就是老大陳啟禮為蔣經國出頭,殺了在美國寫《蔣經國傳》,筆名江南的劉宜良。這個事件算是黑幫失控,所以後來蔣經國發動一清專案掃黑。

李登輝也是靠黑白兩道支持當總統。李登輝的權力來自繼承,非常不穩,一度是靠郝柏村的肝膽相照。後來政權的支柱多元,包括夜奔敵營的民進黨美麗島系的黨主席,也有黑金。鄭太吉支持伍澤元,伍澤元支持李登輝,就是在鞏固李登輝政權。這也是尾巴搖狗的例子,最後鄭太吉堂而皇之到朋友家當著媽媽面殺兒子,只有民進黨的立法委員蔡式淵敢冒著生命危險把這個實情說出。這也奠定了後來政權轉移的基礎。

陳水扁和黑道的關係,是國民黨陰錯陽差幫他建立的。當時(後來性侵菲傭的)馮滬祥告陳水扁毀謗,因為他說馮滬祥以翻譯代替寫作,陳水扁因而入獄服刑。入獄剛好和一清專案掃黑被掃進監獄的大哥同時被關。當時一清專案把大哥掃到監獄,反而促成他們合作,本省掛角頭老大聯盟「天道盟」就在監獄裏成立。羅福助在台灣某電視台上電視節目接受訪問時說:“天道盟”的成立,陳水扁知情甚至有所參加。「如果我是大哥,那陳水扁就是‘大哥大’,我還要叫陳水扁大哥哩!」

侯友宜和黑道的關係大概不用說了。

至於郭台銘和黑道的關係,《數位時代》:

在描寫郭台銘幾本書中,有一段提到郭台銘跟出身外商的專業經理人,談到彼此擅長的管理重點有何不同。其中,郭台銘提到,生產線上有員工打架、有黑道來工廠收保護費等情境,其實都是商學院的金童們無從想像的現實。不過,對郭台銘來說,也正是這樣從底層黑手起家,看盡人情冷暖的街頭智慧,再加上成吉思汗般的雄心,使得郭台銘建立了一個讓人驚嘆的商業版圖

只能說出來混的,當然要知道和黑道怎麼打交道。

-

這些人跟黑道最不熟的,可能是柯文哲

能夠真正成為文哲大A,柯文哲離台灣總統更進一步

如果撇棄關係翻臉不認人,恐怕反而被看不起。

「醫生-病人關係」本來就很容易得到這個群體的尊重。

談張榮味 柯P:是黑道嗎?我沒在怕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案,見過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台北之音蔻蔻早餐節目主持人周玉蔻今上午直指,柯選前總幹事姚立明對此很失望,談到張榮味來歷;柯文哲說,「我搞不清楚,是黑道嗎?」、「他(張)嚇我,我也不會聽他的,反正我這市長也是24小時警察保護,沒在怕什麼。」

周玉蔻表示,姚立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都對柯文哲與張榮味見面很失望,周還質疑柯文哲與張榮味劈腿。但柯文哲隨即解釋,從頭到尾 張榮味跑到我辦公室講10分鐘,好像跟他妹婿全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一起來,北農總經理韓國瑜「是他(張)小弟有跟來」。

柯文哲還說,「我劈什麼腿?」強調自己沒理張榮味,只是覺得不需要殺成那樣,只要農產公司品質好、價格合理,他不管誰來當總經理;以前北農都是虧錢,韓國瑜當總經理時至少是賺錢的,「你看以前有多黑」。

但周玉蔻質疑,柯文哲可以叫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媒體事務組秘書葉芝邑趕走張榮味啊!柯文哲強調,張榮味直接闖進來辦公室,他沒有請張來。

柯文哲證實,與張榮味見面時,被張嗆「你要當民進黨細漢?」,當下則回應張「我是肖仔」。至於自己是否被張榮味恐嚇?柯文哲說,張榮味嚇他,他也不會聽張的,反正他這市長也是24小時警察保護,也沒有在怕什麼。說張榮味黑道,不怕張生氣?柯說,「我也沒辦法。」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7983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