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蔣萬安、黃珊珊的選前之夜
2022/11/26 07:07:23瀏覽593|回應1|推薦1

看了黃珊珊的選前之夜現場,也看了蔣萬安的選前之夜。

感想:

蔣萬安的選前之夜充滿了仇恨。

這種氣氛,讓我想到小時候參加的黨外、民進黨的悲情時代。

就是「控訴」,沒有內容

聽了林奕華、再聽了曾銘宗,又聽了郝龍斌,然後我在前前前副市長談到他參與「十大建設」的時候,搖頭笑著離開。

不過仇恨讓人出來投票,所以我覺得蔣萬安會當選。

--

曾銘宗說蔡英文、陳時中應該為疫情中死亡的上萬人道歉。

我不曉得他們為什麼要道歉?

全世界只有台灣有疫情嗎?

還有,他漏掉了陳建仁,我認為陳建仁才是罪魁禍首,最該為【不當的疫苗政策】,也就是「少買疫苗,不參加疫苗加工,我們可以等本土疫苗,疫苗加工的產能留給本土疫苗」的誤判,道歉。

讓人民等疫苗、等口罩、等快篩劑?

之後台灣的確是因為防疫比較好,所以在國際疫情嚴重的時候買不到,但是從全球的疫苗分配來看,這是情有可原的。

之後除了AZ之外,台灣靠著中國復星的幫忙,以及強健的經濟實力,攔截了疫苗,用了本來BNT屬於中國香港的配額,硬是把台灣排在比台灣疫情更嚴重的窮國之前,取得了疫苗。

真正的問題不是等。台灣人口罩的使用量這麼大,但是根本沒有怎麼缺過。

『口罩國家隊』很快的建立了台灣的口罩的產能,但是口罩在政府補助之後,還是比疫情前貴了一倍。【把小吃店變成生技公司】,才是匪夷所思。

--

郝龍斌的話另我毛骨悚然

人家黃珊珊講我上任可以無縫接軌,講的是自己準備好了

郝龍斌講的是,「我(郝龍斌)的團隊、馬英九的團隊」已經準備好了

八年停滯發展?

郝龍斌有沒有問一下游淑慧?批評可以更精緻一點

然後七十八歲的歐晉德上台演講

--

走得人不少

雨下得很大

現場目視應該有兩萬人

不過很奇怪,人來來去去

應該是場地不夠坐,來的人比較年長的關係

應該不是像我停不下去而走的

--

然後我回到黃珊珊的場子。

黃珊珊的進場十分感人。

之前,我的觀察,就是黃珊珊的場子,年輕女生不少。

而且她們像是來打卡,在雨中自拍,她們燦爛的笑容,讓人心情很好。

搖旗吶喊充滿了歡樂。

台上的舞者,知名度或許不高,但充滿了青春的活力。

這是我希望見到的台北!

娃娃金智娟的《就在今夜》當然勾起我的回憶,但是我沒有到那麼想要眷戀過去的人生階段。

對蔡英文執政,這些藍營長輩,真的累積了不少怨恨。

他們不投蔣萬安情緒是無法宣洩的,所以我覺得蔣萬安會當選。

--

黃珊珊的助講者,包括于美人,都是吞吞吐吐

但是那些民間醫護人員,你知道她們在講什麼

防疫旅館的業者,他眼中的黃珊珊也是清晰可見

攤商代表,也是吞吞吐吐,但你也知道他們在講什麼

這些都不是大官

不是現任立委,不是前市長、前總統。這些都是和黃珊珊一起抗疫的夥伴。

--

或許黃珊珊不會當選,但是我和她們一樣都會為自己投下神聖的一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77585018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6 14:22
時中笑稱魔獸選12號「可能想蹭我熱度」

11/25 (五) 有聽 中部的 903電台,聽到

朱立倫國民黨競選廣告。

也有聽到 警廣台中分台 果果 在分享打工

過往,並 選播 宇多田光 的 歌曲


《堅毅之路:吳敦義》新書發表 馬吳展交情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