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的823與228,王雪紅與謝雪紅
2020/02/29 15:42:03瀏覽396|回應0|推薦1

我沒聽韓國瑜的致詞。

韓國瑜提到823,我覺得不錯。

228事件,是台灣內部的衝突,是來自中國的「中央政府」或者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的「外來政權」,和人民之間的衝突。

823砲戰,這個「外來政權」最後真正和台灣融為一體,捍衛台灣免於被赤化,被併吞。

在紀念228時提醒大家,或許823更值得紀念,更能夠促進中華民國的團結。

我覺得韓國瑜雖然是無心之過,可能錯的恰到好處。

--

王雪紅是企業家,爸爸也是企業家,但是她不是繼承她爸爸的事業,而是繼承他爸爸的本事與精神,開創自己的事業。

謝雪紅是台灣人,留學中國,在台灣建立共產黨。在中國,也是台灣的日據時代,主張台灣自日本統治而獨立。

台灣的台獨認為王雪紅說HTC是中國的品牌,是出賣台灣人,台灣的台獨認為謝雪紅是台獨的創始者,以此來紀念她

在紀念228時,把謝雪紅當台獨英雄(或英雌),提醒大家,其實王雪紅對台灣的貢獻可能更有價值。

我覺得韓國瑜雖然是無心之過,可能也是錯的恰到好處。

我不需要聽韓國瑜的致詞,因為韓國瑜的弦外之音,更有意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31877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