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文燦談兩岸
2023/01/10 01:03:15瀏覽384|回應0|推薦0

「追求兩岸的和平穩定」是兩岸中國人的期望,不是美國的期望。

但是這是是期望,不是手段

「和平保台」如何保台?

鄭文燦的水準不如 楊實秋,作為一個中央首長,完全不適格。

只是靠唯唯諾諾,只是聽命行事,只是看民調做事,只是靠討好選民,只是圖利收買樁腳,只是靠買通對手,只靠操作賭盤選舉,不可能成為領導者。

--

保台很重要的關鍵,是「不做大國的棋子」

楊實秋說的很好,美國決策不是看台灣是不是民主,而是看是不是符合美國的利益。

「如何讓大家的相互利益重疊,而不是靠近那一邊」

 

全世界都在關心烏克蘭的緊張情勢,是否會升高成為一場戰爭。台灣也在思考,我們會不會成為另外一個烏克蘭。

烏克蘭緊張情勢持續存在,不管有沒有戰爭,最大的贏家已經出現,那就是美國、而唯一的輸家已經倒在地上,那就是烏克蘭。

在烏克蘭的緊張情勢當中,我們應該清楚的知道,國際政治真的充滿了讓人恐懼的血腥,還有權謀。各位要了解,全世界最大的石油生産國不是沙烏地阿拉伯,是美國!全世界最大的天然氣輸出國不是俄羅斯,是美國。全世界最大的軍火制造商,70%來自于美國,所以只要緊張情勢持續升高,美國不管是能源價格的飆漲,或是全世界購買軍火,他都是最大的獲益國。
如果發生戰爭,那烏克蘭就很快會成為列強的戰場,【它就成為墳場】。我舉下面幾個例子,作為大家參考。這也是台灣要好好思考的一個方向。各位大概無法想象,二次世界大戰,全世界造成六千萬人口死亡,但死亡人口比例最高的不是發動二次大戰的日本,也不是德國,而是波蘭。波蘭在二次世界大戰整個國家有14%的人口死亡,原因就是列強把波蘭當作戰場,最後那裡的人民就成為墳場。

1939年的9月1号,德國入侵了波蘭,英國、法國立刻聲明全力聲援波蘭。兩天之後,9月3号,英法聯軍向德國宣戰,這就是歷史上最有名的笑話叫做「Phony War假戰」,英法聯軍動嘴巴,用口水,沒有出動任何的一兵一卒,波蘭人民把希望寄托在英法聯軍身上,結果最後奮勇抵抗的結果,15天之後,它等到另外一個強國叫做蘇聯,9月17日,蘇聯入侵了波蘭,因為他看到波蘭的盟邦,英國和法國,竟然是用口水作戰,波蘭後來就被蘇聯和德國瓜分。它自己的國家成為戰場的結果它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死亡率最高的國家。

另外一個極端的例子,跟中華民國有關,日本1941年12月8日發起第二次世界大戰,可是日本的死亡人口比例只有2%。原因就是他把别的國家當戰場。從1931年九一八事變打到1945年的8月14號日本投降,整個中日戰争打了14年,日本在中國戰場死亡的士兵不超過十萬人。可是直接間接造成中國軍民死亡超過300萬人。它掌握兩個原則,就是我們在烏克蘭所看到的,日本把戰場放在中國,其次他用中國人打中國人。除了像主要的像南京戰役(南京大屠殺)和淞滬戰役(四行倉庫保衛戰),長沙會戰,還有後來的一號作戰計畫,日本軍隊基本上,主要是用側翼,它讓你中國人打中國人。可是二次大戰告訴我們一件事,當美國參戰之後,日本一個禮拜就投降了。美國在1945年8月6日投下第一顆原子彈,在廣島死了七萬一千人。
1945年8月9日第二顆原子彈在長崎死了六萬一千人。兩顆原子彈直接投在日本本土,死了14萬人之後,8月14号,日本的首相鈴木緊急求見日本天皇昭和,準備投降。為什麼?戰場在日本,廣島炸完是長崎,下一個可能是東京。死的人可能就是昭和天皇跟鈴木首相的時候,這場戰爭就結束了。

日本和波蘭是一個最極端的例子,就是當你成為别人的戰場,成為别人的馬前卒,你的死亡比例會最高。

這也是為什麼烏克蘭總統會痛心疾首,在上個月(2022年2月)28号開記者會,特别強調請你們西方列強高抬貴手。如果你們真的幫助烏克蘭,請派軍隊來。Joe Biden你如果真的支持烏克蘭,請你來烏克蘭訪問。因為澤倫斯基非常清楚,這場戰爭如果烏克蘭成為戰場,下場就是斯拉夫人打斯拉夫人,然後戰爭會不斷的延長。

我們台灣在去年(2021年)差一點成為另外一個烏克蘭。去年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非常有名的一本書叫做Peril《危險》,寫作這本書的人是美國最王牌的記者,叫Bob Woodward 巴布瓦,巴布瓦。他在這本書裡面描述在2020年的11月8號,美國總統投票前,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Mike Milley,他是當時美國最高階軍事將領四星上將。麥克他直接用熱線電話跟中國解放軍高層強調,如果任何擦槍走火純屬意外,美軍無意跟中共全面開戰,因為他擔心川普會為了11月8号選舉,他可能輸掉選舉,他會在台海引爆戰争。在這本書裡面說,他是前後打了兩次電話。2021年的一月,現在CNN太太報道的美國歷史上,民主史上最醜陋的一頁,川普的支持者在2021年1月6号打進了美國的民主殿堂國會,準備篡改美國的總統選舉投票的。這本書裡面強調,馬克·米利這個四星上將再一次跟中國解放軍高層通電話,要求所有可能發生衝突,軍方要直接對話,因為那都可能是擦槍走火。因為他擔心川普為了拒絕轉移政權可能會發動一場在台海的戰爭。

如果我們明白這本書,我們就知道為什麼拜登會在旁邊一直煽風點火,因為目前他創下了美國40年來總統民調最低的記錄,今年(2022)11月的期中選舉,按照目前的民調,拜登很可能同時輸掉參議院跟衆議院,它會成為Duck president,所謂的跛腳總統。也因此只要烏克蘭情勢繼續存在,升高危險的時候,他們就在政治上獲得利益。

另外一個在旁邊搖旗呐喊的啦啦隊副隊長叫做Boris Johnson約翰遜英國首相現在陷入所謂Party Gate派對門事件,随時會因為英國國會議員的不信任投票,而下台,是以這兩個啦啦隊隊長跟副隊長是在整個烏克蘭危機裡面,透過人民的鮮血和别人的死亡來獲取政治利益的。台灣要記得,台灣也在思考我們會不會成為另外一個烏克蘭,在烏克蘭的這種緊張形勢當中,我們應該非常清楚地知道國際政治,那真的充滿了恐懼和血腥,還有權謀。

鄭文燦土地炒作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7805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