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
2022/03/07 01:21:44瀏覽339|回應0|推薦0

換票是因為有票可換

因為有票可換,換不到的,有票不知跟誰換的,就用買賣來解決

買賣和「是不是有財力」有關,有財力的可能佔上風

賣方不需要很有錢,只要有買方就會形成交易

但是賣方的制約是投資要回本,有利可圖才會有人買

這個「利」可能來自外部,可能是對岸

--

民意代表被黨主席私下「推薦」

代表黨主席也希望黨意結合民意

但是用「推薦」而連自己幫他們換票、拉票的力量都沒有,就很可悲了

民意代表未能當選中常委

部分原因是民意代表是地方選出

而立法委員是小選區

能夠當選立法委員不需要全國知名度,需要深耕選區,但是立法委員的職責,不是地方服務,一旦當選,思維不是地方,可是選制卻逼他們經營地方,很難產生能夠做部長或者是更大的位置

相反地,當選市議員的,卻可能用「全國知名度」當選市議員,因為市議員相對門檻,大選區一區多席,最低得票的當選人取決於最高以及其他得票高的當選人,他們個別的吸票力越大,其他人的門檻越低。

市議員能夠當選中常委的更少

--

一人一票,當選多席,會比「一人可以投多票,而當選多席」的制度,減少換票的可能,因為無票可換,每人只有一票。但是有些大咖就會希望把自己的票分散,這時就產生派系。換票是派系間換票,派系間分票,團結力量大,制度助長派系,因此助長派系的團結,但是也形成派系間的競爭。

一人投多票,每個人都有票可換。

但是賣得掉賣不掉要看這個黨還有沒有價值

每賣一張就是出賣自己的未來

黨意離民意越遠,越會提一些「吳斯懷」這樣的不分區

中國國民黨在台灣的影響力就越低,越不可能修改兩岸政策,告別「一中各表」

中國國民黨自己自殺,對台灣不見得不好

國民黨壽終正寢,或許大家皆大歡喜

站在反共和親中的十字路口,國民黨如何面對內部的「中國因素」?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7191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