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星人為什麼要侵略地球(中)
2013/12/14 18:18:19瀏覽14824|回應10|推薦77

外星人為什麼要侵略地球呢?我在上集列出幾個原因,只是他們有點「雷人」,只有智障的外星人才會認同。好了,在這一集裏,我要慢慢地增加可能性,起碼外星人看到這些理由,不會氣得吐血。

我們來看看下面的可能:


抓地球人當奴隸

有人或許會這麼想:遠古的國家或城邦需要大量人力時,會到弱小的鄰邦抓人當奴隸;地球上有70億的充沛人力,其中有的學有專精,只要稍微加以訓練,豈不是外星人奴役的理想對象?比如說:原來是軍事檢察官的,現在可以去修理電視;製造醬油的,可以改做毒藥;至於政客和電視名嘴,好像沒有什麼用耶...乾脆在侵略下一個星球時,當作砲灰。

這個理由聽起來很有道理,但不可能。有能力造訪地球的外星人,早就脫離了勞力密集的產業結構,到處有超級電腦和機器人,那需要費勁地到地球,抓個愛偷懶又反叛的種族做奴隸呢!


《星際奇兵》(Stargate)裏,埃及奴隸正拉起外星人的「星際之門」。

強制拆除

如果你住在沒有人權保障的國家,而財團看中了你的住宅,對不起,你這個礙事的小房子將難逃被強制拆除的命運,誰教你擋到別人的財路呢?

銀河便車指南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的劇情裏,地球在星際高速公路的計劃用地上,必須強制拆除,而且連事先通知一聲都沒有,就把地球摧毀了,連當釘子戶的機會都沒有。還好,現實中的地球在宇宙中的風水並不特別,地段也不比其他星球貴,實在不值得外星財團青睞。至於星際高速公路嗎?沒有這種東西。外星人可能用來穿梭星際的「蟲洞」,也不會與地球的空間重疊。這個可能性還是趨近於零。


銀河便車指南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裏的主角正在星際高速公路旁準備搭便車。

報仇

江湖上有此一說:外星人曾經幫助地球建立的輝煌的古文明,還在埃及建造金字塔,但地球人卻忘恩負義地把他們殺光。幾千年來,外星人正在枕戈待旦,在實際成熟時回到地球報仇雪恨!

想像力豐富,真是一個不錯的科幻小說題材,但可千萬別太認真!古代外星人的傳說其實不過是穿鑿附會,聽到後笑笑就可以了。


(左)哇賽,埃及的古壁畫裏有外星人;(右)戴上老花眼鏡仔細看~~原來只是個花盆。(圖片來源:List Verse)

前一陣子又有一位山東老鄉,宣稱用電兔子的陷阱電死一個外星人,還保存了他的屍體。這外星人...咦...長的有點像住我隔壁的阿土?阿土啊,你未免太不小心了,我不是早就告訴你,喝酒以後不要出門嗎?這麼死太丟臉了。山東的小子,你等着,我要爲阿土報仇!


山東一位農民聲稱遇到5名「外星人」,其中一名被他電死。這是一件非常嚴重的星際衝突,我方政府予以譴責,並且強烈要求北京方面給個交代,限期交出人犯,歸還屍體!

看地球人不順眼

當你看到有小屁孩暴凌別人,或是沒有公德心、愛亂丟垃圾的時候,會不會有想把他打一頓的衝動?老科幻電影《地球停轉之日》(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1951年版)裡的外星人單槍匹馬到地球警告冷戰時代的地球人:要愛好和平,如果不改變暴力傾向,他們將被迫毀滅地球,以免把暴力蔓延到其他星球。


1951年《地球停轉之日》是科幻電影的經典,帶有對人類文明的反省。

或許又有外星人對地球人不愛惜環境的舉動早已看不順眼,如同2008重拍的《當地球停止轉動》中,基努李維主演的外星人,帶著強大的機器人來消滅只會糟蹋地球的人類,為的是給地球上其他生物一線生機。(嗯,可能先從日月光下手!)

或許有外星人認為地球人太沒氣質、道德淪喪,該好好教育一番,像古代的天朝對四圍的蠻夷啓迪教化一樣。真有這麼好管閑事的外星人,對地球的家務事說三道四?這可不一定,外星人的思考方式、價值觀可能與人類完全不同,地球人眼中芝麻綠豆的小事,在外星人眼中卻可能是天大的事,值得為此一戰。

不過戰爭即使對高度文明仍然是昂貴的,不論輸贏都得付代價,連古代的中國人都知道止戈為武,那種看地球人不順眼、具有高尚情操的外星人一定更了解,不值得爲意識形態開戰。這個理由雖然較有可能,但可能性仍低。


在下一集的報導裏,我們會好好地討論可能性最高的開戰誘因,您覺得到目前的上、中兩集為止,還沒有考慮哪些外星人攻擊地球的原因呢?

請接著閱讀:

free counters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Vader&aid=9911455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3 00:46

那位隔壁阿土的新聞連結在這裡:

http://news.sohu.com/20130609/n378531967.shtml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4-01-03 14:49 回覆:

這位老兄真是個天兵! 假外星人做得這麼爆笑,竟然還希望別人信以為真。

看到報導上說:“李某说...他越来越担心会被其他“外星人”报复。”  不禁讓我笑出來微笑


xXfung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3/12/21 23:14

1. 地球上有些資源/物質,外星人還是會用上,所以來搶

2. 地球上做的實驗失敗了,所以要毀滅

3. 背後有一個更大的計劃,毀滅地球對整體而言是好事,要達到更大的目的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12-23 05:58 回覆:
哎呀,下集要說的都被你說中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7 12:16
因為地球是個好玩的地方,佔下來作後花園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12-18 14:32 回覆:
地球最美麗的風景不在城市,也不在山水,只能説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微笑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6 10:14
我覺得沙漠之花回應的才是命中要害。足感心耶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12-17 17:51 回覆:
差點一刀斃命天啊

silvery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6 00:00
應該是無法容忍本是同根生的地球人盡做些蠢事,丟大哥和祖先的臉,不良基因應該毀滅!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12-17 17:49 回覆:
哈哈哈哈,silveryou總是特別擁護火星的立場,就因為您的熱誠,火星軍方絕不會毀滅地球的!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22:18

除了外星人家庭計畫失控,人口暴增必須尋找新星球大陸外,

1. 外星人的星球遭遇災變,比如說,被小行星撞擊、核電廠爆炸汙染、環保失控為害生存環境、火山爆發、氣候變遷造成生活艱困、該星系發生變故等,而必須找到新的生存地。

2. 戰爭,一方失敗外逃,而另一方追殺。

3. 有錢的外星人沒事幹,純粹只是打獵好玩的。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12-17 17:43 回覆:
都蠻有道理的,我特別喜歡第二個,你可以依此寫一篇科幻小說!

漫步在雲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18:26

外星人想試驗新武器

拿地球人窮開心嗎

我們語言不通  外星人又太醜   也許他們也覺得地球人是怪物

他們看不起地球人   通婚或文明教化   都不太可能

只是那種傳說中的地球與外星人間的指導與通訊   是真的嗎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12-18 16:00 回覆:

火星政府對我方與地球各國的聯絡皆不否認也不承認 得意

試驗新武器當然有可能,但凡實驗都可能失敗,戰爭中較弱的一方可使用非對稱作戰來牽制強者,而強者失敗的代價可能也不小。電影《星際大戰》的「死星」就被一架小戰鬥機摧毀,美國在越戰中也被落後的越共搞得灰頭土臉。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11:04

外星人攻擊地球的可能原因?

外星人被老婆囉唆的受不了,只好離家出走,尋找新的快樂天堂!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12-15 17:39 回覆:
哎~全宇宙的老婆都是一般囉唆 不會啦不會啦,我們火星的老婆最賢慧最溫柔,哪捨得離家出走?(好險,說錯話是會殺頭的)尷尬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07:40

這個⋯ 真的沒有影射政治?

您道行太高了,請受熊一拜!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12-15 17:34 回覆:
千萬別這麼說!我只是有時候忍不住...

五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4 21:15
期待火星軍情局下集的分析...喔~耶!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12-15 17:32 回覆:
謝謝您再次光臨,下集要借用您上回說的「未雨綢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