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星人為什麼要侵略地球(上)
2013/12/10 16:28:33瀏覽24241|回應8|推薦98

宇宙中有一個星球的人,得了「被害妄想症」,常常幻想被其他星球的人侵略,越幻想就越快樂,還不時把這種情節拍成電影。

猜對了,就是地球人,他們最愛這種外星人侵略地球的科幻小說、電影,裡面的內容好像世界末日一樣,越血腥越好、越賣座。

別生氣,這些科幻災難片有夠刺激,我們火星人也愛看。它們的情節多半參考地球上弱肉強食的戰爭史:有的是為了爭奪資源,有的為增加影響力,有為了宗教式的熱情;然而戰爭有三個要素:第一是錢,第二是錢,第三還是錢。對外星人來說,有值得攻擊地球的動機嗎?值得耗費大把資源搶奪這個彈丸之地嗎?

我們來看看下面可能的原因,不過先從最不可能的開始:


搶奪地球上的女人


Invasion of the saucer men (1957); Mars Needs Women (1967); Mars Needs Moms (2011); Giants and Girls。(圖片來源:Gawker Assets, Wikipedia, Less Wrong)

男人會把母猩猩視為尤物嗎?即使是非常接近的物種,都不會互相吸引,怎麼會有外星人會大老遠的為了女人侵略地球呢?

而且這些故事未免太男性沙文主義,太物化女性了,好像女人是弱者,也只能當成玩伴。為什麼不說:外星女子軍團抓走地球男人回家把玩呢?

還有,請不要哄我們外星人了,地球女人是出了名的嘮叨,我們何必自討苦吃?

想要吃人


右邊的電影海報上說:“我們的味道我像雞肉”。(圖片來源: www.meh.ro, wikipedia)

想像這個場景:某個星球發生嚴重的飢荒,那裡的人只好長途跋涉,到地球來找食物。可惜地球上的牲畜都圈養在擁擠的柵欄中,缺乏運動,肉質口感欠佳;倒是發現那裏有一種兩隻腳的動物,有如放山雞,可以自由活動,又沒有去毛的的麻煩,應該是不錯的食材...

可惜這個場景是不可能的。我們多年前曾抓了幾個地球人,在火星舉辦試吃大會,結果發現他們脂肪過多,又含有大量塑化劑和多種毒素,極可能導致火星人身體病變,我政府已經明令禁止食用。

有人像牛一樣,吃草就能吃飽嗎?若人的腸胃不能消化草,怎麼能期待外星人能從地球上的生物得到營養呢?

更何況,一個能夠穿越宇宙的先進文明,早就可以輕易合成營養和食物,地球再數十年應可做得到,但是離星際旅行還八字沒一撇。先進的外星人何必勞師動眾地侵略地球吃如同嚼蠟的人肉呢?


湯姆克魯斯主演的世界大戰(War of the worlds, 2005年版)裏的飛碟,就是個外星絞肉機,一陣殺戮後把整片大地染紅。電影裏並沒有交代外星人為什麼需要人肉。

實驗


星戰毀滅者(Mars Attacks!)中,火星人拿 007 Pierce Brosnan和 Sarah Parker 做實驗。

好吧,若真有外星人,他們是有可能抓幾個人做實驗,人類不是有時候也會抓些猴子作實驗嗎。但為了做實驗而全面攻擊地球?你嘛卡拜託了,會有人為了做猴子實驗而殺光所有猴子嗎?


暫時就此打住,您覺得外星人攻擊地球的動機是什麼呢?


請接著閱讀:

free counters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Vader&aid=9848392

 回應文章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2 10:53
你們覺得外星人攻擊地球的動機是什麼呢?地球上有太多的網站,Facebook, Twitter 影響外星人他們的孩子!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12-12 14:13 回覆:

不,外星人只要佔領Facebook甚至Internet,就可以讓地球人的生活更頹廢,如同施打精神鴉片,不費一槍一彈佔領地球。嘩哈哈哈...我太邪惡了!嘿嘿嘿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迫不及待
2013/12/11 19:09
快點寫下集吧(或是中集)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12-12 06:27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精神大振,努力加工中.....

ck內衣褲特賣2013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外星人為什麼要侵略地球(上)
2013/12/11 16:35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12-12 06:25 回覆:
尖叫 CK內衣褲是地球獨有的特產,值得為此一戰!~~等一下,電影裏外星人都不穿衣服的,那...還是算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1 11:18
外星人的格子沒有被電小二推薦﹐我覺得這是很好攻擊地球的藉口足感心耶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12-11 15:22 回覆:
麻煩的是,電小二真的有推薦過我,這個藉口不太容易成立。我好可憐哦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1 10:36

應該是外星人沒有實行「家庭計畫」,人口太多,只能外出找新星球大陸。

有三種結果:

Case1:能和地球人溝通者,早就通婚同化了。

Case2:以為地球人和外星蟑螂或是螞蟻一樣,亂殺一氣。

Case3:和地球人勢均力敵,那就多拍幾部募款宣傳片,好向外星人的國會要求增加開疆拓土預算。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12-11 15:19 回覆:
說的沒錯,我們才剛剛寫完預算書!奸笑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1 10:08

為的是地球人好戰嗜殺,猶如宇宙中的癌細胞,高文明的外星人是來進行放射療與化療的。

不知火星君有看過BBC製作的Doctor Who 影集嗎?這是地球歷史上run最久的電視劇集,精彩之至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12-11 15:18 回覆:

您的話讓我想起電影《駭客任務》中,Agent Smith 對 Morpheus 說的一段話:「人類是瘟疫,我們是解藥」。

我很想Dr. Who,可惜看電視實在太花時間了。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1 07:51

您⋯ 這是在影射美國藉口攻打其他國家嗎?⋯

聯想 Futurama 和 The Simpsons 裡的外星人與地球人之間的恩怨情仇,挺有意思!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12-11 15:12 回覆:
哈哈, 我的道行還沒到可以隨意隱射時事的地步,有機會再試試看。開心(ㄏㄏ、ㄎ、哈)

五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0 17:17
不為什麼,未雨綢繆,打擊為來有可能攻擊火星的地球人,所以不遠千里跋涉前來了解或消弭地球人的科技進步。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12-11 06:08 回覆:
有道理,先下手為強,免得以後敵盛我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