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誰准你把人造衛星做得這麼小的
2013/11/29 16:59:57瀏覽3597|回應5|推薦73

ㄆㄧㄚ!

好痛!又被打臉了,而且這麼大聲。

火星政府一向視地球為我固有領土,今年(2013)11月一時興起,宣布地球附近的太空為火星的防空識別區,若有任何國家想發射衛星,須向火星政府報備,若有膽敢不聽從的,火星軍方將予以擊落。~~~怎麼樣,聽起來很拽吧!

想不到不宣布則已,一宣布,地球各國就發瘋似的發射衛星。不是一顆喔,是很多很多顆。首先,美國空軍一枚火箭就發射了29顆衛星,緊接着俄國更發射了另外一枚搭載32顆衛星的火箭。怪怪,是青蛙生蛋嗎?單一火箭怎麼可以攜帶這麼多顆衛星,而且根本沒有像我們報備,分明是要給我們難看。

這下子該怎麼辦呢?這麼吧,就對外宣稱:「這些衛星的行動都及時在我方掌控之中,一切嚴重後果皆由地球負責。」嗯,轉的有點勉強,但聽起來不會太肉腳吧。

不過一顆火箭怎麼可能攜帶這麼多人造衛星呢?一般火箭不是只搭載一顆衛星嗎?

傳統的衛星的大小大概跟一輛轎車差不多,大的甚至和公車一樣大;但隨着電子通訊技術的進步,新一代的人造衛星越做越小,而且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次美國發射的29顆衛星中,最大的一個(STPSat 3)和微波爐一樣大,是美國空軍用來測量太空帶電粒子的。其他的28顆衛星,大小有如魔術方塊,一邊10公分的立方體,名叫CubeSat,是許多組大學生的傑作,其中一顆甚至是高中生做的。它的體積、重量小,規格統一且發射成本低,因此近年來大受歡迎。幾天後俄國發射的32顆衛星中,也有14顆是CubeSat,另外還有一顆至今最小的衛星Pocket Cube,是一邊五公分的立方體。

 
(左)正在組裝中的CubeSat;(右)手掌中的Pocket Cube。(照片來源:Wikipedia,Hack a day)

你看吧,不是我們吹牛,地球的一舉一動真的在本局的掌握之中吧,不過是誰准地球把人造衛星做得這麼小的!(尷尬希望不要再被打臉了。)


從國際太空站發射的三個CubeSat。(圖片來源:NASA)

參考資料:

free counters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Vader&aid=9667565

 回應文章

漫步在雲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19:40

您可以放120個心

地球人絕對打不到火星人的飛碟

其他星球會不會向火星挑戰

那就不得而知了大笑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12-04 06:53 回覆:
說的有道理,我們該先下手為強:即日宣布其他星球也是火星的防空識別區...不過怕又被他們打臉。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20:49

拳頭大了,就要重新劃地盤。

黑幫如此,地球各國也是如此。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12-03 10:18 回覆:
嗯...在黑社會叫畫地盤,在國際關係叫投射影響力。

山水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1 16:22

超好笑的

我笑的是地球人啦

火星人高貴的智慧真是令人動容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12-02 13:45 回覆:
嘻,開個小玩笑,希望沒有人介意,也希望我的飛碟經過“東海防空識別區”的時候,不會被任何國家打下來————我是不會事先報備的。奸笑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30 19:41

依照地球的慣例,偵察衛星是不必報備的。

但是民航載具為了安全起見,一定會向您火星人的二砲部隊報備。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12-01 04:14 回覆:
大笑哇哈哈哈哈...識時務者為俊傑,你這麼想就對了。(還好有你,否則根本沒有人甩我們火星人)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30 07:59

哇哈!您的創作和時事結合,太酷了!

趕緊報給家人看!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11-30 11:59 回覆:
謝謝,您的支持太令我感動了!也請您對家人強調:「火星政府有足夠的決心和能力捍衛主權和安全,也有能力對地球軌道防空識別區的空域實施有效管控。」麻煩你咯,不能太讓我漏氣喔。